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裴医生打卡第五十一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一夜好眠, 第二天,裴舟又开始在诊所里工作了。

由于之前,他的诊所接连上了星博热搜、星闻联播, 所以现在“方舟诊所”已经在星际间彻底打出名气了。

经常会有附近的兽人来找他做精神力疏导。

裴舟就变得非常忙碌, 不像以前有那么多空闲用来做药膳,只能挑些简单的药膳汤来制作。

但是, 他这边药膳产量上不来,另一边在口碑效应下, 他每日的药膳订单与日俱增。

即使有实验室里几个大药炉通宵煲汤, 还是经常售罄, 根本供应不过来。

而且药膳这个东西, 不同于药剂,单吃一次效果不太明显, 必须要长期服用才能看到益处。

所以现在,不仅他的星博底下网友埋怨他饥饿营销的, 就连同样住在沃伦星的兽人村民都对他有些意见。

毕竟,他之前可是答应过大家,让大家都能买上药膳的。

于是,送走上午的最后一个顾客, 裴舟趁着午间休息的时候,萌生了一个想法,反正他每天也要给自己和萌萌烧饭吃, 不如就趁着这段时间搞个直播?教大家怎么自己在家做药膳?

药膳的烹饪过程不难, 关键在于两点, 1:是药材的净化处理,2:是药材和食材的搭配。

前者他可以把药材净化好挂在店铺进行售卖,后者他可以通过直播来教大家一起做啊。

这么一想,裴舟立刻觉得非常可行。

“萌萌乖哦,我去给你做饭吃,你先自己玩吧。”

裴舟心情一阵激动,他揉了揉狐狸先生的脑袋,转身就打算去了二楼实验室。

看到裴舟上楼了,狐狸先生却不想一个人待着。

于是它也站了起来,迈着四条小短腿追了过去。

裴舟看着紧跟在自己脚后头的毛团子,忍不住推了推眼镜,抿嘴一笑:“怎么?要跟我一起做饭?”

“呜嗷!”

狐狸先生扬起那张美颜盛世的瓜子脸,无辜地瞪着一双蓝宝石似的眼睛望着裴舟,毛绒绒的胸前挂着的小挂牌可爱又显眼。

“行吧,但是在实验室里不要乱跑乱跳哦。”裴舟也没拦着它。

……

来到二楼实验室,准备好一应食材,药材,然后打开光脑,开启了星网直播软件,选择了自由分享频道,将自己的直播间取名为“裴医生的直播间”,并在光脑里设定了360°全息影像,100%嗅觉模拟……等条件。

裴舟将把双手洗干净后,就准备直播了。

由于直播软件联通了他的星博,在之前的热搜浪潮中,关注了裴舟星博的用户,都得到了他开播的消息。

怀揣着好奇,这些人纷纷涌来围观,结果一眼看到的是……药剂实验室。

【你的小可爱突然出现:之前买过博主大大的药膳,真的好吃到炸毛,终于等到博主大大直播药膳制作啦!撒花!】

【好大一片叶:哇塞,博主大大的这个实验室看起来好……好专业的样子,噫,还有一个狐狸崽崽,是博主的儿子吗?】

【喵大猫:今天博主还会制作好看又好吃的海鲜吗?海蓝星人搬板凳等待!】

【狼哈傍地走 :陆地兽人表示……我们能不能吃正常的食材呢?】

【不风不兔子 :我要吃素!要吃素!】

【食神:哈哈,我很好奇啊,能引起星际航班延误的药膳,到底是何种威力?】

……

在大家的议论声中,裴舟的影像出现在了直播画面里。

面对镜头,他略微拘谨地推了推眼镜,露出一抹微笑,说道:“是这样的,由于最近店铺里的药膳供不应求,所以我从今以后会每周开一次直播,教大家在家制作药膳,其中做菜时需要的特殊药材,你们可以在我的店铺里购买。”

……

直播间里人数虽然不多,但是气氛还算热烈,许多买过裴舟药膳的老顾客了纷纷留言。

“嗷嗷嗷,没想到,裴医生居然是个大帅哥!腰间系着围裙的模样,真是十分居家温柔了呢!理想型啊!”

“裴医生,你的诊所在哪里啊?求顺毛、求做精神疏导!QAQ”

“啊啊啊,裴医生笑了!他笑起来我心跳突然加速!这是怎么回事,春天到了吗!不可能啊,我发情期明明刚过……”

“emmmmm……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他系着围裙,露出的笑容实在太温柔了,我居然莫名想到我妈了!?”

“+1”“+2”“+3”……

“楼上你不是一个人+10086!裴麻麻真是非常亲切了!”

“哈哈哈,楼上的你们是要逗死我吗,裴麻麻是什么鬼!?”

【叮!异能发动!你浑身荡漾着“母亲般的慈爱光辉”,隔着屏幕击中了面前一大群定力不强的兽人,它们对你产生了极大的信任!】

裴舟脸上的笑容一滞,他推了推眼镜,伸手在光脑上点了些什么。

将直播画面调节到自己的脖子以下,屏幕里便只能看到他的手部动作,收入他的声音了:“好,那么今天我们就开始了?”

无视那些飞快刷过的弹幕——“诶诶诶,画面怎么挪开了?我们要看脸啊!裴麻麻!”

弯下腰,裴舟先是取出了几种形态各异的菌菇,放在水流底下,一一冲洗干净,并一一展现在众人的面前,“今天,我要向大家展示的是小龙炖蘑菇这一药膳的做法。”

“多吃菌菇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能够提升免疫力……”

他试图向兽人们科普地球上的知识,然而直播里众人的回应,噎得他失语。

众人:“什么是免疫力?”

裴舟顿了顿,脸色古怪地道:“法抗?护甲?”

直播弹幕里一片热烈地回应。

众人:“秒懂!!!”

裴舟闷声笑了半天,继续给大家介绍这些菌菇类药材。

“这个通体晶莹透绿的菇类,名字叫做生命菇,它只生长在沃伦星上的当地圣树上,是沃伦星的特产药材,通常被加入在很多治愈类药剂当中。在当地购买会很便宜,跨星际购买就贵了,如果你们有关系,可以叫人代购。”

“这个形似莱索托龙心脏的菇类,叫做龙心菌,通常是加入在强化体质的药剂当中的,能够提升兽人的身体素质。”

“接下来的两种菌菇,相貌平平的褐伞菇,以及三角菇,它们都是能够补充身体能量,增加饱腹感的。”

裴舟一边作出简单的解说,一边动用精神力将药材中的灰黑色杂质去除,动作流畅而爽利。

视频里,出现了一双纤瘦而骨节分明的双手,指尖圆润,指甲修得干净整齐,手指尖散发着莹莹的白光,在拂过药材的刹那,将原本看起来普通晦暗的药材,瞬间变得焕然一新。

生命菇原本是深沉的墨绿,但是在精神力淬炼之后,变成了晶莹如碧的绿色,一瞬间水灵灵了许多,看起来像是刚刚在雨后的清晨从林中采摘下来的一样。

“哇……感觉好像变魔法一样!太美了!”

“看裴医生淬炼药材的样子,精神力应该不低啊,厉害了!”

“只有我的关注点歪了吗?裴麻麻的手真好看啊,又瘦又白,啊……”

“噫,你们这么一说,我也有点蠢蠢欲动啊,裴医生的手真好看,被他顺毛肯定很舒服,而且还有点想……想舔……”

“哇,楼上,你居然还想舔!太过分了!带我一个啊,一起舔!Prpr……”

“哈哈,你们叫他裴麻麻,而我只想让他当媳妇!”

狐狸先生冷着脸盯着直播屏幕,真是很想强行下直播了。

裴舟却是不闻不问,将菇类放在一旁泡发,同时继续专注自己手上的活。

“小龙炖蘑菇,是一种同时适宜素食兽人和荤食兽人的炖类药膳,菇类如果处理好了会有一丝肉类的香味的,但又不会有荤腥气。”

说话的时候,裴舟正好把几只龙鸟都在水里汆了一遍,然后切成块。

然后,他转过身,往炉子里倒入糖,油,再在炉子外的遥控屏幕上按了翻搅按钮,自动炒热。

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再往里倒入龙鸟块,地下辛,红焰茄,黑鸦树皮,八月珠……等一系列食材、药材,继续翻炒,爆香。

再过了一段时间,逐步往炉子里倒入海鲜露,泡菇水,褐伞菇,三角菇,生命菇,将其翻炒,煮沸后,裴舟再往里放入海蒂拉人鱼眼泪,调低炼药炉的火焰,盖上炉盖开始慢炖。

做完了这一切,他看向视频中的大家,温柔一笑:“小龙炖蘑菇的做法就是这样,大家学会了吗?接下来的炖煮时间比较长,大家就耐心等待吧,晚上这个药膳就做好了我会直接挂在店铺里售卖,买到的顾客,可以留言给个好评哦!”

弹幕顿时刷屏了,此时的直播间里除了最初裴舟的粉丝,已经涌进来不少陌生观众了:

五陵年少:“我靠,红焰茄,地下辛,高级生长剂,这简直就是噩梦一样的存在啊!用这些药材烧出来的食物还能吃?”

李狗蛋:“第一次见到有主播用炼药炉来烧菜的,66666,这个操作很骚了!”

你的小可爱突然出现:“我看到裴麻麻的药膳制作过程也惊了,但是你们别不信,裴麻麻的药膳真的很好吃啊!我以我头上的小犄角发誓!”

布若:“刚才他往炼药炉里放的是什么?海蒂拉人鱼眼泪?可那不是用来治疗精神力紊乱用的吗?他放菜里是想代替——盐?”

古董中的古董:“这个主播是在胡闹!海蒂拉人鱼类是一种珍贵的药材,怎么能放到食物里去呢!这样胡乱搭配,根本激发不出药材真正的效用!”

橘子萌萌哒:“我还是很期待裴麻麻的成品的!已经准备订购啦!”

……

显然,视频对面还有许多专业的兽医观看,不过他们都习惯用传统的方式制药了,对于裴舟的创新式药膳显然是不赞同的。

裴舟没有向他们过多解释,因为这些药膳是不是有作用,还是品尝过的客人最有发言权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