199章 宴会(完)

“明明说好是三个月,可三月之后又三月,三月之后又三月,快一年了老板!”

“你对我态度好点行不行……这特么哪来的一年,满打满算才几个月,少看些烂七八糟电影,别以为我不知道,那部戏里我这角色是挂掉的!”

“咳咳,串戏了串戏了……主要是老板你这打扮,嗯,你继续说……”

宴会角落,端着酒杯的李晓琳在与人交谈着,不时对走过身旁的熟人颔首致意,一派从容姿态。不像是在钓凯子,主要是交谈对象,一脸沧桑落魄的中年男子,委实不像是个绩优股,那就是确实在谈事情了,当然真实情况如何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不过如果去翻宴会邀请名单的话,就会发现这沧桑男并不在名单里面。而如果再较真去验证身份的话,更会发现这人并不在普查人口系统里……

好吧,他是宗清,伪装混进来接头的,顺便解决下晚饭问题。

“虽然是犯了点不应该犯的失误,但领导对你的卧底成绩还是很赞赏的……”

“别扯了老板,领导早就被吓走了,我都知道的。”

“什么叫吓,那叫搁置再议,是谨慎,是郑重,你这娃娃态度有问题……谁说领导都走了,楚当歌还在呢,是他表示的赞赏,尤其是对你前段时间抢劫案中对于谢薇的保护,他说你功劳不小。”

“楚处长?哦……要不怎么说人家是处长呢,眼光就是好啊!”适时举起酒杯遮掩小窃喜神情,李晓琳一脸八卦,“对了,听说楚处长要调回国内,有没有这事啊老板?”

“领导的事情别瞎打听……估计没戏。”嘴里说着不让别人瞎打听,宗清却继续道,“这是他自己讲的,不想回国内,说亚洲区遍地都是大佬,情况太复杂,他拼命三郎的强势风格,在海外能侥幸打出一片天地来,在亚洲区就不一定了,很可能拼着拼着就真把命给拼没了……嚓,我跟你讲这个干什么,说正经的,现在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先听哪个?”

“好消息吧,坏消息我大致能猜到,呵,我暴露了对吧。”苦涩一笑,李晓琳无奈摇头。有些事是能想到的,蝴蝶胸针刚被黄明阳盗走,隔天他门口就出现了炸弹,效率这么高,稍带脑子分析,也就能知道那位早就知道蝴蝶胸针被他们这边给注意到了,如此,她的卧底身份自然也不可能藏住。

宗清摇头:“你误会了,这是我想说的好消息……至少对于组织来说是这样没错,那位既然早就识破了你,但直到现在仍然未对你下手,说明是对组织抱有一定善意的。”

“合着就我被卖了啊。”

“别说那么难听嘛,这不没卖得了呢吗……咳,组织现在的态度,对于那位的招安工作是暂时停止了,目前也顾不上他,在彻查队伍内部呢……领导身边竟然有卧底存在,还将秘密基地泄露给了境外势力平原袋鼠,最后还被那位给解决掉了……发生这种事情,是我也没脸再过来了,至少短期内是这样没错……咳咳……”

说话断断续续,是因为宗清嘴里塞了不少点心,还被噎住了,一旁李晓琳见状嘴角抽了抽,无语递去手中红酒,前者灌下红酒消化后终于缓过劲来,

“不好意思,一直在开会,午饭忘了吃……刚说到哪了,哦,坏消息……虽然组织是暂时放弃了对那位的想法,但与其同时,你的卧底工作就变得尤为重要。组织的想法是与那位开辟出一条联系渠道来,这也有便于我们今后工作的开展,否则时不时来一出,心脏受不了啊……小任不靠谱,满脑子就知道学拳脚,指望他沟通指望不上,所以就只能看你这边了。嗯,我今天来是通知你,你短期卧底的工作结束了,接下来是长期潜伏,期限未知。且为了避免黄明阳的事情再发生,关于你的资料会进行一定程度的销毁,以后只与我单线联系,紧急状况下可以联系灵芝……”

稍顿,观察着李晓琳微表情,宗清苦笑道,“不要有什么多余想法,这是组织的安排。其实换个角度,这对于你来说未尝不是件好事,做我们这行有今天没明天的,你是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