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9章 每个人都有一次登台演出的机会

539章

1788年,几艘来自英国的舰船抵达澳洲,本着走过路过不能错过的原则,顺其自然的在这里建立起第一块殖民地。或者更准确的来说,是罪犯流放地。

因为这些船上,除了水手外,乘客均是来自英国本土的囚犯。

且先不论殖民初衷之一竟是为流放罪犯,这点是否过于荒诞——实际情况是这还真不是个例,北美洲的情况亦是如此,苦主还是英国人,后者干起这事算是驾轻就熟——只说这第一块殖民地,便是现今的土澳首府,悉尼。

傍晚,大约五六点钟光景,悉尼市区,天边泛着好看的淡金云霞。

一辆出租车在道旁停下,一名身穿加大码衬衫,体型臃肿痴肥的中年乘客,夹着手提包从车内挤出,许是出租车空调问题,当然更有可能是体质缘故,不算炎热的晚间,红通通面颊上满是大颗汗珠。

抹了把脸,中年肥胖男子抬头看向面前的咖啡馆招牌,随即视线右移,透过一旁玻璃橱窗望向里间。

生意一般,客人不多不少,零零散散分布坐着,气氛悠闲舒缓,与外间形色匆匆路人形成鲜明对比。

这也正是安装玻璃橱窗的意义,当自己静下来时,看到别人忙碌,总会有种打心底里油然而生的幸福爽感。顺带一提,写字楼领导办公室里的单向玻璃亦是同理。

没看到想要见的人,中年肥胖男子也没在意,上前几步,推开咖啡馆玻璃门,左右扭头,很快就确定了目标所在。

那是窗帘旁的一张客桌,位置不算角落,但垂下来的落地窗帘刚好遮挡住坐在里面的顾客,这也是方才从橱窗外面看不到的原因。

中年肥胖男子走了过去,视线首先落在对方手里的大部头书籍上,《上帝之城》。

一部有关于教会历史哲学的书籍,挺出名。

好吧,具体讲什么内容不重要,相信也不会有多少人会对此真正感兴趣。不过面前这人看得倒是津津有味,以至于中年肥胖男子走到桌子跟前,他都恍若未觉般没有丝毫反应。

“加布里埃尔……”

“稍等,让我将这章看完,你可以先坐下来点杯咖啡。”颇具磁性的嗓音语气俱是温和,只是对方依旧没有抬头,也没有放下手中书籍。

中年肥胖男子见状张了张嘴,想继续说些什么,但看着书籍后方那张眼眉低垂、波澜不兴的平静面孔,最后还是选择闭上嘴巴,老老实实的在桌子对面坐下,甚而在服务员前来问询需求时,下意识压低音量,点了杯冰咖啡。

一副唯恐惊扰到对方的小心样子。

事实也便是如此,如果有选择,中年肥胖男子其实并不想与对方见面,尤其还是单独碰面。

哪怕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对方都没有显露出丝毫攻击性,身份也只是家国外数据处理公司的普通工程师,但他就是觉得不舒服,甚至有种打心底泛起的隐隐悸动!

——就像草原上偶遇雄狮的野兔,尽管雄狮并没有注意到,但野兔仍是免不了心惊肉跳、瑟瑟发抖。

随后的几分钟便在咖啡馆内悠扬钢琴旋律声中沉默渡过,直至服务员端上咖啡,中年肥胖男子第五次调整坐姿时,面前书籍终于放下,并随手在上端页角折叠出一個小小三角形书签,合上放置手旁。

抬起额头。

这是个约莫三十来岁的男子,身材不算壮实魁梧,却有副偏大的骨架,得体的撑起了身休闲西装。五官面容虽算不上英俊,但也绝对不丑,属于水准线以上的端正。

不过第一眼看去相信谁也不会先行注意他的长相,实在是那身气质过于独特,干净整洁,斯斯文文,却不是那种平庸书卷气,更没有偏向艺术领域的阴柔,整个人散发出一种由内而外的亲和,又有些神秘,使人忍不住产生一探究竟的交际想法,进而被其深深吸引。

“好久不见,威尔,距离我们上次见面……”西装男偏头想了想,“有三四年时间了吧?”

唤作威尔的中年肥胖男子挤出笑容点头:“是的,在希腊的圣托里尼岛,我们在度假。”

“想起来了,那是一段美好的回忆。我还记得你在伊亚镇搭讪一位美女游客,却惨遭拒绝,当时信誓旦旦的说要减肥……”西装男子目光打量过来,笑着摇摇头,语气遗憾,“现在看来你并没有坚持下去。”

“呵、呵呵。”威尔闻言不由干笑两声,想再说些什么,却被西装男子摆手打断,“让我猜一猜,你在昨晚联系我后今天就找过来,是我那位哥哥出事了,对吗?”

虽是疑问句,但从语气里却听不出多少不确定意味,相反,好似认定了般肯定陈述。

至于西装男子的身份,正是加布里埃尔·弗纳尔。

“……对不起,我很遗憾。”被一语道破来意,威尔肥胖身躯不禁颤了几颤,神情惊愕,反应过来后连忙说道,“鲍伯和我有过约定,如果有天他出事了,我需要第一时间告诉你。”

“这我知道,是我让他这么做的。”加布里埃尔的语气没有波动,只是神色稍显悲伤,“每个人的降生都是神的旨意,但选择何种方式渡过一生却是自己的决定。我不会干涉这种决定,哪怕他是我的哥哥。只是做为亲人,我需要知道他什么时候重回神的怀抱。”

稍顿,“就是在这里出的事吧,他现在在哪?”

威尔答道:“出事地点在布里斯班国际机场,目前遗体已经被当地特勤部门运走,不过肯定可以拿回来,需要一点时间,交给我处理吧。”

加布里埃尔轻轻点头,转而叹道:“那就说说怎么出的事吧,不用着急,从头开始一点一点慢慢说。嗯,先喝咖啡……”

随后用了大概五分钟的时间,威尔将事情前因后果原原本本道出,

“……我和鲍伯有分工,前期是我收集的情报,所以对于幽魂实力的误判,责任在我。另外,我也真没想到昨晚在接连遭到埋伏暗杀的情况下,对方竟然还敢出现在机场……但我当时真的有尽力劝说鲍伯,让他待在原地,不要去做没必要的冒险举动,可他就是不听……”

加布里埃尔抬手下压,善解人意的温和道:“我知道,我都知道,莪那位哥哥打小脾气火爆,行事冲动又不计后果,我也劝过很多次但一直收效甚微,这些年辛苦你了。”

稍稍安抚下越说越是激动的威尔,接着忽然道,“不过,我有个疑惑,希望你能如实回答我。”

“当然,你说。”

“我对地下世界的事情并不了解,那位幽魂,也是第一次听说。但据你刚才所说,他和我兄弟一样,都是登上百大杀手榜单的人物。那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对方其实并不弱,至少,实力与我兄弟相当?”

“可以这么理解,这确实是我的失误……”

“不不不,威尔,你没有明白我的意思,我真的没有在责怪你,请让我说完。”加布里埃尔摇头道,“我知道我哥哥是在为谁工作,我想知道的是,将那幽魂定为猎杀目标的计划,是我哥哥自己的意思?还是你们背后部门的命令?”

“这……算是我们共同的想法。”

“真的?”加布里埃尔嘴角轻扬,目光柔和,脸上依旧挂着令人如沐春风的和煦。

但不知怎得,威尔却忽觉头皮微麻,见面至今一直压抑下来的内心悸动像是陡然被唤醒似的,肥胖身躯不自觉扭了扭,但还是很快速的肯定点头,

“真的,请相信我!你或许不清楚,去年杀手界出了件十分罕见的事情,一位在百大榜单上排名靠后的岛国杀手,千里追踪,一举强杀了名榜单靠前的同业杀手,直接将排名抬升数十位,也因此在地下世界声名大噪!”

顿了下,摊手,“鲍伯的性格你是知道的,自从这事发生后,他就上了心,开始研究起榜单上的同行,想着能否也复制一把……”

“结果你们就选中了那个叫幽魂的家伙?”加布里埃尔皱眉。

“那是后来的事情。”威尔抬手擦了擦额头处不知何时渗出的冷汗,解释道,“一开始我们其实并没有找到合适的下手目标,因为排在榜单上的顶级杀手,背后绝大部分都有着强大势力支撑。比如我刚才提到的那名岛国杀手,他叫仁见仁基,来自于地下世界第一杀手集团、北藤司,我们根本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