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裴医生打卡第九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从海螺馆离开后,他们就打算回到森林里去,再找陆生幼崽们玩一会儿。

一路上,裴舟都在和卡卡波院长聊天,这半天和幼崽们的相处下来,他对幼崽们的经历产生了些许好奇。

裴舟:“这些幼崽是怎么会成为孤儿的呢?”

卡卡波院长背负着双手:“当然是战争啦,我们和虫族打了近一百年的战争,每年死在战场上的兽人数都数不过来,全星际现在有上千家军属孤儿院,而我们是第三家建成的,历史悠久啊……”

“那……人鱼幼崽也是战争遗孤吗?我看它一直念叨妈妈。”裴舟对那个傲娇的小人鱼,印象很深刻。

“她……”卡卡波院长神情略有些犹豫,终究还是说了实话:“她不是,她的父亲是海蒂拉人鱼的王族。而她的母亲却是海蒂拉人鱼族的底层平民……人鱼族音系异能的强大程度,和血脉纯净程度息息相关,为了维持血脉纯净,他们是禁止王族人鱼与底层平民通婚的。”

裴舟皱紧了眉头:“还有这个说法?”

卡卡波院点点头,道:“你注意到没有,星际上所有的人鱼,他们的发色和他们尾巴的颜色都是一致的,像小人鱼的父亲,就是金发金尾的王族,她的平民母亲,发色和尾色都是粉红。”

裴舟想着自己见到的那个小姑娘,不确定地说:“但我记得,小人鱼的头发是金色,尾巴却是……粉红色?”

卡卡波院长一声叹息:“这就是问题所在,由于发色尾色不一致,她本就是作为一个异类被排斥的,更何况她始终学不会人鱼族的歌声,最终就被人鱼族驱逐了。她母亲便把她送来了这里……”

明明父母双全,却被父母送到了孤儿院来。

裴舟拳头握紧,他不知道该怎么述说此刻的心情,只是觉得有一股郁气在胸腔里,不吐不快:“那她的父亲呢?”

卡卡波院长摊手:“我没有见过那个王族人鱼,不过……”

他压低声音道:“这个海螺馆的建馆费用是那个人出的,而且,那边每月还会打来一笔不菲的晶币,所以小人鱼的物质生活是很充裕的。”

裴舟沉默了半晌,“还好,没渣到头。”

卡卡波院长苦笑一声:“那还能怎么样?”

“我能看得出来,小人鱼是真心把您当爷爷的。”裴舟转过头,目光澄澈的望着卡卡波院长:“所以,我们可以成为她生命中陪伴她的那个人,在我们面前,她学不会唱歌也没关系的吧?”

卡卡波院长笃悠悠的背负双手:“当然啦,星际上五音不全的兽人多了去了,我才不会介意呢,而且,就算有一天,那边不再打钱了,也没关系……一条小人鱼而已,我又不是养不起。”

裴舟灿烂笑了:“院长,你放心,要是以后你经济上拮据了,来找我也行!”

卡卡波院长斜瞥了裴舟一眼:“我们军属孤儿院是有国家专项拨款援助的,尤其是我们第3军属孤儿院,可是上过星闻联播的。要沦落到经济困难的地步,还早着呢!”

裴舟恍然,佩服道:“院长,您真是厉害!能把这家福利院经营得这么好!”

说真的,他非常感动于这里单纯美好的氛围。每个幼崽都非常活泼大胆,根本不像是失去父母的可怜孩子。

卡卡波院长咧嘴一笑:“我从战场上退下来以后,左右也没什么事情,就开始经营这家孤儿院,这么久了,也有感情了。而且你别看现在我们院里的幼崽数量不多,但是在几十年前,这里最多的时候,可有一百多个幼崽呢……”

一百多个幼崽……

裴舟想象了一下,脑海里出现了一片毛绒绒的海洋,哗啦啦朝他浪涌过来,它们抱着他的大腿,待在他的怀里,蹲在他的肩膀上,骑在他的脑袋上……哇!这大概就是人生赢家吧!(¯﹃¯)

卡卡波院长有些侧目,他不明白这个年轻人,为什么笑容突然变态,

收敛起不正常的笑容,裴舟掩饰性地推了推眼镜,努力保持冷静的说道:“啊,那您照顾这么多幼崽很辛苦吧!”

说到这,卡卡波院长感慨万千:“当然辛苦啦,那段时间我白天陪玩,晚上□□,根本没有自己的休息时间,毛都快要被它们揪秃了……而且那个时候,院里还特别缺少专业人员……”

裴舟侧目:“嗯?是缺少老师吗?”

卡卡波院长笑了:“老师自然是不缺少的,毕竟我们沃伦星有很多优秀的兽人猎手,可以过来教导幼崽们战斗,也有很多热心的雌性兽人,愿意来教小幼崽们星际通用语……”

裴舟:“那是缺少……?”

卡卡波院长抬眸看了他一眼:“兽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