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章 意想不到的邻居

琴行的正式营业,不仅仅代表着唐朝失业问题的解决,更代表着咸鱼生涯喜闻乐见的进入崭新篇章。

生活再次回归正轨。

唐朝也恢复以前两点一线的行动轨迹,江月公馆还是那个江月公馆,只是将百草事务所换成了唐韵琴榭,除了距离拉长,其他没差。包括朝九晚五的作息,上五休二的习惯……是的,某人丝毫没有当老板创业的自觉,不起早贪黑也就算了,还不要脸的给自己安排了每周两天的休息时间,并美名其曰劳逸结合。

什么,琴行生意?那不是在稳步扩大着影响力呢嘛。

咳咳,好吧,这句话的另外一个意思就是实际进项一般般。

这真不是唐朝不努力,事实情况摆着呢,就算是受众面极广的小吃餐馆,也得有个熟悉地面、培养回头客的过程,更何况是消费相对高昂的琴行。

另外,唐韵琴榭走的是小而精的路线,这除了代表极其精准的市场定位外,实际也筛选掉了些潜在客户。简单点来说就是,或囊中羞涩或冲动消费的小白,基本是与唐韵琴榭无缘的,这里乐器不算低廉的价格会让他们望而却步。

唐韵琴榭所针对的客户群,是那些玩过几年音乐,已经入门,懂得一分价钱一分货的音乐爱好者。

当然,随后的几个礼拜,也不是一单生意没做成,虽然买乐器的并不是想象中的老手,而是几个小白……

这就要归功于墙上那两个签名相框了,楚枫雅,还有最近崭露头角的罗琳——谢天谢地,唐朝终于知道了她的名字——是的,成交的那几单小白客户都是冲着墙上那两位去的,一个是罗琳的粉丝,剩下的都是楚枫雅的粉丝。

大体流程是这样的,首先小白心里要或多或少存着买乐器的想法,然后无意路过这里看到唐韵琴榭,见里面的装修还行便生出几分兴趣进来逛逛,最后偶然与自家偶像的相框打了个照面……到了这一步就看钱包厚度了,差钱的拍照留念走人,不差钱的拍照留念付款。

偶像推荐的定然不会错嘛。

这也就是所谓的粉丝经济了,当然真正的粉丝经济要比这庞大的多,唐朝这最多算是抱大腿舔舔碗边,蹭点汤味而已。

且实事求是的讲,唐朝也没坑这些粉丝,相反,在他这里买乐器除了保证正品质量之余,价格区间也很透明。要是去外面别家买,那可就说不准了,这算是双赢。

换而言之,这也就是楚枫雅敢放心把自己相框挂这里打广告的原因。彼此交情是一方面,但交情就算再深,直接给钱也总好过拿自身名誉前途开玩笑不是,要是唐朝卖的是假货,或者经营手段低劣,引火烧身最终倒霉的还不是楚枫雅本人。

这年头,因为广告代言身败名裂的明星还少了?

也就是知道唐朝不是这样的人,楚枫雅才敢这么玩的,当然,唐朝究竟是怎样一个人,楚枫雅其实也不清楚,但她相信一个宁愿拿几千块钱课时费,也不愿公布吉他大师身份换得名利双收的奇怪家伙,是绝对干不来这等没品事的。

嗯,暂且先不讨论某人的人品值不值相信,只说在楚枫雅两人的BUFF加成下,唐韵琴榭经营半月有余,利润成功突破五位数,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确实值得庆贺,要知道按照谢薇之前拟定的计划书,可是做好亏本半年甚至更久的准备的。虽然这五位数只是毛利润,扣除房屋租金网络水电什么的,实际盈利寥寥无几,但不管怎么说,至少没亏本不是。

也因此,开业当天包括那天晚上庆祝都没现身的谢薇,特地抽了个空,请唐朝这个合伙人吃了顿大餐,以示嘉奖犒劳。

用餐氛围不错,只在结束时发生了点小插曲,唐朝上洗手间时碰到了谢正华。

准确的说应该是唐朝发现了谢正华,谢正华却没有看到他,因为后者当时正在洗漱台埋头呕吐,喝了不少酒的样子,模样多少有点狼狈,助理在一旁照看着他,吐完就去楼上包厢继续喝了,并没有留意到一旁等候的唐朝。

唐朝也没上前打招呼,一方面是真的不熟,另外一方面是后者这时候大概也不想碰到熟人吧,尤其是晚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