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0章 这不巧了嘛这不是

“好的老大,我去叫……呃?”

刚刚起身,话音未落,眼前蓦的就是一黑,哗啦啦,一楼大厅顿时响起数声骚动,其中甚至有道老式猎枪压弹上膛的晦涩响动,数秒后,

“怎么回事?”

“停电了,可能是保险丝烧掉了……淦!这奸商,租房的时候说好水电齐全,结果哪哪都出问题!”

“别废话了,去叫猴子……不对!没电了楼上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

“因为……死人本来就没什么动静啊……”

咔——

※※※※※※

凌晨时分,江月公馆,某栋公寓楼高层住宅内,泡面调料经过热水浸泡散发出来的阵阵香气,几乎弥漫了整间房屋。

一名便装男子,也就是之前陪同钟婉清的那名年轻警察,端着碗泡面,打开储藏室房门,看着里面站在椅子上、凑在天窗前的身影:“钟队,宵夜好了,大家都吃完了,你也垫一口吧。”

“还是有漏洞啊,时间太短了,小区里都没法进行彻底摸排……”喃喃自语,举着夜视望远镜的钟婉清头也没回:“别墅那边还是没动静吗?”

“没有,我刚和小英联系了,没有电话进来。”

“受害人情绪怎么样?”

摇头,“不太好,听小英说,夫妻俩刚吵了一架,都在埋怨对方没时间陪同孩子,所以才出了这事。啧啧,现在才知道说这些,早干什么去了?呃……不过现在好了,小英劝住了。”却是钟婉清回头瞥了眼,年轻警察顿时神色一正,讪讪说道。

“让小英尽量稳住他们的情绪,现在不能乱……算了,待会我去和小英说。”钟婉清跳下椅子,拿过年轻警察手里的泡面,后者也很自觉的接过望远镜,正待登上椅子轮班替岗,忽听得嗡嗡震动轻响,下意识摸了下口袋。

不是他的,是钟婉清的手机,先是短信,后是电话,来电显示为何明威何局长,微怔,接起,开门见山:“喂,何局,我是钟婉清。”

电话那头同样没有寒暄,“钟队长,你现在还在案发小区吗?”

“在的。”

“好,是这样的。我刚给你发了个短信,你看下,里面有个地址,你现在立刻带人去一趟,把孩子接回来。”

“孩子……什么孩子?”钟婉清闻言一愣。

“就是绑匪绑走的那个孩子。”

“……”钟婉清懵了,一脸你在逗我的表情。甚而本能的拿开手机,又看了遍来电显示,没错,是市局领导、顶头上司……深吸口气,先看了眼短信内容,某某街道,随即试探道,“何局,你的意思是绑匪位置找到了是吗?那我知道怎么做了,我现在就通知特.警那边配合……”

“不是,暂时不用出动特.警,你带几个队员跑一趟就行,应该没什么危险……”稍顿,“我也知道这消息来得突然,回头我再给你解释,先服从命令吧。”

“是!”钟婉清本能应下。

“哦,对了,我还通知了其他部门去那边,这事现在由他们接手。不过他们距离那边有点远,应该会比你晚到。现场……无论看到什么,都不要惊讶,更不要破坏,你只需要进去把孩子接出来,明白了吗?”

“明白……”说的好像是去物流点取个快递似的……钟婉清现在脑子有点乱,一团浆糊的那种,她现在只能根据电话那头的思路走。

“还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何局你给的地址是街道,能再精确一点吗?”

“这个没关系,他说……咳,你只要到那边,自然就能找到。”

这么玄学的吗?不是、这都什么跟什么呀——钟婉清脸颊抽了抽,木然回道:“好的,我没问题了,这就出发。”

…………

------题外话------

感谢书友“好书友1987”“刺心客”“沈墨厸”“十岫雪”“凌乱的木头”的打赏,躬身,拜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