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裴医生打卡第二十六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就这么过了一周, 日曜帝国休沐日,周六。

裴舟拎着保温饭盒,黛萝萝抱着玩具袋, 两人再次来到了福利院, 狐狸先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死活不肯跟着过来(大概是上次在这里的经历给他留下了心理阴影吧。)

最后, 它就被裴舟留在了诊所里看家。

黛萝萝一把推开了福利院的铁门,大声嚷嚷:“卡卡波爷爷!我们来了!你人呢?”

裴舟环首四顾, 就看见不远处旁边一棵亭亭如盖的绿树上, 蹲着一只正在打盹的巨绿鹦鹉, 它的眼帘微阖, 鸟脑袋往下一点一点的。

听得黛萝萝的一声娇喝,树上打盹的巨绿鹦鹉像是惊了一下, 惊恐地睁开了小眼珠,脚下没能站稳, 它奋力地扑腾着翅膀,并发出一连串“嘎嘎——”的叫声,眼看就要掉下来了。

但由于鸟毛和树叶的颜色太相近,两者混在了一起, 黛萝萝竟是没有看见它。

“他在那里!小心!”裴舟一惊,反应极快地冲了过去,他将自己的上衣扯起来, 做成一个兜子, 准备接住卡卡波爷爷。

滚圆的巨绿鹦鹉, 就这么鸟脑袋朝下,鸟嘴里尖叫着“嘎嘎”,直直地砸进了裴舟的衣兜里。

“噗通——”

几根绿色鸟毛悠悠地飘起,糊在了裴舟的脸上。

“阿嚏!”裴舟只觉得鼻头瘙痒,忍不住接连打了几个喷嚏。

黛萝萝这才赶来,气急道:“卡卡波爷爷!你又上、树、了!都提醒你多少次了不要上树,你非不听,咋摔不死你呢!”

裴舟苦笑连连,就看见树底下有一条花衬衫,一条老头裤。

他半蹲下身,把摔得晕头转向的鹦鹉爷爷放到了衣服堆里,对黛萝萝道:“等院长爷爷先穿好衣服吧。”

黛萝萝哼了一声,没再多说,只是气呼呼地双手环抱在胸前。

……

伴随着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良久,树后头走出来一个讪笑着的卡卡波院长:“我我我……我这不是想登高望远,等着你们来嘛,一不小心睡着了。”

黛萝萝翻了个白眼。

卡卡波院长一脸尴尬,他咳嗽了下,正色道:“哦,这个……说回正经事,现在森林里幼崽们的战斗课拖堂了,你们不能过去打扰它们。”

“海螺馆里的人鱼族幼崽和啪嗒族幼崽倒是闲着,你们可以过去陪它们玩一会儿。”

裴舟先从包裹里,把准备给卡卡波院长的药膳便当递了过去,换来对方惊喜的目光以及连声感谢后。

他试探了一句:“休沐日也要上课,幼崽们会不会太辛苦了?”

卡卡波院长抱着药膳便当盒,像是巨龙抱着宝石一般,喉结垂涎的滚动了一下,听闻裴舟的话,他才抬起头,缓缓道:“辛苦也没办法,现在全帝国的兽人幼崽有哪一个不在双休日上补习课的?”

卡卡波院长耐心地解释道:“再过一阵子,他们就要报考帝国初级学院了,如果不早早得把异能锻炼好,入学面试的时候,肯定评分会很低,到时候,它们只能被淘汰去很差的初级学院了。”

“那些有父母的幼崽们,都在上补习课,我们第三军属福利院的孩子,也不能吃亏!”

面对理直气壮的卡卡波院长,裴舟、黛萝萝齐齐失语:“……”

不得不说,卡卡波院长绝对是一个负责任的福利院院长,但是关于补习课这件事情……裴舟觉得还是可待商榷的。

不过,他现在也不好说什么,便道:“行吧,我们先去海螺馆。”

……

再次推开海螺馆的大门,一股冷意扑面而来。

裴舟惊讶得发现这一次海螺馆的室内温度低了许多,一眼望去,面前足球场大的海水池已经变成了一片冰水池,白皑皑的小冰山屹立其中,海水仿佛都凝固成了果冻状,一块五厘米厚的浮冰上,正趴着一只模样形似小海豹的啪嗒族幼崽。

它的眼睫毛上仿佛都载着白皑皑的雪花,浑身细小的白色绒毛,在寒冷的北风里轻轻颤动,他却眯着眼睛,将胖乎乎的肚腹牢牢地贴在冰面上,嘴角微微上扬,一副舒服得不得了的样子。

而小人鱼则冻得瑟瑟发抖,她上半身裹着红花绿底的东北大花袄,冻青的娇俏脸蛋上满是凶神恶煞的表情,伸着两手想要抱起胖乎乎的海豹宝宝。

但是她的力气实在太小,海豹宝宝又特别重,这是根本做不到的事情。

她尝试了半天后,再改为趴在地上,伸手直接摸进海豹宝宝的肚皮底下,想要抢夺被它藏着的东西。

海豹宝宝自然不肯啊,它憋着个脸,拼命地扭动胖叽叽的身体,努力拍打鳍状肢,死活不肯交出他藏匿的东西。

卡卡波院长仿佛对这个场景见怪不怪了,他站在岸边,拍了拍手掌:“好了,别闹了,孩子们,你们裴医生和黛姐姐过来看你们了!”

正在打闹中的两个幼崽闻言,纷纷动作一滞。

海豹宝宝猛地昂起了滚圆的脑袋,它向岸边张望了一下,睫毛浓密的大眼睛在看清裴舟、黛萝萝的一刹那,它的嘴角甜甜地向上扬,贡献出了一个“豹可爱”的表情包。

就连冻得瑟瑟发抖的小人鱼,在看清了裴舟他们的到来后,她也是神色一怔,然后冻青的脸蛋上露出高兴的神色。

裴舟见了,忍不住的心疼,黛萝萝则回以他们一个大大的笑容。

“噗通!”水花激溅。

却是白色毛绒绒的啪嗒族幼崽,拍打着鳍状肢,挪到了冰块边缘,率先钻入了海里,向着岸边游了过来。

它离去后,那块白色的冰块上赫然浮现了一个金属的海温遥控器,

小人鱼大喜过望,她不忘记拿起冰块上的遥控器,立刻疯狂地按“↑”按钮,将温度调节到了18度。

然后,她才摆动着自己漂亮得粉红色鱼尾,飞跃入水中,向着岸边游过来。

煦暖的阳光透过大面积的落地窗洒入,将池中的海水映得波光粼粼。

安静了半天后,靠近岸边的海面的地方,“哗啦”一声,水花四溅,冒出了一个白绒绒的滚圆脑袋。

“呦!呦!呦!”海豹宝宝看着裴舟,发出一阵阵高兴的欢呼,鳍状肢兴奋地拍打冰面。

裴舟眼带笑意地看着它,将装满了寿司的饭盒拿了出来,温声道:“这次是特意给你做的寿司哦!凉凉的,香香的,你尝尝看?”

海豹宝宝眼睛里露出期待的亮光,伴随着“啪嗒——”“啪嗒——”的声响,它浑身湿漉漉地从海水里爬上了岸,圆脑袋埋在饭盒里,小心翼翼地尝了一个。

裴舟笑眯眯地看着它动作,寿司里酱料他都已经蘸过了,山葵酱的量放得不多,海豹宝宝应该能吃得惯的。

果然,海豹宝宝在吃了一个以后,浑身一震,滚圆的大眼睛一亮,然后明显加快了进食的速度,“吧唧”、“吧唧”的声音不绝于耳。

这时,冻得瑟瑟发抖的小人鱼也上了岸,她狼狈地蹲在裴舟的边儿上,灿金色的头发耷拉在肩膀上,居然还结着一溜冰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