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9章 交换情报

“好的,我知道了,帮我谢谢你的宗队长。嗯,你有邮箱吗……算了,当我没问。我待会发个消息给你,你转发下……”

话未说完,电话那边忽然插进来一道愤怒训斥嗓音,“任不平!你在干什么?我让你站教室外面反省,你给我在这玩手机?!”

“……”

“还有什么要交代的吗,老师?”任不平的语气一如既往平稳,听声音隔着手机,几乎能看到一张波澜不惊脸庞。然后就听那边忽然安静下来,一秒后,暴风骤雨,

“你你你、什么态度!上课不好好听讲你还有理了?嫌罚站太轻是吧?行,现在打电话把你父母叫来!立刻——”

很显然,这位老师误会了。此时另一位‘老师’回过神来,下意识抬手摸了摸鼻子:“咳,没了,就这样吧……”稍顿,又补了句,“好好学习。”

那边也顿了下,“好的。”

电话挂断。

琴行里,唐朝放下手机,顺势看了眼屏幕时间,十一点十分。这个点,应该是上午最后一节课吧……造孽啊!

无语摇头,抬手将手机放在收银台桌面上,旁边摆着台笔记本,正午阳光斜斜穿透干净玻璃门,照射在电脑外壳背面,某品牌的金属LOGO标识熠熠生辉。

“塞伦-艾伯特……”轻声喃喃,手指点了几下桌面,脑海中逐渐浮现出来一道人影轮廓来。脸庞五官因为记忆久远变得不甚清晰,依稀只记的得体穿着,以及成熟稳重气质等等这些不重要的细节,总之,像个商务精英人士。

那时他们也确实是在谈判。具体缘由唐朝已经记不得了,应该不是什么大事,估计就是点小摩擦,对方找过来要求谈判,他答应了,就打了次交道。

这是前世印象,至于这一世,其实也有交际,在洛杉矶,他们有通过一次电话,但仅此而已。

两世记忆中,这个塞伦的身份确实是极地冰河领导层,但所掌权柄应是有限,亦或者在组织内所负责的方向并不重要,不然也不会轻易就亲自上阵出面谈判。却是没想到,这一世因为他的关系,极地冰河变动,对方抓住机会直接趁势而起。想想还真是个人才……

也是个麻烦!

洛杉矶的那起争端,起因是小姑娘的心脏手术。所以为了避开有心人的视线,唐朝全程都是开着小号做事,又因为相关当事人基本都被他清理干净,除了九州崛起外,没人知道他曾插足乱入。就算是消息灵通人士,最多也只探听到楚当歌等人踪迹。

除了这个塞伦。因为他们有通过一次电话,当然唐朝并没有在通话中暴露什么,但难保对方不会猜测联想。至少,后者知道他肯定不是九州崛起海外势力的人。

早知如此,当时就该杀上门去把事做绝的……当然,这些也就是想想而已,属于无意义的马后炮性质。毕竟当时那种情况已经是最佳状态,没必要画蛇添足。相反,若是强行出手,保不齐会被随后跟进的FBI盯上,得不偿失。

至于现在该怎么做……嗯,唐朝决定什么都不做。

这不是在逃避,一群丧家之犬而已,不值当大惊小怪,当然也确实没啥解决办法就是了。

首先,打个飞的过去除恶务尽是不可能的。要知道塞伦这帮人可是逃亡了一整年,鬼知道现在会躲在哪里。连FBI都找不到,唐朝也不觉得他过去就能好运撞上。只希望这些人能足够聪明,不要试图主动找过来……这就是其次了。

关于这点,唐朝对那个塞伦还是挺有信心的。一看就是个聪明人,想来应该不至于草率做出不理智行为。再者,无非就是找人开刀、笼络人心而已。既然这样,那找谁不是找呢。直接去找楚当歌他们不是更好?目标明确,路程也还能近些……

咳咳!好吧,这般想法貌似是有点不太厚道哈?毕竟去年在洛杉矶,楚当歌他们是有帮忙的,唐朝自己也亲口承诺过欠后者一个人情云云,现在反手就要来个置身事外,死道友不死贫道,未免太过真实……但是,注意这个但是!

怎么说呢,扪心自问,两世为人,唐朝觉得他自己一直是个务实的人,而务实的人就该做真实的事情,这样方才能真正表里如一!

点了点头,认真脸,正午阳光下,某人很快就说服好了自己。当然,也不是一点回应都不给,有来有往才是合作伙伴嘛……视线投向身前的笔记本屏幕上,分门别类的大小文件,摆列整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