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裴医生打卡第二十九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再次走进海螺馆, 卡卡波院长已经准备好面对一个垂头丧气的小人鱼了,每次激发异能失败,小人鱼都会郁郁寡欢很久。

但是这一次, 情况似乎不一样了?

海螺馆里居然洋溢着一片其乐融融的气氛。

裴舟左手抱着小人鱼, 哼唱着各种听起来无比新颖的歌曲,小人鱼听了一会儿, 就张着嘴跟着嘤嘤嘤的学。

而啪嗒族幼崽和黛萝萝在一旁笑眯眯地听着,并且拍手为他们打节奏。

卡卡波院长愣了愣, 脸上不禁泛起一丝淡淡的笑意。

他静静地站在海螺馆的门口, 没有打扰他们。

和煦的阳光透过玻璃罩子, 投在海螺馆里, 将他们的身影都镀上了一层金色,看起来格外美好。

时间就在这种温馨的气氛中, 又过去了半个小时。

小人鱼和啪嗒族幼崽渐渐困倦地打了两个哈欠,齐齐乖巧地趴在地上, 眼睑要阖未阖,这是到了午睡时间了。

卡卡波院长这才轻手轻脚地走进去,通知裴舟和黛萝萝。陆生幼崽们快要下课了,他们可以去找它们碰面。

黛萝萝点了点头, 看着被啪嗒族幼崽紧紧压在身下的漂浮板,她眼神带着笑意,没有将漂浮板拿走。

她站起身, 跟着裴舟和卡卡波院长走了出去。

“院长, 我的那个漂浮板有降温效果, 我就不带走了吧?平时啪嗒族宝宝也能凉快一点。”黛萝萝提出建议。

卡卡波院长点了点头,没有反对。

裴舟沉吟了一会儿,对卡卡波院长道:“院长,那位人鱼老师可能在教导小人鱼的过程中用错了方法。”

卡卡波院长一愣,眼神里精光微闪,他没有多言,而是道:“怎么说?”

裴舟把自己的想法对卡卡波院长说了,“小人鱼需要的是能倾吐她心声的歌谣,而不是呆板地重复那些看似动听的曲调。”

“人鱼族的其他幼崽们,能够轻易地学会人鱼诞生序曲,是因为他们心中有对族群的归属感,有对父母的孺慕之情……但是小人鱼,她没有这些美好的经历,也唱不出真情实感,如果红尾人鱼老师连这一点都考虑不到,她实在不是小人鱼的良师。”

卡卡波院长闻言一愣,是啊,他怎么从来没有关心过,小人鱼到底唱的是什么内容呢?

似乎所有的兽人都陷入了一个误区,那就是人鱼族的歌曲,不需要听懂意义,只需要享受其中美妙的旋律,感受到精神上的抚慰就行了。

但是对于人鱼本身来说,并不是这样的啊!

卡卡波院长沉默了片刻,不得不承认,这次是自己考虑不周了。

“那,你觉得应该如何教导小人鱼?”他征求裴舟的意见。

裴舟沉吟道:“想要小人鱼学会用歌声激发异能,首先要在教育小人鱼的过程中,不心存偏见,能够理解她,懂她!”

卡卡波院长的眸子盯着裴舟,忽地笑了:“我看你就很适合做小人鱼的声乐老师。”

裴舟一愣:“……我?”

卡卡院长笑说:“怎么样,裴医生,你有没有兴趣暂代一下小人鱼的声乐老师?别的不用干,就多来几次福利院给小人鱼唱唱摇篮曲吧,我多付你一份老师的工资。”

裴舟张了张嘴,神情非常不可置信,自己怎么能当小人鱼的老师呢?

“我在音乐这一方面并不专业啊!”

卡卡波院长笑了:“每一个人鱼都是天生的音乐家,你不需要给她音乐上的专业教导,你只需要像你说的那样,引起她自身表达的共鸣就可以!”

裴舟张了张嘴,还欲说些什么。

卡卡波院长摆了摆手,阻止了裴舟想要拒绝的话:“不瞒你说,蔓莉老师以后是不会再来了,不过,不是我辞退的她。是她断定小人鱼血统不纯,不可能有音系异能,才辞职离去的。这样一来,我匆忙间也难以找到接替她的老师,所以才出此下策——让你暂代小人鱼的音乐老师,直到我找到合适的接任者。”

“再说了,我知道你的诊所距离我们福利院不远,走个10多分钟就到了,每天晚上你打烊得也早,不如就晚上吃完晚饭,遛弯来我们这里一次,陪小人鱼唱唱歌?”

卡卡波院长话都说到这个份儿上了,裴舟又怎么好拒绝呢,他只得硬着头皮答应了:“行,我试试。工资就算了。”

“不用推辞,那是你应得的。”卡卡波院长拍了拍裴舟的肩膀,语重心长的喟叹一声:“小人鱼我可就交给你了。”

裴舟坚定地点头:“我会尽力的!”

卡卡波院长笑了:“要加油啊!”

和裴舟说完了话,卡卡波院长又把目光转向黛萝萝,道:“感谢你给啪嗒族幼崽的降温漂浮板。”

黛萝萝笑眯眯的样子:“不碍事,不碍事!”

卡卡波院长斟酌了一下,说道:“刚才我和蓝鳞老师沟通了一下,我们发现啪嗒族幼崽其实是一个天赋很好的幼崽,但是它非常懒惰,每次让它锻炼冰系异能都磨磨蹭蹭的,你有什么好办法吗?”

说完了这番话,卡卡波院长就目光看向了黛萝萝,满含期待。

听闻此言,黛萝萝一愣。

裴舟笑道:“黛萝萝,你不是一直想要做出能激发兽人幼崽潜能的玩具吗?也许这就是一个突破口!”

黛萝萝眼睛微亮,她想了想:“好吧,我努力想办法,做个能吸引它练习冰系异能的玩具!”

卡卡波院长抚掌而笑:“你要是真能做出来这种玩具,那以后我们福利院就专门采购你的玩具!并且进行推广!”

黛萝萝兴奋地点头:“好,一言为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