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章 解释、交代

“嗞——嗞——”

“砰砰砰……轰……”

轮胎与地面的尖锐摩擦声、激烈枪声、爆炸轰鸣,从小屏幕电视机的声响喇叭里传出,多少显得有些失真怪异,随后就是主持人字正腔圆的画外音,“以上就是我台最新得到的视频资料,从画面里我们可以看出……”

调低音量,晦暗小房间里,烟雾缭绕,浓郁药水味,包裹绷带基本全部挂彩的楚当歌一行人,神情怔怔。

“闹市扫射,火箭筒……极地冰河这是彻底疯了啊!”

“别忘了还有重机枪,他们不是早就疯了吗……楚哥,你之前说的就是跑车里的这位吧?这枪法,夸张了啊……”

“是啊,跟特么演电影似的,还加特效。人在车中,双枪并举,四面开火,竟然还打中了,这不科学啊!”

“还有这车技,你们注意到没有,冲锋枪扫射的时候,那么大的离心力,一侧轮胎都飘了,还在强行直道漂移。不管你们怎么想,我反正是服气的……”

屏幕里的画面不是很清楚,角度也不好,大概是某个远处的监控探头拍到的。只能看到数辆车子呈包围架势,中心地带的火红色跑车像是失控般不断旋转,点点火光若隐若现……抛开激烈枪声不谈,这看去更像是事故现场,瞧不出什么名堂来。

但这是对于普通人而言的,对于专业人士来说,零散模糊画面足以让他们设身处地,再配以一定的脑补推理,现场大致什么情况也就有数了。而失控跑车里的那名枪手,在绝对逆境下所展现出来的枪法车技,不得不说,惊到电视机前的一群人了。

他们很清楚,那些看似耍帅扮酷的操作,实则代表着绝对的自信以及场面掌控力!

坐在前排的楚当歌没有参与讨论,只是盯着电视荧幕有一口没一口的闷头抽烟,等到视频资料放完,开始挥手赶人,“散了散了,都回去休息养伤……南松,拿个毯子过来,我今晚在这休息。”

“在这?”唤作南松的男子闻言微楞,随即意识到什么笑道,“楚哥你伤势最重,从昨天下飞机到现在都没得空休息,洗个澡回屋躺躺吧。放心,这里由我盯着,如果有什么最新情况我第一时间叫醒你。”

楚当歌摆手:“不用,看不到结果我睡不着。”

“嗯?楚哥你是觉得接下来还有事情发生?”

“当然!”毫不迟疑颔首,稍顿,楚当歌抬头望向一众不解队员,挑了挑眉,“你们都觉得这事到这就结束了?”

“要不然呢?”一众队员面面相觑,最后还是由南松挠了挠头,回道,“人也救了,对方伤亡惨重,是次成功的行动,难不成还有后续?不大可能吧,根据情报资料分析,那七八十名精锐枪手,差不多就是极地冰河以及古欧联盟其他几个组织势力,现阶段在洛杉矶所能凑出来的绝大部分力量,再想行动得从欧洲那边调人过来,这一时半会的也到不了啊。”

楚当歌张了张嘴,摇头喃喃:“我担心的可不是极地冰河方面的后续行动……”

“那还有谁……”视线落到电视屏幕上,一张坐在车里明显由街道监控拍下的上半身通缉肖像,模糊不清,只能大致看到金发、鹰钩鼻等显著特征,愣了愣,不可置信的试探问道,“他……他?”

“嗯。”叹息颔首,“你们不太清楚,这位可从来不是个留后患的主。而且,单人对抗一个组织这种事情,他是有前科和成功经验的……”

“……”

※※※

晦暗夜色,昏黄路灯,略显空旷荒凉的道路。

道旁是个小型自动加油站,地点还在洛杉矶,但已经出了市区。不远处是二十四小时便利店,门前停了几辆车,店内以及悬挂门头所散发出来的温暖柔和光线,驱散了一定范围的夜色,望去不禁令人心生几分暖意。

也因此,招揽了不少路过生意。

比如一辆正从道口转进来的警车,没有开警灯,但车身黑白相间的线条,还是让坐在车里的谢薇心脏忍不住加速跳动几下,下意识移开视线,不过随即就镇定下来,因为她现在坐的并不是千疮百孔的火红跑车,而是一辆再为普通不过的出租车,没理由会被查的。

但片刻后,她还是不由得紧张起来,曲线分明的上半身趴在窗前,屏住呼吸,看向不远处便利店。一个手提纸袋、戴着棒球帽的金发外国男子,购物完毕推门而出,恰好迎面撞上两名停车进店的警察,彼此打了个照面,双方身形都是一顿。

旋即,两名警察让开道路,金发男子颔首似在致谢,双方简单聊了几句,气氛不错的样子。随即擦肩而过,金发男子拎袋离开,两名警察推门进店。

“呼……”车内,谢薇长长松了口气,坐回副驾驶,看着后视镜里的金发男子走过来,先将纸袋放在车顶上,拿开加油枪,放回原来位置,再拿起纸袋拉开主驾驶一侧车门,携着微凉夜风坐进。

打开纸袋,拿出个杯子递来,“抱歉,忘记询问你喜欢什么口味,就要了杯摩卡。”

“额,谢谢。”谢薇微微一怔,回过神来后倒是没有迟疑客气,抿嘴点头致谢,伸手接过咖啡杯。

“不客气,不喜欢吗?”唐朝侧头看来,从袋子里取出另外一杯,“还有意式浓缩咖啡,不过有点苦,你如果喜欢的话可以喝这杯。”

摩卡通常是由三分之一的意式浓缩和三分之二的奶泡配成,再加入少许巧克力糖浆,因为有巧克力和牛奶的关系,整体味道会偏甜,比较适合女士饮用。

这也是唐朝先递去摩卡的原因,但实际上他是知道对方不喜欢喝摩卡的,谢薇的口味有点重,或者说是有点纯,喜欢咖啡原本的苦涩味道,意式浓缩能很好满足这点。

正待顺势交换,却见谢薇抱着摩卡,轻笑摇头:“不用麻烦,你挑的很好,我喜欢摩卡的。”

“呃……”这下轮到唐朝愣住了,莫名其妙的眨眨眼,我记错了?不可能啊,有在一起喝过几次明明没错的……表面则是哦的一声,“那就好,看来我运气不错,呵、呵呵……”

干笑几声,将咖啡放进档位旁的杯架里,发动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