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章 梭哈

夜幕下,山道旁旷野里,有几辆呈环形停放的小型房车。在其聚拢的中心地带,是堆尚未熄灭的篝火,暗红色火苗孤独跳跃着,偶尔发出柴木燃尽的噼啪声,静悄悄守卫着这片小小营地。

这是群野外旅游爱好者,从同个大城市来,相约去往共同的目的地——被称为比利时最大‘绿肺’的阿登高原自然森林。从路途距离上来看,很显然,他们快要到了。所以为了庆祝这一时刻,前半夜他们开了篝火PARTY,尽情玩乐,喝了许多酒,如今早已沉沉入睡。

哦,也不尽然。有两道身影悄悄溜出了营地,一男一女。走在后面的男子语意内疚,不住道歉,,“抱歉,海莉,我昨晚喝多了,现在才清醒过来,错过了我们之前约定好的时间……”

“既然这样,你就不该再给我发信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吵醒山姆,我该怎么办?”

“噢,亲爱的,这事不会发生的。山姆酒量很差,这个我从小就知道。”

“那你昨晚还故意灌他酒?”

“因为我怕他会影响到我们的约会。”

“你真是个混蛋!”

“是的,我的确是个混蛋。尤其是在第一次见到你之后,亲爱的,我已然无可救药……”

“讨厌……你要带我去哪?天就快亮了,如果被朋友们发现我们不在营地就糟了!”

“放心吧,理由我早就想好了,没看我把枪都带出来了吗……来时我看过新闻,这里出现过盗猎者的踪迹。如果我们被发现,就说听到异常动静出来查看,大家不会怀疑的……”

“真的有盗猎者?那不是很危险!”

“只是以前,现在很少。而且,越危险越刺激不是吗?来吧,海莉,我已经感觉到你迫不及待了……”

“别……唔唔……我还是觉得对不起山姆,他是我男友,还是你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

“亲爱的,现在能别提他吗……他只是比我早一点遇见你而已,但纵使如此,爱情是无罪的……如果你实在放不下,那我们就对山姆坦白好了,我相信他会祝福我们的……”

“不行!至少现在不行……我还没想好……”

“好,一切都听你的,等你哪天想好了再说……在这之前,就当做对我们爱情的考验期好了。我会一直爱你的,海莉,我发誓,如果我欺骗了你,就……就让盗猎者的猎枪打爆我的脑袋!”

话落,砰,隐约异响在旷野上远远近近传开。

抱在一起的男女,闻声身躯顿时一僵,愕然转头,望向旷野深处漆黑若巨兽雌伏的山林。

随即,短短十余呼吸间,砰砰异响愈加清晰,基本可以确定是枪声无疑!且从声音传来的方向看,貌似正是冲着他们所在位置来的……也就在这时,

数百米外,砰的沉闷巨响,一道黑影蓦的自山林中呼啸冲出,是辆越野车,大概是落地姿势不对,一侧两个轮胎高高抬起,庞大车身随之倾斜,眼看摇摇欲坠,下一刻却又强行拉回,重重摔回地面,在冷冻泥土上划出道S形后重新掌控方向,疯狂向前疾驰。

在这过程中,两侧车身几乎没有断过点点闪烁的金属花火,铛铛脆响刺耳密集!

见状,女子下意识偏移视线目光,望向越野车后方,果然见到数不清多少辆机车光影,宛若过江之鲫般自山林中不断跃出,模糊间能看到一把把高举过头顶的枪支形状黑影,齐齐对准前方那辆越野车,嗒嗒嗒吐着死亡枪花!

这……这是盗猎的?

一步、两步、三步……女子战栗身躯不断后退、再后退,猛地回头,身旁却早已不见方才深情呼唤亲爱的男子。再抬头,后者此时竟快要跑回营地,大概是到这时才忽然想起什么,转过头来,连连挥手,脚下也是不停,“跑啊……快跑啊海莉……”

“啊?啊!等等……你等等我啊……”

……

暂且先不提这突如其来的混乱一幕,会不会使得这对野鸳鸯从此落下心理阴影,让我们将视线转回那辆越野车,车上的两人,毫无疑问自然只能是难兄难弟组合。

砰,抛落起来的身躯被安全带拉回,又重重落回座椅上。“你特么开稳点啊!”禁不住吐槽之余,唐朝卸下步枪弹匣,顺势抹去脸颊血迹,那不是在车内撞的,而是子弹擦的,再偏点小命不保。在这样混乱的环境下,感知异能也无法做到万无一失的提前预警。

“我尽量!”

“还有没有步枪弹匣?”

“有……低头!”铛铛铛,携着巨大动能的子弹击打在副驾驶外侧钢板上,这声音在旁观者听来或许是低吟脆响,但对于车内的两人来说就是不折不扣的洪钟大吕,震得耳膜生生刺痛——当然,那是之前,现在听多了早已麻木,“在我左边口袋里,最后三个弹匣,你自己拿。”

“我腾不开手!你……”拔出手枪,砰砰砰,看也没看径直向外打空一轮弹匣,将快要冲到越野车近前的机车群再次打退,“快把弹匣拿……你中枪了?”到得这时,唐朝方才反应过来,狐疑看向仁见仁基大汗淋漓的苍白面孔。

“没事。”

唐朝却是不信,直接抬手掀开仁见仁基外衣,瞳孔顿时为之一缩,就见后者半边身躯尽皆染红,涓涓血液自左胸口弹孔流出……下意识探手过去,盖住伤口,同时极力感知掌心下方有无跳动……

“真的没事。”仁见仁基惨白嘴唇动了动,笑了下,“我能感觉到的,偏了一点点……呵,今晚我时运真的很差,但命运好像还可以?”

长松了口气,唐朝神色阴沉,确实距离心脏要害差了点距离,但这并不代表就没事,相反,很严重,若不及时处理,光流血都能流死!

“别说话!”扯下外衣左右袖臂,再次撕扯,拉平打结,作临时伤布用缠绕环裹仁见仁基左胸口,暂时也只能做到这个地步。

“我刚才好像看到人了?我们现在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