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修)裴医生打卡第三十五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虽然在记忆中知道有索戈族人这么一种奇特的智慧生命, 但是真正的见到后,裴舟还是有些意外。

眼前重伤的索戈族人,虽然拥有人类的身躯、五官, 但是它明显不属于碳基生命.

对方全身都是由不知名的金属组成的, 反射着高级的银灰色光泽,似乎是刚刚经历了一场激战, 浑身锈迹斑斑,被腐蚀得很厉害, 身上的衣物都破碎光了, 手臂也被切断了, 腹部更是空了一个大洞……

这这这……这还能活?

裴舟看得太阳穴突突直跳, 喉咙紧张地吞咽了一下,他……他可从来没有治疗过金属生命, 这要怎么办好?

但是,在围观的兽人村民期待的目光下, 他只得站了出来,推了推银边眼镜,尽力保持一个专业兽医的冷静,替这个病人诊治一番。

半蹲在这个重伤的索戈族人身旁, 伸手摸了摸他的脖子……嗯,很好,没有心跳。

裴舟表面毫无异常, 内心一片山崩海啸:“……”居然连心跳都没有!!!这还能活!?

他抑制住内心一丝潜藏的恐惧, 再往对方破开一个大洞的腹部里瞧了瞧。

——里面空空如也, 没有任何内脏,但是可以看到金属组成的银灰色血肉,正在不断地蠕动,并往外渗出灼热的金属液体……

“里面的金属还会蠕动,那……那应该还是活着的吧。”看到这种可怕诡异的景象,裴舟真的有些头皮发麻了。

“能不能来些人,帮我把这个伤病号抬回诊所去啊。”裴舟看向四周围观的村民,解释道:“我的很多药剂都在诊所里,没有带出来。”

不待众人发话,雷蒙率先说话了:“行,反正要给你送货,我和弟兄们顺道儿帮你把人抬回去!”

裴舟连声感谢:“那就太好了。”

“可是这个人是哪里来的呢?”黛萝萝看向周围的兽人村民:“你们有人认识他吗?”

众人面面相觑,都摇头表示不认识。

唯有蹲在众人脚边的狐狸先生,它望向那个重伤的索戈族人的眼神透着一丝焦急,但它却不能说话。

人群中,忽然有一个年纪稍长的兽人,盯着地上的索戈族人,道:“你们看他身上的衣服……是不是有点像军装啊。”

这句话一下子引起了众人的议论纷纷。

“这个衣服被腐蚀得颜色都看不清,哪里能看出来……”

“索戈族人拥有金属之躯,没有痛觉,浑身上下都能变形,只要还剩下一滴金属液体,就能死而复生……他们的族人当战士的比例很高。”

“还有,最近你们看新闻了吗,潘多拉战役中的帝国战士们在突袭虫族女王成功后,全员失踪……会不会,这就是一个幸存者?”

“走走走,我们快去通报星长,这里发现了一个重伤的军人!”

沃伦星作为一个偏僻的农业星,很少发生什么大新闻,此事一出,所有村民的八卦欲望都被激发出来了,争相作出猜测。

还有许多村民,自发跟着裴舟一路将这个重伤的索戈族人护送回诊所。

……

方舟诊所:

裴舟站在诊疗台前,观察了一下那个索戈族人。

他依旧处于受伤昏迷的状态。

对着那副金属之躯,裴舟有些为难,不知道从何下手,他干脆先把人送进了全身扫描仪器,进行病情分析。

然后,他回到诊所门口,安抚那些心急的兽人村民们:“你们放心,我已经在替他做病情扫描了,尽量治好他!”

兽人村民:“裴医生,麻烦你照顾这个伤员一阵了,具体情况,我们已经替你通报上去了,很快会有人过来负责的。”

面对这群热心的村民,裴舟嘴角抿出一点笑意:“放心吧,我会尽力照顾好他的。”

听到裴医生亲口承诺了,村民们又连声夸赞了几句,然后才安心地离开。

……

这时,门口就剩下了雷蒙带来的猎人们了。

气氛安静了片刻,裴舟指挥着他们把鱼类,肉类,药材,都扛到二楼实验室的冰柜里去。

黛萝萝看到裴舟今天既要处理食材,还要治疗受伤的索戈族人,她便说了一句:“看你现在挺忙,我就不打扰你,先走了!”

于是,站在大门口的就剩下了雷蒙、狐狸先生、和裴舟。

雷蒙的视线在小诊所里逡巡一遍,最后定格到裴舟的脸庞上:“对了,自我介绍一下,我除了是福利院的战斗导师以外,我还是猎人小队的队长。”

“我们队里长期出售各种野兽肉,你以后如果还想要进货的话,不用跑集市了,可以直接通过光脑传信给我,我给你送货上门!”

由于这一路上有了雷蒙的帮忙,裴舟的确省事了不少,对他的印象也不错。

裴舟:“好啊,那我以后就在你这里进货了。”

狐狸先生却是狭长的眼睛微眯,不动声色地上下打量了对方一眼,在这个兽人的身上,它隐隐嗅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它就是前几天那个接近自己伴侣的雄性兽人!

那一刻,狐狸先生敏锐地感觉到了一丝竞争者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