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章 你很弱(大章)

几名泰拳手包括那名胖胖翻译进入电梯,后者随手按了个八楼,便旁若无人的大笑聊天。至于身后待在角落里没下去的唐朝,并没有被他们放在心上,大概就是个吓到的软蛋吧,无需在意。

砰,电梯门关闭,微微颤动,上行。

也就在这时,唐朝侧身踏前一步,抬手在那翻译眼前点了三楼。后者见状先是一愣,随即不由瞪眼过去:“你干什么——”

陡然失声,却是视野里,唐朝恍若未闻的转过身来,似慢实快的抬起手掌,穿过一名泰拳手脑侧,五指张开,按住,未见如何发力,摆臂,轰——抓着篮球似的抓着泰拳手脑袋,重重且死死的按在电梯厢壁上!惊雷炸响,周遭震颤,蕴含力道之大,只从那瞬间眼斜嘴歪的脑袋撞击处,坚硬厚实的厢壁都明显凹陷大片就能感受一二。

说来复杂,其实只是一瞬间的事情,翻译瞪眼怒斥,软蛋转身,毫无征兆出手,按着泰拳手的脑袋轰然撞向电梯厢壁……只听这令人头皮发麻的偌大动静,就知根本不用再去查看那名泰拳手的伤势,妥妥废了,就算现代医术发达能治好,下半辈子也得在重度脑震荡的后遗症中渡过。

面无表情收手,再度挥出,一巴掌甩下,呼——啪,清脆悦耳,又带着点隐隐厚重震荡,一声不吭,又是名身经百战的泰拳手干脆应声栽倒。

“吼——”

剩下的几名泰拳手终于从惊变中回过神来,酒精影响了他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当然,就算没有酒精也不会有什么差别就是了……霎时目露凶光,咆哮怒吼,但不等他们出手,呼的又是一巴掌甩来,下意识抬手格挡,却只挡住了手掌幻影,啪——

又倒了一个,顺带还压倒了旁边同伴,手掌停滞半空,微微一顿,反手巴掌甩出,啪、咚,完全来不及招架,剩下的泰拳手只觉脑袋一懵,像被呼啸而来的重锤砸中似的,双脚稍稍离地,后脑勺便撞上一侧厢壁,委顿倒地。

旋转脚跟,带着身子稍稍转向,面前是刚被带倒起身挥拳砸来的最后一名泰拳手,含怒出手,直拳破空。唐朝却恍若未见,未收回的手掌再度探出,先一步抵达泰拳手头顶,随意拍下,砰,咔咔——

呼啸直拳顿在半空,泰拳手脑袋凭空矮了几寸,踉跄后退半步,眼神茫然且疑惑,甩了甩头,这动作像是打破了什么内里平衡,瞬间,耳廓、眼角、鼻孔、嘴唇,五官同时渗血,下意识抬起手背擦了擦鼻端,止住了,但下一刻又有血液渗出,这次就止不住了,越擦越多、越擦越多……

叮!清脆铃音,电梯堪堪到达三楼。那名拳击手则靠着电梯,无力坐倒歪斜。

电梯开,门外没人等候。即便是有人,看到这横七竖八躺倒一地的电梯厢,估计也不会进来就是了……转过身来,唐朝神情淡淡的看着那名翻译,后者半张着嘴,双眼发直,大脑明显宕机,唯有身体在本能反应趋势下微微颤抖。

“我长了眼睛,走着自己的路,也避让开了位置,我有错吗?”

“嗬嗬嗬……”大口喘息,几欲窒息的恐怖压力下,混乱思维也只能给身体下达这么个喘息指令。

“不说,那就是默认了,有种。嗯,我好像确实是有点错,没能忍住,还是节外生枝动手了,这很不专业……抱歉,主要是越想越气,理解下……不过从因果律的角度出发,我觉得这事主要责任不在我,你说对吗?”

“对……对的……”

抚掌,“你同意了我的看法,很好,那接下来我们讨论另外一个问题。”唐朝神色平静,摊手,“活着,不好吗?”

“好……不好……对、对不起、对不起……”

说话间,叮声脆响再次响起,电梯门即将关闭,唐朝踏步走出。身后,那名翻译探出哆哆嗦嗦手掌拦住关闭电梯门,跟着挪了出来。天地良心,他不想出来的,但稍稍恢复的理智无比清晰的告诉他,如果不出来,他就得步里面几位的后尘。

随手按下一旁向上电梯键,“没关系,不用太过紧张,初次见面你可能不了解,我这人脾气其实不错的,你的道歉我接受了。”

“谢谢、谢谢……”胖胖翻译连连九十度鞠躬道谢,一度激动的都快要哭出来的样子。当然,对于对方所说的脾气不错,想来还是不敢苟同的。

摆手打断,“那么,为了表示谢意,带我去找找剩下的泰拳选手可好?毕竟打了人嘛,总得给个交代的。嗯,住在八楼是吧,八零几?”

“呃……”胖胖翻译闻言愣住了,随即看着唐朝漫不经心撇来视线,顿时一激灵,“八零三!不过……他们现在应该不在房间里,在地下二层训练室打拳。”

“地下二层?”微皱眉,看着电梯上行指示灯,“你应该早说。”

“我……对、对不起……”

“没关系,我们可以走楼梯下去。呵,看吧,我很好说话的……”

……

胖胖翻译脚步僵硬的走在前方,踩着向下楼梯,之前醉意自然是早就没了,从身体各个渠道毛孔挥发出来,尿意很重,但现在是不敢提出来的,只能时不时拿着手背擦拭额头汗迹。

同时,心底默默打着算盘……给个说法什么的当然是不会信的,一锅端怕才是对方的真实想法。不过即便有所猜测,他也不介意将人带过去。若是雅桑猜等人能报仇,那自然是最好。而就算打不过,好歹也是十几名拳手,总不至于瞬间就被全部撂倒吧,总有偷溜机会的。况且,说破天他也只是个小翻译而已,管不了那么许多的。

沉默中,抵达地下二层,光线有些晦暗,呼喝声不时入耳。

抬手一指,“就是那里,C2区,泰拳训练室……他们在里面。”听到耳旁传来动静,胖胖翻译老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