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裴医生打卡第三十六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裴舟走到门口, 说道:“他现在昏迷着呢,我把他放进治疗舱里了。”

“昏迷?”公务员青年微微皱眉,那就是不能当面问话了。

他感觉事情有些难办:“那你手上有之前给他做的诊断报告吗?”

“有。”

裴舟点点头, 交出了刚才的那份诊断报告。

“有这就方便许多了。”公务员青年捏着这份诊断报告, 视线一扫,再看向裴舟道:“我能把这份诊断报告取走吗?我需要将其交到总部去进行数据比对, 确认一下这个索戈族人的身份。”

“行啊。”裴舟非常配合的答应了。

公务员青年憨厚地笑了,露出一口整齐的白牙:“太感谢你了, 我现在就去替你向政府申请治疗费用, 如果确认了这个索戈族人是战场失踪的军人的话, 政府还会有额外的奖励金给你。”

裴舟笑了笑:“奖励金我可没奢望, 只是这个索戈族人的家人一定很着急,你们能帮他尽快找到家人, 并帮我把医药费结了就好了。”

公务员青年将手上的诊断报告,放入了自己的公文包里, 笑看了他一眼:“嗯,好!包在我们身上了!”

公务员青年:“那我就走了!如果这个索戈族人醒来的话,记得通过光脑联系我们有关部门!”

“好的,我知道了。”

裴舟礼貌地道别:“再见。”

……

回过头, 裴舟就看见狐狸先生正蹲在治疗舱的前方,仰着脑袋,一双狐瞳紧盯着治疗舱, 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应该也是在替那个受伤的索戈族人担心吧。

裴舟笑了笑, 走上前去抱起它, 语气放得很轻柔:“放心吧,他不会有事的,就是可能要治疗得久一点了,毕竟他受的伤,比你当初的伤势还要重呢。”

“呜啊!”怀里的狐狸先生仰起脖子,轻轻地叫唤了一声,像是在回应他的话一样。

裴舟柔下眉眼,看着自己怀里的小家伙,内心柔软的一塌糊涂。

自家的狐狸先生可真是一只心地善良的好狐狸呢。

但是嘴上,他却轻轻地斥责道:“你看看你,把自己弄得那么脏,走,我带你去洗个澡。”

正舒服地趴在他怀里的狐狸先生,浑身一个激灵,狭长的狐眼偷瞥向裴舟,透着一点意味不明的神色:“……”就连身后蓬松的狐尾巴也不晃了。

那一副人性化的小模样,让裴舟看得直乐,连忙保证:“放心,放心,这次不搓你蛋蛋……”

一听不搓蛋蛋了,不知道是失望还是放心,狐狸先生声音“呜啊”了一声,整只狐又委顿地趴了下来,蓬松的大尾巴都懒得甩动了,总体上显得兴致不高的样子。

但显然是答应去洗澡了。

……

几分钟后,浴室的门开了。

裴舟用宽大柔软的白毛巾抱着湿漉漉的狐狸先生走了出来,将它放在沙发上,然后仔细用毛巾擦干,吹风机吹干。

末了,裴舟还服务周到地用棉签替狐狸先生掏耳朵,一边乐颠颠地道:“萌萌今天真乖,今天洗澡可配合了……”

狐狸先生一脸淡定地享受裴舟的服务,悠哉地甩动大尾巴:“……”

“好了,耳屎掏干净了,我们萌萌又是香喷喷的一只啦!”裴舟将棉签丢到垃圾桶里,端详着自家的狐狸崽子,越看越是喜欢,连对方那个尖尖的、粉粉的毛耳朵都爱不释手。

狐狸先生满脸无奈地望着他,他该拿这个热情如火的人类青年怎么办呢?

算了,自己看上的伴侣,也只能宠着咯。

“呜?”这个是什么?

狐狸先生歪了歪脑袋,就看见这个眉清目秀的人类青年,又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用银色链子串起的一个黑色小牌子,往它的脖子上套。

非常不适应自己的脖子上莫名多了一个东西,狐狸先生本能地不断地在沙发上蹭,想把那个东西给蹭下来。

刚才,他眼尖的看到,那个牌子上分明是写了字的,他更加好奇了,那个人类到底是写了些什么东西给它?

“哎呀哎呀,你别乱蹭,我还没给你系好呢。”裴舟没想到这个向来很乖的狐狸先生,被戴个项圈都会如此激烈的反应,一时失手,链子还真给它挣脱了下来。

“哗啦——”

银色的链子滑落到沙发上,刚才还上窜下跳的狐狸先生突然不动了,它低下头,一双狭长的狐目定睛望向那个黑金小牌子。

由于帝国兽人们并没有养宠物的习惯,所以它根本不知道眼前的这个东西是什么。

只见边缘有着复古花纹的黑色牌子上,赫然用星际通用语写着一行小字。

——萌萌 belong to 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