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章 躲进小楼成一统

标准仰卧睡姿,双眼却无神望向窗台,白天睡得太久了,现在到了该睡觉的时候却如何也睡不着,只能无聊看着傍晚暮色一点点侵蚀房间光亮,直至晦暗夜色降临。

隐隐的,悠扬乐曲声从窗外传进,那是小区歌舞队开始活动了,地盘就是早上大爷们打拳健身的草坪,晚上那里是阿姨奶奶辈的天下。事实证明,广场舞和有没有钱并没有必然联系,只是一项兴趣爱好而已。

哦,这话也不完全对,相较于外面高分贝、强节奏的舞种,江月公馆这里的阿姨太太们更青睐健美操、拉丁交际舞种,也会练练国粹太极拳,甚至为此从外面高价请了专业的舞蹈老师团队,杨老也是其中之一,虽然他是打洪拳和形意的,杨奶奶竟然也放心?啧啧……

脑子里转着这些有的没的念头,收回视线,唐朝仰面吐了口浊气,有点费劲的从厚实被褥里拿出手臂,从床头柜上抽了张抽纸,擤了下鼻涕,扬手精准投篮,垃圾篓里铺了满满一层纸巾团……

是的,他病情加重了。

白天还只是打喷嚏、小发烧,现在大脑一片昏沉,四肢乏力,鼻孔跟自来水龙头似的,淌个不停。

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都不像是短时间内能好的样子。

这无疑出乎了唐朝意料之外,如果白天买的注射液药物不是假冒伪劣产品的话,那么就是他高估了这具身体的承受能力,亦或者低估了江水果奔的危害。事实也就是如此,那药店老板或许有精神问题,但药品是没问题的,他身体确实出了点异常,貌似陷入个要么常年不生病,要么生病就不容易好的怪圈。

杀个人而已,代价有点大啊……唐朝如是感慨,当然,某位姓山下的忍者估计是无法认同这看法的,不过后者现在也没法提出反驳意见就是了。

耳边传来厨房里锅碗碰撞的声响动静,那是放学回来的糖豆在做晚餐。

其实唐朝原先是想伪装下的,这并不难办到的,不要低估一个杀手的职业素养,实际上他也确实这么做了,提前穿好衣服,就等小姑娘进门推电瓶车出去买菜,奈何小姑娘回来的时候碰巧遇见了杨老,直接穿帮,进门就识破了伪装,连推带赶的又把他按回床上,并且从橱柜里抱出冬天棉被,就是现在重重压在身上的这床,说是发汗用,还绕着走一圈极其贴心的塞好被角,好悬没把他捂脱水……

不怪小姑娘笨手笨脚,确实没啥照顾病人的经验,被照顾的经验倒是有,现在看到哥哥难得生病,担心之余,也爆发出了极大的新奇热情。

一边回忆以前生病时被照顾的情景,有模有样的学着,一边从手机网络上搜寻各种照顾病人经验,汲取知识……前者还好,后者都懂得的,屁大点毛病在网上转一圈,直接上高速,癌症起步。要不是小姑娘机智,这会被吓哭都有可能。

吱呀开门声,唐朝转头看去,穿戴围裙的小姑娘抱着个木桌,有些困难的一步步努力走来,那是摆在阳台用的,桌子虽矮却是实心的,有一定重量,愣了愣,下意识就要抬手掀开被褥,“别动!马上……马上就好!呼哧……”

看着小姑娘颤巍巍的将木桌挪至床边,瞬间领会意图的唐朝不由苦笑,“我只是感冒发烧,又不是半身瘫痪,走几步吃个晚饭还是没问题的。”

“不许胡说,哈,没事,我搬得动。”不在意挥挥手,小姑娘顺手打开灯,又活力十足的蹿出门外,几次进出,将饭碗菜碟一一拿进来,最后还拿来一方围布,

唐朝见状吓了一跳,连忙摆手:“别,我自己来、自己来。”

糖豆迟疑放下围布:“我以前生病的时候,哥你也喂过我啊?”

“那时候你还小嘛,不一样的。”

“可我想试试嘛……”

“额,先吃饭、先吃饭。”

好说歹说方才打消了小姑娘的念头,可没曾想晚饭吃完后,还有特意熬制的红糖姜枣汤,最终唐朝还是糟了毒手,满足了小姑娘的愿望。

当然这是开玩笑的说法,在先开始略略羞耻的喝下几口后,看着搅动汤匙试温,神情异常专注认真的小姑娘,剩下的,就只有溢出胸膛的淡淡温馨满满幸福了。

隐隐乐声,轻轻的晚风,窗帘微动。默然抬手,揉了揉小姑娘头发,刹那间若有所悟,嘴角微扬,轻声喃喃,“谢谢啊……”

“啊?”小姑娘惊讶抬头,又不好意思低下,“哥你说什么呢,真是的,这是我应该做的啊。”

微笑着摇摇头,又摇了摇,谢谢啊……谢谢你让我从地狱爬上来……

……

……

唐朝的预感还是很准的,接下来的几天,病情果然没有直接好转,好在也没加重,就这么以蜗牛爬行的进度缓缓康复着。

见此,唐朝也没其他念想,索性又请了个长假,权当养伤,顺带避避风头——水鬼的热度特么还在发酵呢!

咸鱼模式再次启动,早上不锻炼,也没法锻炼,糖豆和杨老看的紧,尤其是小姑娘,防贼似的,只能在半夜偷摸着溜上顶楼天台打会五禽戏,除此之外,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就搁家宅着。

哦,中间楚枫雅有过来看望,拎袋水果,顺带上了节吉他课。对于这个学生,唐朝还是基本满意的,不像另外一个小屁孩,问候都没一声。什么?不知道情况、也没有联系方式——那是原因吗?那是借口!

当然这几天唐朝也不是什么事情都没干,他有在侦查敌情、监控事件后续影响的,嗯,也就是在某论坛刷帖。

不得不说,里面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超喜欢……咳咳,言归正传、言归正传,这世界确实离开了谁都照常运转,但大人物和路人甲的离开终归还是有所差别的,至少前者出事不会像后者那样悄无声息,死了都没人念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