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裴医生打卡第三十一天

满意地看着几个幼崽把脑袋都埋在了饭盒里,乐颠颠地吃起药膳来。

裴舟这才转头看向雷蒙和戴纳,遗憾道:“抱歉,我今天只带了这几份药膳……”

闻言,戴纳脸色一垮,立刻露出一种无比伤心的表情。

裴舟继续道:“不过,我的网络店铺里有药膳售卖,你们可以订购。”

“真的吗?”戴纳和雷蒙的眼睛齐齐一亮,两个人飞快地点开自己的光脑,开始搜索裴舟的店铺。

“还真有!”

他们激动地吼了一声,结果刚点进去,脸上的笑容还来不及绽放,就僵住了:“售罄!?”

戴纳捧着光脑,像是捧着自己破碎的心脏一样,可怜兮兮地看向裴舟。

裴舟一愣,“怎么可能售罄了呢?我准备了100份春花蒸米糕呢!”

而且,他昨天都已经把药膳的价格往上调整了一倍了,还是这么快卖光了吗?

戴纳无奈地点点头:“裴医生你店铺的生意可真好。”

“看来我下次还得多做点……”裴舟忍不住讪讪道:“没事,我明天再去补买点食材,很快就能补上货了。”

“好吧,那只能等上几天了。”雷蒙见没了吃的,便关了光脑。

他转而看向那群正在进食中的幼崽们,一双狼睛里幽幽得泛出绿光。

背对着他们的幼崽吃得正欢儿,嘴里发出“吧唧”“吧唧”的声音,露出一整排的小尾巴,以一个非常默契的频率摇晃着,丝毫没感觉到危险。

看着幼崽们吃的这么香,裴舟脸上露出了老父亲式的欣慰笑容。

忽然,他看见小腮鼠率先地吃完了自己的一份春花蒸米糕,居然仗着自己身材肥硕去欺负玄凤雀宝宝,要从它的碗里抢食吃,玄凤雀宝宝眼看都要被它挤出饭盆边上了。

裴舟不由得眼皮一跳,半蹲下身,伸手按住了这个不安分的小家伙。

两手掐住小腮鼠的咯吱窝,将它高举到和自己平视的角度,裴舟严肃地板起脸,训道:“这么不乖?还敢抢食吃?我给你的食物已经很大份了,都不够吃吗?”

随即他一愣,又嘟囔道,“咦?不对啊……你胃口什么时候这么大了。”

“该不会是又囤食了吧?”裴舟的眼镜反射出一道犀利的光。

卡卡波院长在一旁看着,半开玩笑的打趣道:“最近一周,我都从它的颊囊里没收了4次食物了,难道它还不吸取教训?”

裴舟眼皮一跳,先是伸手摸了摸小腮鼠软乎乎的肚皮,发现它已经肚皮微鼓,吃得饱饱的了,不由心里有了数。

“好啊,吃得这么饱了还去抢食?肯定是打算囤粮了吧!”他冷下脸道。

一听此言,小腮鼠立刻惊恐地瞪大了乌溜眼睛,奋力挣扎地蹬着小短腿儿,一副弱小可怜又无助,但是很能吃……的样子。

“不要装可怜了,我是不会为你所动的!”裴舟冷酷地把腮鼠按倒在地,固定住它的小身躯,食指拇指就开始按它的腮帮子。

那副冷漠无情的样子,看得旁边的雷蒙和戴纳都忍不住偷笑。

小腮鼠气得叽叽直叫,一副“让苍天知道我不认输”的样子,使劲地憋着个脸,不肯松口。

但最后,还是徒劳无功地吐出来了两小块糕点,在裴舟打算继续把第三块糕点也给没收的时候。

腮鼠宝宝气炸了,整个鼠举起两只前爪,作出一个小宇宙爆发姿势,张嘴仿佛从灵魂深处呐喊了一声“power”!

一股奇异的波动在腮鼠宝宝的身上散开。

众人皆是一愣。

“咦?”裴舟眼睁睁地看着腮鼠宝宝鼓起的腮帮子平复了下去,它嘴里剩下的几块糕点都消失了?

裴舟动作一滞,不可置信地又往小腮鼠被迫张开的嘴巴里瞧了瞧:“奇怪,你嘴里的食物哪里去了?”

腮鼠宝宝和他大眼瞪小眼,装作懵懂的发出了一声“叽呀”!不知道呀!

裴舟抿了抿嘴,不甘心地把它倒拎起来使劲摇晃:“快吐出来!快吐出来!这种食物留在嘴巴里会得颊囊炎的你知道不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