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裴医生打卡第五十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嗯?你是喜欢这个歌吗?想要让我重新唱一遍?”

面对小人鱼澄澈如一汪蔚海的眼睛, 裴舟的神情很自然地温柔下来,他抱着小人鱼轻轻摇晃了两下,声音轻柔地问。

小人鱼乖乖地点头:“嘤呀!”

裴舟替她捋了捋散乱的鬓发, 重新把粉色的小夹子给夹好, 眼睛弯起一个柔和的弧度:“那我就给你在唱一遍。”

“我的宝贝宝贝,给你一点甜甜~~”一边唱, 他一边抱着小人鱼有节奏地摇晃着,像是打着节拍一样。

当他唱歌的时候, 另一边啪嗒族幼崽的冰激凌也做完了。

这一次, 它似乎是超长发挥了, 做出来的一个核桃大小的草莓冰激凌, 放在冰碗里推给了裴舟。

裴舟大大方方地接受了,顺便伸手摸了摸它滚圆的脑袋:“辛苦你啦!”

啪嗒族幼崽被夸得还有些害羞, 将脑袋埋在了鳍状肢里,发出了急促地一声“呦”, 好像在说不用客气!

裴舟轻声问它:“这个冰激凌有点大,我能和小人鱼一起吃吗?”

啪嗒族幼崽乖乖地点了点头,然后就转身“啪嗒”“啪嗒”地爬走了。

裴舟笑了,在它身后喊道:“那就谢谢你啦!宝贝~”

小人鱼眨巴了一下眼睛, 用软糯不清的声音,吐字道:“宝、贝。”

裴舟一愣,然后低下头望着她, 眼睛弯起一个柔和的弧度, 哄道:“对啊, 你们都是我的宝贝!”

说着,裴舟还像是逗她一样,一边轻刮着小人鱼的琼鼻,一边不断重复那首歌谣:“我的宝贝,宝贝~给你一点甜甜~”

小人鱼被逗得甜丝丝地笑了,也跟着学会了说这个词:“宝贝~”

不知道为什么,在日曜帝国,成年兽人很少会去哄幼崽,或者说,他们会对幼崽进行就事论事的“批评”、“奖励”、“教育”……但是很少有兽人会耐心地去用一些肉麻的词语来表达对幼崽的爱意。

毕竟,兽人们都是粗犷的性子呀!

但是毫无疑问,对于兽人幼崽来说,偶尔被大人毫无理由地“哄”上一“哄”,真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呢!

裴舟鼓励地道:“小人鱼现在吐字真标准,还有这个呢……”

他拿起手上的冰激凌,先放在小人鱼的面前,让她舔了一口,看着她砸吧砸吧嘴巴,品尝着草莓酱混和着冰激凌的味道。

裴舟眼睛浅浅一弯,唇角抿着笑,说道:“这个就是甜!”

小人鱼认真地点头:“嘤呀!甜!”

【叮!你的甜言蜜语成功晋级成循循善诱!完美安抚了眼前这个挑剔傲娇的人鱼族幼崽,它的精神力达到了完美状态!潜力值+100!】

裴舟柔下眉眼:“你想要学唱这首歌吗?”

“嘤呀!”小人鱼认真地点了点头。

其实,小人鱼从来没有告诉过裴舟,在他唱给她听的众多歌谣里,她最喜欢的还是第一次听到的这首《宝贝》。

每次听着对方用温柔又磁性的声音哼着这首歌的时候,她总是感觉特别舒服,像是浑身暖洋洋的,随时能睡过去一样。

在远离人鱼族的地方,待了那么久,其实小人鱼早就能听懂星际通用语言了,但是她始终没有想过要去亲自说通用语,更没有想过要用星际通用唱歌。

唯独这一次,她却是如此迫切地想要唱歌给裴医生听,用对方能听懂的语言。

“哇啦啦啦啦啦我的宝贝~倦的时候有个人陪~”

“哎呀呀呀呀呀我的宝贝~让你知道你最美!”

裴舟看出了小人鱼的心思,就每唱一句,让小人鱼跟着学一句,然后一个字一个字地纠正她的语调发音。

众人也就都微笑着陪伴小人鱼学习新歌,和以往上课时海螺馆里冷冰冰的,非常严肃的气氛比起来,这一刻,海螺馆里的氛围美好温馨得不真实。

“呦!呦!呦!”

很快,啪嗒族幼崽又做出了好几个冰激凌球,它递给了卡卡波院长一个,当然了,也没有忘记狐狸先生,还给它留了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