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章 玩点简单粗暴的

斑驳墙壁,临时封死但仍能在边框处看到锈迹斑斑痕迹的窗户,一张泛黄老旧的宣传照,当然现在看不见,也没什么好看的,因为有被撕下一半来,见身不见脸,也不知道是哪个明星。

漆黑屋内算得上家具的只有一张桌子,还有个崭新的长条沙发,后者明显是后搬进来的,与屋内家徒四壁的风格显而易见的格格不入。

谢薇就坐在这张沙发上,面前桌子上摆着算得上丰盛的饭菜,昨晚的,搁到现在早已凉透,好在这时节没那么容易馊掉,否则在这封闭空间内,气味一定很糟糕,倒是有些可惜……

怎么过来的,现在又在哪里等等之类的问题,谢薇并不清楚,昨天下午上车后她就被套了个黑色头套,冷静下来后倒是有默默计算过时间、方向,努力倾听收集外面的声音动静,但在中途换过几次车后,这些信息想来用处不会很大……唯一能确认的,大概就是她确实被绑架了。

慌乱谈不上,她本身就拥有着足够强大的内心,另外,只这一年来所碰到的杂七杂八事情,就足以令她看淡这些小场面。

事实上,在最起初的时候,她还有试探对方态度的念头,想尝试分析出点什么来。包括面前桌上这顿有些异常丰盛的饭菜,她没动,对方竟然也没强迫,只当没看见的样子,凭白使得她饿着肚子,也浪费了这顿丰盛饭菜……

好吧,也不算完全浪费,至少让她确定了一个有些奇怪的事实,对方好像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绑匪,手脚都不绑,在将她关进这里后,除了中途有送来那顿丰盛餐饭外,其他也没有任何交流,哪怕是关于赎金方面。如果不是时不时能听到门外些许动静,应该是在走动巡逻,她真的会以为自己被遗忘了。

这种状况无疑是不正常的,也因此让她想到了很多种可能……有的可能是能立刻排除掉的,有的则让她有些迟疑,还有的,她不敢想……

黑暗中,谢薇轻轻呼了口气,转头看向被封死的窗户,光线是封不住的,所以能看到些许微亮,这也代表着她已经被关了一夜。

还要被关多久自然是不知道的,不过她能确信外面一定有人正在尝试搜救她,因为上车时,她有听到晓琳的呼喊,所以说报警是肯定的。

当然,还有他……嗯,也不一定,他应该会很忙吧,不可能时刻都关注她境况的……

……

吃掉两个菜包后,唐朝大致确定了信号来源。

眼下地界是西郊的城乡结合部,房子不少,就是缺乏规划,也就是所谓的城中村。

信号来源是处占地面积几万平方米的荒地,周围用一圈薄薄铁皮围挡。里面杂草丛生,散落竖立着十余栋高矮不一的住宅,有爬满藤蔓的居民楼,也有青瓦平房,还有几根孤零零的电线杆,荒凉冷僻。

这等环境自然无法住人,原先的居民估计早就拆迁搬走。不过从杂草楼宇间隐隐还是能找到些生活痕迹,比如晾晒衣物的铁架绳索,堆满塑料水瓶的破旧三轮车等等,应该是些流浪汉住了进来,哦,还有一群不请自来的不速之客……

喝完豆浆后,唐朝确定了那群不速之客的藏身地。

西北角一栋约莫七八层高的危楼,也是荒地里最高的楼宇,这样的地方就算是流浪汉也不会轻易选择入住,因为太过危险。朝南的那面墙上能瞧见大大的拆字,历经风雨,漆料大多斑驳,字迹隐淡。

车子绕着转了一圈后,停靠路边,唐朝走下车,信步来到约莫一人半高的铁皮围挡前,拧开随意缠绕几圈的铁丝,像开门一样拉开了铁皮。

这是里面流浪汉私开的通道,如今唐朝利用上,也算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杀手对于落脚点的周边环境安全是很在意的,一般都会在外围留几手警戒布置。但就算弯弯那帮人再谨慎,也不大可能会在流浪汉的进出通道上花费功夫。

嗯,瞧见了也没关系,唐朝本就没打算隐藏,他准备玩点简单粗暴的。一边信步向危楼走去,一边随手给手枪套着消音器。

不过对方貌似真没在这个路径上布下警戒装置,至少在他光明正大靠近危楼五十米范围时,没有任何动静。当然再往前就不行了,微亮天光下,前方齐膝高的杂草露水间隐约有几处泛着金属光泽,那是感应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