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章 情况有点不对啊……

“……哎,对了,我还不知道你是哪国人呢?”

“杀手不问出处。”

“哦,我懂了,要保密,反正你肯定不是我们南韩人……”

……

音符旋律萦绕耳际,散落在这微凉夏夜里,也触动起些许回忆。印象中,依稀有这么一段对话缓缓浮现于脑海里,彼时,是在南韩的冬夜。

所以,这大半年,你跑去许多城市,学习许多语言,就是为了让我听到这首你已经熟练掌握的弹唱吗……我只是个杀手啊……

“哥?”并排坐在后座上的小姑娘转头看来,目光讶异。

兄妹俩现在已经不在体育馆里,而是在回去的出租车上。演唱会并没有结束,他们是提早退场的,当然是唐朝的建议,楚枫雅附议,糖豆是无所谓的。她来观看这场演唱会本就是为楚枫雅来的,其他并不在乎,只是从离开体育馆,上车的时候,小姑娘就从有些沉默的哥哥身上敏感察觉到了什么,疑惑半路,终于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没事,回想起来一些东西。”唐朝抬手摸了摸小姑娘头发,沉吟了下,“待会你们去吃宵夜好不好,我可能要离开一会。”吃宵夜是楚枫雅的提议,这也是她提早离开的原因,登台前是不好吃太多的,会影响演出状态,她饿了一晚上了。

小姑娘懂事点头,没有多问:“好啊,那我给你打包。”

“嗯嗯。”

回过头来,小姑娘望向窗外街道,仔细辨认了下,对着前面司机道:“师傅,是不是走错了,这是去往绕城高速的路啊。”

唐朝闻言顺势看向窗外,自上车后他就开始愣神,视线虽一直盯着外面,但其实是没注意到行车路线以及窗外道路建筑的,如今仔细一看,顿时心下了然,明白了什么。

“没错的,启明大街那边修路了,只能从这边走。”

“上个星期就修好了,可以走的。”小姑娘据理力争。

“这样啊……不好意思,我还真没听说,那前面路口我再拐进去。”

看了眼知错就改貌似憨厚的司机,唐朝摇摇头,对着小姑娘竖起大拇指,后者哼哼两声,骄傲的抬了抬小下巴。

不好说这出租车司机是真不清楚路况,还是故意绕路想多挣点车费,现在改过来也就无所谓了,兄妹俩没再计较。一点小插曲,随后一路无事,顺利抵达江月公馆正门外。

付了车费,兄妹俩下车,并没走进小区,就站在外面聊着天,不多时就见到楚枫雅的保姆车驶来,顺利接上头,唐朝把小姑娘交到对方手里,自己则挥挥手离开。

几分钟后,属于宋清明的挺拔身形出现在江月公馆附近,左右扫了眼,找寻回来时的那辆出租车,后者应该没有立刻离开,因为下车时唐朝有注意到司机掏出干瘪烟盒的动作,烟瘾犯了,手头又没烟,大概率会在附近买……简单推理,也顺利在百米外街角见到了那辆出租车。

不过,刚踏步过去,视线里就见到个带着遮阳帽的身影靠近出租车,躬身撑在车窗上比划两下,打开副驾驶车门,坐进,迅速驶离。

这就是所谓人算不如天算了,唐朝脚步不停,继续走向街角。江月公馆附近出租车很少,基本打不到车,去取“僵尸车”的话,距离又有点远,只能走远点去街角碰碰运气。

运气不错,唐朝刚走过去便见到一辆空载出租车,伸手拦下,瞅了眼车内配置,拉开后车门:“室内体育馆,谢谢。”

出租车已经开始普及安装GPS、监控摄像录音等等装置,这两年还好,规范的还不是很严格,往后就基本是标配了,到那时如唐朝这种身份特殊的人,就不能在路边随便搭车了。

还是那句老话,时代在发展,杀手这行也越来越不好混。

……

……

“情况有点不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