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裴医生打卡第二十四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然而, 第一次见到这种众人哄抢的场面,裴舟还是有些局促不安。

他老老实实的道:“由于卖药膳是我们诊所的副产业,最近也是刚刚试运营, 供货不多, 只有二十份龙鸟汤。”

兽人村民们面面相觑,最后站在前面的顾客, 就提议道:“好歹大家排了那么久的队伍,要不就每个人分少一点?大家一起尝尝鲜?”

其余兽人立即复议, “可以, 我们同意!”

“那行, 我就减少分量和单价, 增加份数,让大家都尝尝鲜吧。”

裴舟点点头, 由于诊所里碗不够,他临时用了许多药剂袋把龙鸟汤分装好, 一一递送给大家。

热乎乎的药剂袋一入手,在场的兽人就迫不及待地尝了起来,他们就着药剂袋,努力地吮吸, 吮吸……然后齐齐地瞪大了眼睛,露出惊艳的神色,随后, 脸上更是一副幸福到要升天的表情。

“呜呜呜……怎么会有这么香的东西!”

“啊啊啊啊……感觉整个味蕾都被治愈了!”

“天啊, 又鲜又香, 还有一丝丝说不出的刺激感,那是什么!”

“兽神在上,这是我吃过最好的一顿早餐!”

看着每一个客人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表情,裴舟不禁也笑了。

这时,他却感觉自己的脚踝被一个毛团轻轻蹭了一下,低下头,就见狐狸先生一脸不满地瞪着他,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低沉声音,好像在责怪他把它的口粮给了别人。

裴舟有些哭笑不得,半蹲下去,安抚性地替它顺了顺毛:“你可别生气了,我每次做的药膳,你都是头一个客人。”

感受着后背上温暖手掌的抚摸,狐狸先生的那一点小情绪终于被安抚了,他眯着眼睛,正享受着裴医生的疼宠的时候,就看见面前的一众客人都对它露出了羡慕嫉妒恨的表情。

狐狸先生不禁更加得意,蓬松的白尾巴一甩一甩的,小模样非常欠揍了。

兽人们喝完了金黄汤液后,取出里面的龙鸟骨头,丢进嘴里三两下咀嚼,就迅速地吞下了肚子,由于被煲得时间很久,龙鸟的骨头都已经变得酥软许多,以这群兽人的牙口来说,嚼起来毫不费力。

感受着龙鸟的鲜美滋味在唇齿间化开,他们看向裴舟的眼神,齐齐燃起了惊人的亮光。

甚至让裴舟莫名有了一种“群狼环伺”的错觉,他双脚下意识地后撤了两步。

结果,就听见兽人们激动地嚷嚷了起来:

“太太太……太好吃了!这简直是我这辈子喝过最好喝的汤!连骨头都好吃!”

“里面有胡藤籽吧?我都难以想象,这么难吃的药草搭配成药膳会这么好吃!”

“我的确从食物中感受到了精神力舒缓的效果,是海蒂拉人鱼泪的效果吧?”

“这个药膳真的太棒了!我要把买药剂的钱都省下来买药膳,裴医生,你明天还会卖龙鸟汤吗?”

“裴医生,请你多做一些药膳吧,我们一定会买光的!”

“谢、谢谢你们的支持。”

在众人的赞美声中,裴舟终于安心了。

他嘴角抿出一抹温柔的笑意:“我不能保证明天还是龙鸟汤哦,为了顾及到肉食兽人,素食兽人,海蓝星人的口味,诊所每天供应的药膳食谱都会不一样。”

“啊……原来是这样啊。”台下兽人发出了一片遗憾的声音。

但是遗憾之后,他们涌上了更浓重的期待之情:“那么明天裴医生会制作什么药膳呢?”

“额,说不好,也许是素食药膳吧。”裴舟思忖了一下,说道:“我其实也有网络店铺,你们也可以网购药膳的!这样也不用来回跑上一趟。”

有反应很快的兽人立刻追问:“那你网络店铺的药膳不会很快就售空吧?”

裴舟稍稍一顿,这点他还真没考虑到,只得承诺:“我……我会尽量多做一些药膳出来的。”

一边这么说着,他一边开始盘算,自己二楼实验室,有好几个制作药剂的炉子,尺寸惊人,也许以后可以专门用来煲汤?

“好!那我们就试试看网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