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裴医生打卡第四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似乎是跑得太急,没来得及打刹车,巨绿鹦鹉毛绒绒的身体,“Duang~”得一下,撞在了裴舟的裤腿上,然后一副晕头转向的表情,瘫倒在地上,贡献出了一个表情包。

裴舟呼吸一窒:“……”难道作为一只鹦鹉爷爷,它也点亮了碰瓷的技能?

“咳咳……卡卡波爷爷,你没事吧?”他蹲下了身体,把那只头晕眼花的巨绿鹦鹉给扶稳住,就这一个动作,他惊讶的发现这个巨绿鹦鹉还真的是很肥,手上的份量真是沉甸甸的呢。

可见绝对不是羽毛带来的虚胖,以后要注意预防高血压高血脂疾病了,紧接着,他再顺手摸了摸它的两个短翅膀。

“嗯……这翅膀也很短。”裴舟推了推眼镜,冷静的想:“怪不得飞不起来。”

卡卡波爷爷:“嘎嘎——”不准对我动手动脚!

“卡卡波爷爷,你怎么总是这么莽撞啊!”黛萝萝娇喝道,“我都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你年纪大了,不要总是飞奔来飞奔去,小心摔跤,虽然你肉多有缓冲,但是你年纪大了,骨头也脆,真摔出来来个好歹可怎么办……而且也不要爬树了,就算你非要爬树,也千万别忘了你不会飞,这么胖的身体,你的小翅膀可载不动你,掉下来可怎么办……”

在黛萝萝机关枪般的语速下,裴舟明显地发现,自己手掌中的巨绿鹦鹉已经微微颤抖了,估计是气得。

它瞬间从裴舟的手掌心里跳出来,扬起脑袋对着黛萝萝怒声咆哮:“嘎嘎——”。

裴舟有些茫然:“它这……这是怎么了?”

黛萝萝朝天翻了一个白眼:“还能怎么了?一定是生气了呗,估计想跟我对骂吧,可惜我又听不懂鸟语。”

巨绿鹦鹉的“嘎嘎”怒斥声,骤然一停,他愤怒地大步跑回海螺屋,开始窸窸窣窣地换衣服,显然是打算变回人身后,再来找黛萝萝大吵三百回合。

——哼,要不是为了礼貌,他一定要当场变身,锤爆黛萝萝那个没礼貌的姑娘的狗头!

卡卡波爷爷愤怒地心想,胖咋了,吃你家大米了?

裴舟:“……”

“不要管那个老家伙,我们先去找小可爱们把!”黛萝萝露出一丝狡黠的笑容,“最近,我又做了好多玩具给它们呢!”

看样子,黛萝萝对这个孤儿院非常熟悉,裴舟就跟着她的步伐,从中了解了许多关于这个孤儿院的信息。

比如这个孤儿院一共分成两个区域,其中白色贝壳建筑里居住的是两个水生兽人,一个是海蒂拉族的人鱼幼崽,一个啪嗒族幼崽。

由于前者习惯居住在温暖的水域里,后者习惯居住在极冻水域里,所以它们经常会为了争抢海水温度控制器而大打出手。

而在那边的森林里,居住的是陆生兽人,两个龙族,一个飞禽族,一个鼠族。

雷克斯暴龙族幼崽和甲龙族幼崽,作为星际中以物理攻击力最强和物理防御力最强的两个生物,他们也是很难相处好的了。

而每当它们掐起架来的时候,玄凤雀族幼崽和腮鼠族幼崽已经从最初的瑟瑟发抖,渐渐变得习以为常,甚至还能心大的嗑瓜子。

“这些小家伙们一天天长大,脾气也是越来越凶了。”黛萝萝皱了皱眉,对裴舟道:“哦,对了,治疗药剂你带来了没?”

“带来了。”裴舟连忙点头,第一次上门给兽人幼崽做辅疗,他心中忐忑,几乎把可能用到的东西都带上了。

黛萝萝:“嗯,那就好。前阵子,雷克斯暴龙幼崽觉醒了雷系异能,把甲龙族幼崽压着好一顿暴揍,甲龙崽身上好大一块肉给抓碎了,你去给它治一下。”

裴舟诧异:“这么凶?”

“就是啊,我看着都心疼,想拦着点,但是卡卡波爷爷非不让,说什么要提早让他们适应弱肉强食的社会法则,可气死我了。”黛萝萝嘟囔道。

“诶,到了!”说话间,两人已经走到了森林中央。

“快出来啦!姐姐给你们带玩具啦!”黛萝萝放声大喊,将森林里的鸟雀惊飞了一片。

但是四周树林照旧空荡荡,并没有小幼崽冒出来。

“咦?没有人吗?”黛萝萝有些意外。

裴舟没有吭声,他决定先把他今天刚做的药膳饭盒拿出来——野漆甜果糕、奶焗沃伦龙鸟丝,清炒苦叶草杂蔬,以及特别滋补的主菜…红焖小迅猛龙锅。

随着他的四个饭盒一打开,一股浓郁的香味,扑鼻而出,顺着林间的风悠悠地传递了出去……

黛萝萝鼻头耸动,一瞬间都忘记召唤那群幼崽了,“哇!这些是什么?!”,她回过头,好奇地打量裴舟带来的饭盒。

“野漆果、苦叶草,黑鸦树皮,八月珠,红焰茄……这些不都是制作药剂的药材吗?你怎么把它放在饭菜里了?”黛萝萝的神色不可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