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3章 抱团偷塔,没道理输

许多影视小说乃至勇者斗恶龙的童话剧集里,似乎都有个固定套路,便是无论正派反派,只要是BOSS存在,就总是热衷施展添油战术,成批派送各种小怪手下给主角们刷经验升等级,更甚者还乐善好施送装备,直至最终决战时被憋屈打倒,悔恨晚矣。

刨除戏剧效果不谈,其实在现实世界里,这种看似很迷的操作实际也屡见不鲜。

原因有很多,总结下来大抵就是‘有心无力’与‘有力无心’此两种。其中又由以后者状况出现最多,道理也很简单——若所有事情都由BOSS出马搞定,那养辣么多马仔小弟的意义何在?

亦如维托-帕西诺,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实际是有心也有力的,杀子之仇不共戴天,不存在轻视或不以为然的情况,奈何初期还是犯了经验主义的错误,以至于让某人单枪匹马数次转场秀操作。

不过现实到底不比影视剧集,维托也不是一条道走到黑非要秀智商的无脑BOSS,相反,他很理智也很果断,反应过来自承失误,吸取教训后直接摇人不说,且一摇就摇手头最强战力,摆明是要一波带走!

这也才是现实世界里的合格BOSS所为,当然正反派不好说。因为从通俗层面上来讲,无论是维托,还是某人,貌似都和好人沾不上边……

不过话又说回来,远水终究不解近渴,所以暂时先不赘叙这边情形,让我们将镜头重新拉回冰天雪地的法国,聚焦在那片山脉里。毕竟,那边只是摇人,这边却是实打实的在死人……

“视野丢失,我看不见他了,最后方位七点钟……小心!”

“他没打中我!哈哈,他没打……”

“……马休?回话马休……沙沙,马休沉默……丹尼尔负伤,沙沙,支援……”

“停火、停火,所有人停火!压过去、围上去!”

怒嚎狂风呼呼灌耳下,枪管里震耳欲聋的激烈扫射声都悄不听闻,更不消说人肉嗓子眼吼出的动静。一把扯掉耳廓上外挂通讯装置,也不去管命令是否有效传达,劳伦斯抓起把冲锋枪就自掩体后方转出,冻得僵硬的脸庞瞧去疯狂异常,大步向前发起冲锋。

左右两旁间隔只几步距离,但却辨不清面庞身份的数道模糊身影紧随其后。那是帕西诺家族的精英枪手们,大概有五六个。当然不是只剩这么多人,那未免太过夸张,其他几个方向零零散散还有些人手,应该也都有收到劳伦斯方才的命令,此时正以收网的架势不断向中间聚拢靠近。

尚能拉开阵势,维持阵型,那就说明编制并没有被完全打散。当然相比起进山时七八辆车、大几十号人手的齐整队伍,气势如虹的士气状态,那是完全没有可比性的。

现在这群帕西诺家族精锐枪手瞧来更像是群惊弓之鸟,包括劳伦斯在内,悍勇冲锋十余步后,便不自觉放缓脚步,双手死死抓着冲锋枪,枪口高抬虚晃,一副随时扣动扳机的彪悍模样。但要问具体的瞄准方位、防范目标?那抱歉,他们自己也不知道……

也确实没法锁定,因为视野。

当是时,原先昏沉天光早已黯淡,视野范围内虽说不上伸手不见五指,但也黑窟窿咚相差不远,唯一仅有的微亮光源是脚底下厚厚皎洁雪层,却也难堪大用。倒也有类似手电等照明装备,但作战经验丰富的劳伦斯等人自然是不敢用的,至少此时此刻不敢,因为那妥妥会被当做活靶子来打。

不夸张的说,现在双方就算间隔短短十二码距离擦肩而过,估计也对彼此毫无察觉。

这种情况下,劳伦斯他们又怎么敢闷头冲锋?更何况相较于单枪匹马的某人,劳伦斯这边还有队伍,这要是一个不小心,被紧张手滑的同伴给突突了,那得找谁说理去?嗯,事实上,类似这样的误伤误杀情况已经发生……

好在这次并没有,待几个方向的枪手们陆续汇合过来,总计数量约莫二三十余。

值得一提的是,另外将近半百数量的枪手们并非完全战斗性伤亡,实际上除了先开始被偷袭得手几次损失较重外,天色完全暗下来后,数次冲突中他们的伤亡都不算多,有不少枪手是在搜捕中不自觉走散的,稍稍拉开点距离,通讯频道内联系不上队伍,就只能在山里自生自灭了。

这二三十余枪手们聚在一处,彼此面面相觑,粗重喘息此起彼伏,一时竟都无言,神色间也找不出多少行动失败的愤怒憋屈,相反,更多的是麻木、无奈以及暗地里一丝丝如释重负的放松,

“又让他突围了……”风雪里,不知谁幽幽叹了口气。劳伦斯张张嘴,很想说出点鼓舞士气或者单纯缓和气氛的话来,但最终只偏过头去,闷声说道,“开灯,搜查附近,别让他轻易混过去。”

这是有必要的,就现在这环境,往地上一趴,连尸体都不用装,基本就等于隐形。

话落,十余手电亮起,笔直光线虽未能完全穿透风雪,但也辐射周遭几丈范围。再汇聚雪地,沿着零星弹壳、沥沥血迹等新鲜痕迹,向前探照,中途掠过几处天然掩体以及两具倒伏在地的尸体,最终所有痕迹在光照边缘处,一座低矮土丘后方消失。

劳伦斯拿着手电,若有所思,来回来看了好几遍这约莫十来丈长度、总体呈Z之形的战斗痕迹,或者说是突围路线,眼角不由抽动数下。

与其他人不同,在整个队伍里,从始至终劳伦斯都是抱着最高谨慎姿态的那个,因为他很清楚这次所面对的对手有着怎么恐怖的破坏力,也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建设。但最终的事实表明,想象与现实之间还是存有差距——明明已经想象得足够强大,但现实还是这么的令人绝望……

谁都知道复杂地形与职业杀手相结合,会爆发出来怎样骇人的结果,但那终究是停留在理论层面上的大概率推测,实际战斗起来情况是要更复杂、也更微妙的。因为干扰性因素实在太多太多,比如经验、心态、运气等等。生死毫发间,在二选一、乃至没有选择余地只得被迫强行操作的困境中,一块不起眼的小石头,一处将将淹没鞋帮的洼坑,都有可能影响到最终的战斗结果。

这才是现实,这才是真实且残酷的战场。

而对方是怎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