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裴医生打卡第三十四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第二天一早, 裴舟抱着狐狸,和黛萝萝如约前往了沃伦集市。

沃伦集市,一如既往地承袭了沃伦星粗犷原始的风格。

空旷的一个广场上, 简单地用竹木搭建了一个骨架出来, 上面罩着一层用绿色阔叶编织的防晒罩子,挡住直射下来的阳光, 简易的棚子就搭成了。

棚子底下坐着的就是摆摊的兽人们了。

可能是因为天气燥热,他们也懒得出声吆喝了, 就坐在木板凳上, 面前铺着一个野餐布, 直接摆出各式各样的货物, 供往来客人挑选。

由于是一个月才难得开一次的集市,今天这里非常热闹, 差不多半个沃伦星的村民都来了。

一眼望去,全是兽人们在熙熙攘攘、摩肩擦踵地走动着, 不时有讨价还价的声音传出。

这些摊位上有着奇异的金属、石头,不知用途的各类药草,更多的是刚打回来的野兽,比如刚被割下了头颅的黑皮野猪, 被分割成块的巨角蛮牛,一整只的莱索托龙……有些货物的旁边都搁着一个白板,上面用笔写着价格。

显然这些东西都是常见货物, 价格波动不大, 直爽的兽人村民们如果看中的话, 大多就直接买了。

但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没有标价的货物——这表示着它们是比较稀罕的物件,或是很难定价的东西,就值得大家多考虑了。

比如说胸腹处剖开一个血洞的小翼龙,一捧看似普普通通的泥土,或是某个人鱼明星的晶石专辑……还有一些根本看不出来历的东西,琳琅满目。

裴舟、黛萝萝一路闲逛过去,着实大开了眼界。

裴舟盯着那个卖食材的摊位,惊叹出声:“这小翼龙的价格也太贵了吧?我原本还想买一只做给萌萌吃的,现在看来是买不起。”

黛萝萝失笑:“你对你家崽子还真是大方,这小翼龙可不是普通的野兽,它虽然没有智慧,但是论战斗力,普通的异能猎人也不是它的对手,而且速度极快,翼大擅飞,往往要集结一个猎人团队才能成功捕捉到,猎人们自然把价格往高了叫咯。”

裴舟了然地点点头:“原来是这样。”他拍了拍自家狐狸先生的圆脑袋,“崽啊,爸爸现在没钱给你吃小翼龙,等爸爸赚到大钱了,一定让你尝尝鲜!”

狐狸先生脚步一顿,没有吱声,但它的狐瞳里流露一丝诡谲的神色。

——星历XX年XX日,裴舟自称了一声爸爸。

默默在小本子上记了一笔,狐狸先生似笑非笑:总有一天,我要让你搞清楚,到底谁才是爸爸。

……

在集市里逛了一圈,狐狸先生似乎是没有耐心了陪他们了,不知道一个人跑到哪里去玩了,只剩下裴舟和黛萝萝商量着买东西。

“啊,那个摊位,我看见琉璃草了!”

黛萝萝正好想要再买一点琉璃草编鞋子,便拉着裴舟往一个角落的摊位跑去,“阿婆,这个琉璃草怎么卖啊?”

那里的摊主是一个看起来上了年纪的兽人老妪,满脸带笑,倒是很慈和的样子:“又是你啊,老规矩,20晶币一捆琉璃草,你自己挑吧。”

裴舟垂眼瞧去,在她的摊位上,有差不多10捆琉璃草,整整齐齐地捋在一起,每一根草都被洗去了泥土,非常干净。

但也就是亲眼看到,裴舟才发现琉璃草并不向他想象的一样——全是透明如水晶的颜色。而是有黄,绿,红,蓝,白……各种颜色混杂在一起,真的就像“琉璃”一样。

用它来编织东西,如果不搭配好颜色的话……恐怕,会闪瞎人的眼睛。

黛萝萝给他做的那四只小鞋子,看起来没什么,但其实恐怕光挑出同一色系的琉璃草,就是一件很耗功夫的事情了,裴舟想到这心里有些感动。

“好,那我全要了!”黛萝萝豪迈地大手一挥,“200晶币,我这就转给你。”

摊主阿婆都惊呆了,遂高兴地一叠声儿地道:“好好好!我这就替你把东西装起来。”

“哦,还有,这个摇摇草怎么买?10晶币一根,哇,够贵的啊!”

就在黛萝萝和摊主阿婆继续讨价还价的时候。

裴舟也在摊位上挑挑拣拣,忽地,他发现了一个奇特的金属块,形状有些不规则,泛着黑金的光泽,看起来还挺酷炫。

不知是想到了什么,裴舟心念一动,便向摊主道:“阿婆,这个金属多少钱,我想买。”

“这个啊……”阿婆抬头一看,连忙摆手道:“这就是块黑金,个头太小,也做不出什么东西,不值几个钱的。你们也买了这么多琉璃草和摇摇草了,我就不收钱了,你尽管拿去便是。”

“这怎么好意思呢。”裴舟耳廓微红,最后还是给摊主阿婆留了5个晶币。

黛萝萝见了,好奇地问他:“裴舟,你要这个东西干什么?”

裴舟抿嘴笑了笑:“我打算用这个金属块做成一个小牌子,上面再刻几个字,给我家狐狸崽子挂脖子上,万一它走丢了,好有人帮忙给送回来,也不至于给人捉走吃掉。”

“哦,有道理,你想得还挺周到。”黛萝萝恍然地点头,而后问道:“那你会制作吗?打孔,刻字?”

裴舟摇摇头,老实道:“我打算回家去再琢磨一下。”

“行了,别回家琢磨了,我给你弄好。”黛萝萝白皙的手掌一摊开,示意裴舟把东西给她。

裴舟一怔,下意识地递出了那一小块黑色金属。

黛萝萝拿着黑色金属块,手上微微泛起一阵金色的光芒,漫不经心的道:“要长方形的还是圆形的还是爱心形的啊?”

裴舟下意识地回答道:“长方形的吧。”狐狸崽毕竟是个公狐狸,搞个爱心形也太娘炮了。

“嗯。”黛萝萝纤细的手指随意地一番按压,就把金属块给捏成了一个薄薄的长方形,像是捏橡皮泥一样,让裴舟看得一愣一愣的,她继续问道:“想要写些啥?”

裴舟喉咙干涩:“就,就写一个名字、主人、地址吧。”

黛萝萝点头,抬手就在黑金小牌子上方虚画了一些线条,纹路,随着她的手指动作,黑色金属片上,自动凹陷下去一些线条,构成了清晰的字体,犹如魔法一般。

——萌萌 belong to 裴舟,地址:沃伦星方舟小诊所。

“喏,给你。”黛萝萝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后,大方地将牌子交还给裴舟,并说道:“我在这个牌子上还打了一个孔洞,你回去找条绳子一串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