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裴医生打卡第十三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裴舟瘫坐在冰冷的地板上,眼神失去焦距,一颗心脏拔凉拔凉,他感觉自己好像听到了熟悉而悲伤的bgm——“雪花飘飘,北风萧萧,天地一片~苍茫~~”

再一次回想起了无数前辈对于他的谆谆教导,给宠物洗澡如同打仗,必须全神贯注,严防死守,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裴舟后悔莫及,只得以一副失意体前屈的姿势跪倒,拳头重重地捶了一下地,混蛋!还是掉以轻心了呀……

“该死的,眼镜丢到哪里去了……”

裴舟无奈地匍匐在地,四处摸索着寻找眼镜,浴室里雾气很重,他看东西都模糊成一片。

……

小诊所的治疗台底下,团缩着一只浑身湿漉漉的狐狸,像是由于寒冷,它微微地颤抖着,但是,感受着自己砰砰直跳快要蹦出喉咙的心脏,它又无比清晰地意识到……自己无可抑制的颤抖其实和激荡的情绪关系也很大。

被人偷袭了雄兽的要害,完全冷静不下来呢。

“混蛋、无礼的人类,谁给他这么做的权利了?!”

“我不接受这种粗鲁的、一点都不讲究的表达爱慕的方式!”

“他根本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对我动手动脚!被水淋湿也是活该!”

“他他……他怎么还在卫生间里没有追出来?”

“他刚才好像尖叫了一声,是摔跤了吗,严重不严重啊……”

狐狸先生的眼神里翻涌着复杂到难以言喻的情绪,他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窝囊过,居然躲在一个弱小人类的房间角落里不敢出去,偏偏心里又对那个人类放心不下,还在担心他是不是摔得太严重了……这一切真是混账极了。

……算了,还是去看一眼吧,谁让他是个柔弱的人类兽医呢,作为兽人、兽人就要大度一点。

这么想着,狐狸先生主动从桌子底下钻了出来【这真是奇耻大辱】,踩着狐步,尾巴怂怂地夹在两腿之间,小心翼翼地往卫生间偷溜了过去。

……

“啊,眼镜脚摔断了呢……”

好不容易地找到了自己的眼镜,裴舟手里捏着断开的眼镜架,整个欲哭无泪。

正颓丧的时候,他隐隐地感觉到,自己正被一道视线暗中窥视着,循着直觉,他侧转过头,就看见那只闯了祸的狐狸,正悄悄地把半副身体掩在门后,只露出一张格外娇媚的瓜子脸,一双瞳仁反射着光,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看……俨然一副“暗中观察”的样子。

裴舟:“……”

躲在门后,狐狸先生呼吸一窒,在它的视野里,浴室暖黄色的灯光,将一切都打上了暧昧的色泽。

那个人类兽医正坐在浴室白色冰冷的地板上,没了眼镜的阻挡,他脸上再也不复那种斯文冷淡的模样,鸦羽般的睫毛下,是一双茫然的眼睛,泛红的眼角还带着点点水珠,像是委屈得哭过一样,看得兽瞬间心软了……

而且由于刚才它的逃跑,那个人类单薄的白色衬衫全被水珠打湿了,牢牢地贴在身上,单薄的肌肉轮廓清晰可见,甚至胸前隐隐透出两点红樱,再往下,单薄的居家裤也没逃脱被水花洗礼的命运……呜,住、住眼!

狐狸先生的理智疯狂拉响警报,命令自己应该在这个时候闭上眼睛,并且优雅而矜贵的离开……

但事实上,他完全控制不了自己原始态的本能行为,狭长狐瞳大睁成滚圆的形状,一眨没眨,整个狐俨然化作一只愚蠢的“盯裆狐”了,甚至鼻孔滴下了一滴、两滴、湿湿热热的液体……

这一刻,狐狸先生内心是万分崩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