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章 救人?找场子!

“呃呃呃……”

“出息!”

“给你机会你不中用啊!”

看着脚下错乱、连连摆手后退,差点没当场表演个平地摔的皮球,楚当歌与南松两人不由都是笑骂。

随即,楚当歌收回递出的手机,同时抬起左胳膊,正待打出安静手势。若有所觉一瞥,却发现大厅众人早已静默下来,正在吃汉堡的、忙碌手头工作的、边吃汉堡边忙碌手头工作的,有意无意,周遭所有视线尽皆聚焦在嗡嗡震动手机之上。

微微一怔,胳膊落下,最终,摸了摸鼻子。

好吧,这是正常反应。昨天第一次联系时,场面差不多也是如此。

地下世界是没有所谓明显、偶像等概念存在的,当然,推崇强者是自古定律,无论哪个领域都是如此,地下世界也不例外,甚而因为其特殊性质,对于类似孤胆英雄这等拥有极强个体实力魅力者的崇拜更甚。

别的暂且不说,就拿楚当歌自己举例。作为九州崛起海外行动组的总负责人,楚当歌在属下队员们心目中的魅力,自然无需多言。这种魅力和职位权力是没多大关系的,需知他刚接手工作时,九州崛起在海外甚至都没什么名号。

正是凭着他不顾生死、以命相搏的态度,兼以直报怨,以牙还牙的心性,率领队员们大大小小血战数十场,硬是将九州崛起之名生生打入欧美地下世界,落地扎根,同时也为他自己搏得‘楚狂人’、‘楚疯子’之美誉,方获如此尊重。

而现在,看着场中仅是打来通电话,就下意识摆出郑重其事态度的同仁队员们……

“咳!老大?”看着自家老大好似忽然断线般神情古怪的顿在原地,一旁南松不由出声提醒。

“嗯?哦!”瞬间反应过来,楚当歌不禁摇摇头,驱散心头莫名其妙涌上来的酸酸感受。随即定了定神,接通电话又按下免提,爽朗招呼道,“晚上好,幽魂阁下。”

“晚上好,楚队长。”稍事礼貌寒暄,电话那头唐朝直接道,“有个问题,我需要知道你们这次行动的底线。”

“嗯?”

“你们这次不是来救人的吗?我的意思是,如果行动不利,打草惊蛇,你们能接受营救计划失败吗?”

“这个没什么问题。”会过意来,楚当歌抬手拍了下脑门,当即表态道,“抱歉,怪我先前没说清楚。那个被抓走的外线联系人,实际并不是我们的人,只是双方有些合作罢了。而且,据事后查明的情况来看,这家伙应该早就和那帮袋鼠联系上了,不然我们先前也不会如此轻易就中了陷进埋伏,吃那么大亏……”

稍顿,“当然,话是这么说没错,但因为一些不方便说出口的原因,想来幽魂阁下也是懂得。毕竟我们的立场向来是不开第一枪,所以对外还是以营救示人。至于对内嘛……没错,我们这次实际就是来找回场子的!”

一番话坦坦荡荡,掷地有声,说的对面南松嘴角抽动不止,楚当歌自己倒是神色如常。

再听电话那头,某人貌似也沉默了下,旋即,一声轻笑传来,“呵,我有点喜欢你了。”

话落,顿时哄的一声,屋内大厅响起一片低声喧哗。甚而有几名年轻女队员,脸庞上已然浮现出不可抑止的古怪笑意,眼中闪烁诡异的光……

好吧,这不重要,也别误会。某人本意自然不是那些奇奇怪怪东西,而是确实欣赏楚当歌的态度做法。

本该如此的。

也唯有这样的人,这样强势的作风,才能在畏威不怀德的海外真正立住跟脚,并打出番成绩天地来!

就像前世的他那样,区区孤狼,却能在欧美地下世界混的风生水起。靠的,不就是一言不合提上狙击枪去堵门嘛……

“既然如此,这趟活我接了。”

“呃?不好意思,我这边有点吵……”实际是楚当歌闻言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下意识重复问道,“阁下刚才是说,答应出手?”

“嗯,没有后顾之忧的话,可以一试。”

“有几成把握……咳,抱歉,我并没有其它意思,只是……”

“三成。”

“这么高?!”楚当歌脱口而出,随即反应过来不妥,连忙解释道,“哦,别误会,主要是这确实出乎了我们的意料之外。”

稍加沉吟,坦白道,“也不瞒幽魂阁下,实际无论最终情况如何,我们这边安排的狙击手都会选择出手。如果能成功解除高塔威胁,行动继续。如果解决不了,则立刻撤退。总之,这一枪必须打出去。为此,我们这些天做了若干努力尝试,但最终得出的结论都是不超半成……”

“那也不错了,这样,今晚带上你们的狙击手,把握就有三成半了。”

“额,哈哈,逻辑是这么个逻辑没错……”好吧,如果话筒对面换个人的话,楚当歌现在已经开喷了。

这是个什么鬼逻辑?合着只需再找些狙击手来凑吧凑吧,成功机率岂不是分分钟上百?数学鬼才也没这么算的啊……嗯?等等!

猛然反应过来,楚当歌身躯不由一震,“今、今晚?!”

“有什么问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