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章 偶遇

“不然呢——前辈?”

“哈,有意思……”

狭路相逢,隔着半截楼梯,就在此间气氛瞬间凝滞肃杀时,“迭戈!”一只苍老手掌从迭戈肩后探出,按住枪身但又未完全压下,踏前半步,老者神色平静看向鹰钩鼻男子,摇了摇头,

“好久不见,罗纳德。无意冒犯,但你的脾气一点都没变,还是这么恶劣。”

“哈,可能是碰到老朋友的关系吧,多少有点兴奋。嗯,抱歉,理解下。”唤作罗纳德的鹰钩鼻中年男子闻言晃了晃肩膀,原本稍稍提起的琴箱也微不可察的换了个角度,目光移开,侧头看向兀自不服气的迭戈,咧嘴露出一口森森白牙,意有所指笑道,“知道吗小子,你很幸运,有个好老师。”

“用不着你说……”

“闭嘴,迭戈,把枪收起来。”收回搭在枪管上的手掌,老者干脆结束掉此间对立氛围,视线越过罗纳德,眉头微皱,“上面什么情况?”

实事求是的讲,虽然都是混得一个圈子,但杀手碰面这种事情还是不常见的,更不用说坐下来心平气和的交流了,不过眼下情况又有些特殊,老者貌似与鹰钩鼻男子相熟,那彼此简单交换下情报就没什么问题了。

“就是你想得那样,雪狼,这个混迹于欧美地下世界的一流暗杀团队……噢,记得你以前好像有和他们打过交道吧?那多余的就不说了,全员十二人,有一个算一个,全在上面躺着呢。”

说到这里,罗纳德也不禁吸了口气,神情多少不可置信,同时又有些诡异亢奋,很复杂。说着作势侧身让开位置,“其实我也是刚到,怎么样,要上去看看吗?很精彩哦!”

“这样啊……”老者显然已有所心理准备,但还是不由得微楞,回过神来后缓缓点头:“好。”

罗纳德闻言轻咦了声,随即视线掠过迭戈,恍然挑眉:“看来你这次还真是带新人啊?好吧,年轻人长长见识也好,免得以后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嘿,用不着拿眼睛瞪我,没错,小子,说的就是你……”

“罗纳德!”老者皱眉打断。

“哈,不说了……也没什么好说的,那就这样,再见。”

鹰钩鼻中年男子咧嘴笑了下,拎起琴箱从两人身旁越过,径直走下楼梯,快要消失时,“等等。”老者神情迟疑了下,还是看向转身回望的罗纳德,“这个任务你还会继续进行下去,对吗?”

“当然!为什么不呢?”罗纳德理所当然摊手,“你知道的,我从不主动放弃。”

“但你杀不了他。”

“噢,是吗?”罗纳德挑了挑眉,不置可否。

“你看过现场,我不信你对那个亚洲人的实力一无所知。”老者平静摇头,继续说道,“他很强,不出意外的话比你我都强。而且,这次任务出现的也有些蹊跷,雇主应该不是普通人,可能有隐瞒些东西……”

“这样才有意思不是吗?”不等老者说完,罗纳德挥手打断,嘴角上扬自信弧度,“我一直觉得,我们这行干得不仅仅是架起远程狙击枪扣动扳机的轻松活计,我也厌烦了任务对象永远只是金融投机分子、黑.帮头目、毒枭等等,这也是我放弃阳光沙滩美女的休闲度假时光出现在这的原因。说到这些……”

顿了顿,罗纳德看向老者笑着摊手,“你知道的,我没有其他意思。事实上,嗯,我很感激你的建议与提醒,真的,虽然我并不需要。但是……苍鹰,你确实该退休了,现在的你已经完全没有了杀手之心!”

说罢,迎着老者怔怔目光,罗纳德轻轻颔首以示歉意,干脆转身离开,不多时便是轰然引擎入耳,听声应是越野车之类,很快远去。

“法克!我刚才就该一枪崩了他!”楼道内,迭戈恨恨插回手枪,神情愤懑。

“好了,迭戈,这没什么。”

“可他冒犯了你,还……老爹难道你就一点不生气吗?”

“为什么要生气?”老者莫名转头,“他说的是实话。”

“呃……”

“走吧,抓紧时间上去看看,警察要到了……”

走马观花,两人的动作很快,也确实没什么好看的,无非就是一地狼藉与尸体而已,更何况还是认识的人,感观总不会太好。待到清扫掉痕迹开车离开老旧发电站时,刚好与拉响警铃疾驰而来的警车擦肩而过,再度回转公路。

接下来就是继续行车了,没什么好说的,尤其是在老者有意压制车速的情况下。

就这样一直到中午时分,车窗外开始飘落雪花,这与车载广播里所预警的气候——明后两天才会出现特大暴风雪的预报明显不相符合,不过两人也没在意,只当这是前期酝酿,雪势也确实不大,至少不足以影响交通状况,有一片没一片的宛若柳絮,漫不经心的装饰着这个世界。

可能是运气不好,亦或者只是单纯的没有发现,中途车子只停了一次,在个郊外加油站。哦,他们有在加油站厕所里找到个作工作人员打扮、但脑袋被按在马桶里的同行……

好吧,这也没什么好说的,反正当时两人看了都没多大反应,麻木不至于,更贴切的说法或许应该是习惯,另外可能还有点欣慰——这至少证明他们的路线没有跑偏。

就这样顺着公路又开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车子驶进大型城镇,在个十字路口处缓缓停下。迭戈开门走下,踩着稀疏雪花跑向不远处的便利店,这是要顺道解决午餐问题。

坐在车内的老者往外扫了几眼后,正待升起车窗继续闭目眼神,某个瞬间黑色保暖羽绒服却是蓦的一震,徐徐升起的车窗玻璃随之骤然停止,怔怔睁眼,确认性质的瞥向前方后视镜,顿了顿,缓缓扭头。

视线穿过后窗,大概七八丈远的路边,停着辆颇为扎眼的大切诺基,黝黑且庞大车身、高底盘以及加固稳定性的非承载式车身设计,兼具实用与霸气的外观,无一不在彰显其出众越野性能。

当然老者的关注重点显然不是这些,眨了眨眼,下意识左右转头。天空虽然飘着小雪,十字路口却不显冷清,这里本也就是生活住宅区,马路另一侧便是某大型仓储商厦后门,进进出出,人来人往。视线随之游移,几乎没花费什么功夫,很快就在马路对面锁定一道身影。

那是个身形匀称挺拔的男子,应是刚从仓储后门出来不久,不紧不慢走向路口,最终在斑马线前站定,等候着交通指示灯。右手撑着一把应是赠送的廉价雨伞,其上还印有商厦的LOGO……这些无关紧要,最关键的是他左手,拎有一架颇为眼熟的琴箱。

几乎就在视线落去时,伞面边缘下对方若有所觉侧头看来,相隔马路,视线汇聚——老者呼吸微窒,宛若丛林里被大型食肉野兽盯上的小动物,条件反射般,掩于车窗后的坐姿身躯骤然紧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