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3章 我拿你当姐你却……

次日,清晨,江月公馆门口。

“四十五块,收你五十……”

“不用找了。”

车门打开,杨雯从出租车上走下来,迎着晨间凉风深吸口气,一夜未睡的困顿精神顿时为之一振,摇摇头,向着大门处走去。

虽然还不明确昨晚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亦或者就是单纯实力不济,但不管怎么说,这次复仇行动,到底是失败了。

经验教训总结这类东西,可以过后再议。现在当务之急,却是该考虑要不要彻底放弃。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是军中打仗道理。地下世界的交锋可没有那么多转圜余地,甚而出手机会,往往就只一次,不成功,那就只能撤了。

这些道理,杨雯以及她那些队员当然都明白,但这决定却是不好下。

这也是杨雯一夜未曾合眼现在才回来的原因,就这么放弃,她们属实不甘心,但现实情况又摆在面前,耗费若干精力代价、制定周祥计划,都未能一击即中。更不用说再从头开始了,她们甚至都没法锁定对方的下一处落脚点,搞不好对方现在已经离开岭江地界也说不定……

另外,眼下毕竟不是国外,不是在自己地盘上,人生都不熟的,许多手段根本就没法用。相反,一个不小心,若是引来华夏某些部门注意,比如九州崛起,那到时候别说复仇了,撤退都可能是个问题……不对,说不好她们已经漏了行踪,毕竟昨晚的爆炸,动静委实不小……

进到小区里面,杨雯揉了揉额头,心中烦躁郁郁。一晚上和队员们的讨论,也没得出个什么结果来,倒是听得队员们争吵了好几架。最后结论也只是维持现状,多留几天看看情况再说。

如此倒不是说她这个队长没有权威,说话不好使。她们本就不是什么组织严密的势力集团,而是个类似于同好会的集体,名称叫歌剧院。

从这不大着调的名字也就能听出她们不是哪国官方机构,里面成员和杨雯一样,各种肤色各个国籍各种出身职业等等都有,能聚在一起,靠的是信仰志向一致、兴趣相投。

不过听到这里,也别将她们视为一般的民间闲散组织,实际上歌剧院在大洋彼岸的名头还是有的,影响力也不小,是为古欧联盟中的一员。组织内部也有着明确宗旨纲领,以及细化分工,只是内部等级制度没那么森严而已,出了什么事情,都是大家群策群力商量着来。

也包括这次千里迢迢的复仇行动。

事情起因的时间点不在最近,而在两年前。当时歌剧院里的外勤事务行动总负责人,代号管风琴,是组织内的老人,也是组织创始人之一,杨雯就是经对方介绍加入的歌剧院,许多行动部门成员也都是如此,是个性格相当不错的领导者。

两年前的某天,管风琴在机缘巧合下救了名CIA特工,并从对方那里得知,有伙恐.怖分子入境欧美,意图搞个大新闻。

歌剧院虽然不是官方性质的组织,但立场却自持正义,更何况组织里的成员哪个国籍都有,北美欧洲的尤其多,虽然他们选择加入的是歌剧院,但不代表他们就对出生国度无动于衷。在经过内部紧急商议后,由那名叫做西里尔的CIA特工指引,管风琴亲自带队,率领一队行动部门成员前去阻截。

结果,伤亡惨重,所去成员除了名侥幸生还者,无一幸免,带队的管风琴亦陨落当场。

事情到这里,本也没什么。行动嘛,哪有不死人的。尽管留守的杨雯她们很悲伤,但换个角度来看,老大管风琴等人是为信念而死,求仁得仁,也算死得其所。

但随后的事态发展却出乎了她们意料之外,那名侥幸生还者带回来的消息,以及事后种种迹象表明,他们好像被耍了,对方根本就不是什么恐.怖分子,而是某大型势力的特战精英。换而言之,这很可能是个陷阱!

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后,歌剧院立刻发动起来去寻找始作俑者西里尔,但那时对方早已消失于茫茫人海,任凭杨雯他们如何打探,皆是音讯全无。最后还是通过某个隐秘渠道方才得知,那西里尔确实是CIA的特工,但于几年前就已叛逃。

是不是真的叛逃没人知道,情报特工的身份立场本就扑朔迷离,有时为了行事方便,在数个身份立场之间左右横跳也不是什么新鲜事。甚至暴露了,连特工身份不被承认都是寻常操作。

显而易见的是,CIA方面也不可能因为这事给歌剧院什么解释,双方实力压根就不在一个层次等级上,平等对话的权利都没有,谈何交代?

但事情发展到这地步,歌剧院哪里还不明白,他们这次是被人当枪使了!

愤怒憋屈自不消说,从那以后,杨雯以及歌剧院全体成员都在追查那西里尔的下落。奈何后者本事确实非同一般,两年光景都没能查出个什么来。直至最近,终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但遗憾的是,她们给搞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