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章 上门、规矩

傍晚,西城郊,老街。

“叶师傅……想起来了,你们问的是小叶吧。以前确实有这么一人,还在这儿开过武馆哩。不过你们来晚了,他几年前就搬走了,武馆就是现在街尾那家皮肚大碗面,我去尝过,味道还不错……”

“为啥搬走?这你们算是问对人了。对了,这采访给钱吗?不给钱总得发桶油吧,好歹也是省电视台……”

“小叶平常为人挺和气的,领里关系也挺好,就是有一点,好打抱不平,容易得罪人。这不后来因为件小事被几个混混记恨上,终于,一天晚上给捅了刀子。听说当时肠子都被划拉出来,好悬没把命给丢了……”

“开武馆嘛,这事和做生意其实差不多的,口碑很重要。没出这事前,武馆虽然也不大景气,但总归还能收几个弟子勉强维持。等到出了这事后就完了,弟子们觉得师傅没本事,几个混混都打不过,一下子跑个干净。小叶出院后没多久就把武馆转手,带着家人离开了……”

……

听完故事,从采访对象、也就是家小药房出来后,站在街旁,几名省电视台工作人员面面相觑,一时都是无言。

摄像师放下手中机器,摇头,“得,白跑一趟……”稍顿,又咧嘴添了句,“还搭了桶花生油!”

“现在怎么说,回去吗?这天色瞧着可不太对,一会估计得有暴雨。”

“不差这一会吧,要不先弄点吃的?就那家皮肚大碗面怎么样,方才说的我都有点饿了。”

“嘿,我就说吧,你小子来我们节目组是来错地方了,应该去隔壁的美食节目……小王你来拿个主意,小王?”

“啊?什么?”小王,也就是上午那位王姓青年记者,闻声如梦初醒。

“我们在说下一步该怎么办……小王你今天状态可不对啊,你不是很热爱传统武术的吗?这次采访机会也是你主动申请来的,怎么自打上午见过那位洪拳名家后,就有点魂不守舍的?”

“哦,不好意思,我只是觉得现在的采访结果和事先预想的……嗯,没什么,我有点走神。我们先回车里吧,然后看大家意见,是赶回市里,还是先就近弄点吃的。”王记者欲言又止,岔开话题。

“也行,那就先回车里,看看老方他们怎么说。”

采访车停在隔壁街区空地,那儿是片汽修厂。等到几名省电视台工作人员沿着不是很平整的街道,一脚深一脚浅回去。本就昏暗阴沉的天色,几近浓墨,隐隐闷雷在厚重云层后方翻滚,煞是压抑。

快上车的时候,采访组里一名负责化妆的女性工作人员忽的顿步,下意识扭头看向旁边开过去的一辆白色车子。

“怎么了,晓云?”

“没什么。”

“哈,我看到了,刚才那辆车上有帅哥,云姐在追着看呢。”

“呸!满口瞎话,我撕了你的嘴!”

“哈哈,不至于不至于,你云姐经常给来台里的明星化妆,见过的帅哥海了去了……是那辆白色吉利吗?嘿,快看,开回来了又……”

不远处,那辆白色吉利确实又掉头转回来了。不过不是驶向这边,而是去往马路对面的汽修厂,并在一家修车店门口缓缓停下。

是这里吧……辨认清楚晦暗暮色下的门头招牌,尤其是招牌下停着的那辆红色宝马,车里帅哥轻轻颔首,是这儿没错。随即视线旁移,一名顶着头短寸青皮的年轻修理工从店内走出,靠近后扫了眼车牌,咧嘴一笑,

“大哥是从市里过来的么,那找到我们这可不容易。”

点头赞同,“确实,找了有一会了。”监控不是万能的,更何况这里不是市内,而是郊区,覆盖率不高的。如果不是那辆红色宝马实在扎眼,与过路毛贼的身份又实在不匹配,一时半会还真没那么容易找到这。

“没事,找着就成。大哥你和我说说,车子哪里坏……呃?”天光实在昏暗,也是杵到眼皮底下,青年修理工这才看清楚车子全貌,顿时就语塞了。

该怎么形容这辆吉利车呢,首先可以肯定的是,一眼看过去,决计不会想到车型版本什么的,那些已然微不足道,只需外观便足够抓人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