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章 硬核混乱(晚上还有一章)

病房内,手机铃声再次响起。

“老大。”

“我已经带客人离开,你那边搞定没有?”

“出了点小意外,局面还在掌控中……叫艾米的小男孩跑了,但重要对象,那个华夏小女孩,我们待会就能抓住!”

“真有你们的,被两个小孩耍得团团转,简直就是绑架界的耻辱……待会?什么意思?”

“我们手上有人质!”

“……行吧,你们还真专业干绑架了……我让维克多他们过去了,还有周围的枪手,一定要确保万无一失,否则后果你们清楚!”

“放心吧老大……等等,我得挂电话了,那个华夏小女孩在大门口……”

……

夜色与灯光交织的晦暗光线下,医疗中心门外,一身蓝白条纹病号服的糖豆再次出现,只有她一个人,小艾米被她安置在旁边的面包店里,报过警了,安全方面没有问题。倒是她自己……抬头望着医院综合大楼,五楼住院区某个窗口后方,隐隐有道身影向这边看来……低头吸了口气,携着一往无前的果决气势,跨过大门,朝着大楼直直走去。

她真的已经尽力了,接下来,就不是她能左右得了了。

如果哥哥在这就好了……

打定主意要去飞蛾扑火拯救小姨的糖豆没有发现,在她身后十余步外,一道胖乎乎身影随之跟进,不用说,自然就是绰号皮球的小胖了。

事发突然,没时间等待同伴们赶来汇合,他作为保护小组的第一线成员,必须得先行跟进处理。倒是不怎么慌,毕竟从刚才听到的电话内容来看,任务对象目前尚无生命危险,还有操作的空间。只是看着前方那道单薄瘦弱却完全不缺乏勇气的身影,皮球多少还是有些感慨……

有勇有谋,智勇双全!

实事求是的讲,虽然现在还不清楚具体状况,但只从他看到的分析到的情况,小姑娘几乎是做到了她所能做到的极致,就算换做如他这样的专业人士,结果也差不多就是如此了。

这无疑是极其惊人的。挠了挠头,国内教育现在已经全面厉害到这地步了吗?就是……目光落在小姑娘的右手上,稍稍缩回衣袖的手掌里有半截断裂红砖,就在刚才,他亲眼看着对方从路边绿化带里刨出来的,这……意义何在?抵抗武器吗……

有点莽啊!

跟着小姑娘进入医院大楼,皮球下意识观察周遭环境,人来人往,一切如常。看来事情还没那么糟,对方是暗地里下手,并没有闹大的意思。不过待会打起来就不好说了,最好速战速决,否则很容易出现不可控因素……

想到这里,小胖不自觉晃了晃肩头,心里多少有些紧张压力,很正常的情绪,有利于更快进入行动状态。

视野里,糖豆脚步不停,穿过大厅走进一旁廊道……不坐电梯上去吗?皮球愣了愣,原本到了这里他该用他的方式先行抵达五楼,查探情况伺机寻找出手机会,但看着小姑娘的反常举动,犹豫了下,还是跟了过去。

小姑娘并没有深入,走到廊道中段位置停下脚步,也不去管左右来来去去人群,看着身前墙壁上的火警警报器,果断举起砖头……卧槽?!

砰的一声,砖头直接砸碎警报器触发装置,下一刻,‘哇呜——嘟!嘟!’刺耳拖长警铃蓦的响彻整栋大楼,廊道上方红蓝警示灯疯狂闪烁,周遭人群先是一静,随即哗然大动,尖叫惊呼此起彼伏,人潮涌动,四散奔逃。

做完这一切后,恍若没事人般,小姑娘干脆扔掉板砖,冲向廊道尽头楼梯。后方,愣愣看着的皮球,嘴角眼角止不住抽搐,一拍脑门,在人潮裹挟冲击下,转身大步冲向另外一处楼梯。

“这特么成精了啊——”

皮球大致能猜出小姑娘意图,因为很简单,便是硬核制造混乱。小姑娘很清楚在对方有人质在手的情况下,她不会有任何反抗机会,但她也不愿就这么束手就擒被对方轻易掳走,于是就想出这个方法来,拖延对方带她们离开医疗中心的速度,要知道她已经报警了……

……

五楼高级病房里,透过门上监护窗口,望着外面呼啦啦躁动人群,一辆接着一辆推的飞起的病床转运车,两名黑西装大汉外加个夹克男子面面相觑。

“什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