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6章 青春无敌

这无疑是夸张表现手法,不过实事求是来讲也不算完全的口不对心,确实还可以的。面前这几个小姑娘,包括糖豆在内,显然都是有弹奏功底的。也正常,能进那所私立贵族初中的学生,家境基本都很好,这样的家庭一般自幼就会让小孩接触一门或多门乐器,培养熏陶。

当然要说专业那肯定是谈不上的,能完整弹奏一首曲子下来,也少不了练习配合。她们在学校里捡着课余时间已经练习过许多遍了,还有个兴趣社呢。

“真的假的哦?我来瞧瞧。”狐疑看着没口夸赞的唐朝,糖豆走来接过手机,和一众小闺蜜看着录制下来的画面,想到什么,又招手让干站在一旁的任不平加入进来。

嗯,后者同样是兴趣社开团元老之一,社长糖豆童鞋亲自拉过来的,只是在乐队内的定位有点模糊,除了最后拍了两下手掌,全程白给。如果不是手里还拿着口琴的话,瞧着更像是围观群众,或者说托?

“先开始还可以,后面有点乱啊……丹丹,你是不是弹错了?”

“好像是的,我中间岔到其他曲子上面去了,嘻嘻。”

“我也慢了哎。”

“还得练啊……要不再来一遍?”

别说,整得挺像那么回事,还带总结的。唐朝这时从路边小货车返回,手里端着盆切好的水果,招呼道:“不急,来来来,先吃水果。”

这也就是他的定位,后勤总管兼乐器运输司机兼保姆,前面两个好理解,后面这个保姆,嗯,也好理解,毕竟都是十几岁的小女孩,家长们未必放心的,也就是唐朝先开始一个个去接的时候,证实身份,又讲明地点在江月公馆,乐队成员才得以顺利凑齐。

当然,也跟这些女孩住的近有关系。唯一住的比较远的任不平童鞋,那自然是不用管的。

总之,唐朝就是类似什么都管的经纪人角色,不掺和乐队演出,最多给点指导建议啥的。这是一早就说好的,小姑娘也同意。在后者看来,哥哥这么大牌面的艺术家,也就偶像楚枫雅能同台演出下,来她们这属实大材小用,也不合适。

“你还会吹口琴啊?”递去瓣苹果,女生由糖豆招呼,唐朝便走到任不平旁边,多少有点好奇的看向后者手里那把掉漆严重的老式口琴。认识大半年,或者说揍了大半年,他是真不知道小屁孩还懂乐器。

任不平也不客气,接来丢进嘴里,嚼两下就直接咽了:“谢谢,有吹过一段时间。”稍顿,补充道,“小的时候。”

整的你现在多大似的……唐朝咧了咧嘴:“还会其他的吗?”

“还会点二胡。”任不平相当实诚。

“呃?”

不算私下接触,因为糖豆的关系,唐朝和任不平也照过几次面,大概是看在唐朝曾经请他吃过自助餐的份上,沉默寡言的任不平解释道:“小时候和师父,一个老道士,到处流浪的时候,可以靠二胡挣饭吃。”

“哦。”唐朝了然,想了想,感慨道,“那你的二胡技艺一定很不错,或者是你师父的水准很高,不然想让你吃饱饭还真不容易。”

这话听来是有点调侃意味的,不过任不平却没这么想,认真回忆了下,摇头:“我和师父的水平都不好,只会拉几首曲子,很少有人听。能吃饱饭,是因为以前野味比较多,不过后来就不行了。”

是个苦命娃啊,唐朝理解颔首:“现代文明的锅。”

“差不多……”任不平神情罕见露出几丝为难神色,但犹豫下还是说了出来,“师父没讲,我那时候小也不知道,只是有点奇怪,为什么会有人将野味关在一起,又不去吃它们,结果白白便宜了我们……”

唐朝闻言怔了怔:“你们跑进人家畜牧林地里去了?”

“不是,是动物园。”

“……”唐朝张了张嘴,又张了张,最后闭上,半响无言。片刻后,抬手梳了梳仍旧有些发麻的头皮,“你师父……是个狠人啊!”

“狠人?”糖豆走过来,听到一鳞半爪,“哥你们聊什么呢?”

“哦,没什么……我们在聊动物保护与生态平衡的问题。”随口岔开,也不去管小姑娘闻言愈加迷茫的神色,“休息好了?再练习练习?”

“嗯嗯。”糖豆没想明白,也就不想了,点了两下脑袋,“还是那首曲子,再来一遍,练好后就练下一首曲子,任同学也能早点参与进来。目前暂定就这两首,哥你别总是夸奖,给点意见啊,过阵子我们可是要在琴行门口对外表演的。”

“好好,我这不是还在熟悉阶段嘛,你们再多弹几遍,我也好对症下药。”稍顿,唐朝扬了扬眉,“过阵子……哈,信心很足嘛,到时演出失败哭鼻子可别怪我没提醒哦。”

“怎么可能!”糖豆一昂下巴,像个骄傲的小孔雀走回乐队当中,颇有气势的对着天空挥舞拳头,“我们是——”

“小伙伴乐队……队……”

“哈哈——”

“雯婷你又拖音!”

“啊,女侠饶命,我错啦……”

嘻嘻哈哈笑声回荡开来,端的是大好时光,青春无敌。

…………

------题外话------

感谢书友“issss”“死神之丝”“静夜思丨泪”“书友20190227194404685”“洛天是个大帅哥”“书友141228115101947”“梦影312”“我是一个米宝粑粑”“tp不存在误封”“devildan”“久眠深巷”的打赏,躬身,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