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裴医生打卡第五十二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下了直播之后, 正好是饭点,把给幸运观众的奖品寄出去后。

裴舟又简单地炸了盘咸蛋黄龙鸟翅,从旁边的锅子里盛了一碗菌菇蔬菜汤。

一荤一鱼一蔬菜汤摆上桌子后, 狐狸先生已经坐在饭桌边上了。

黛萝萝也出现在了诊所门口, 她敲了敲木门,大声吆喝道:“我来蹭饭啦!你这儿真是好香啊!”

裴舟抬头看着她, 笑了:“你时间倒是掐的很准嘛,我刚把饭菜端上桌。”

“嘻嘻……”黛萝萝眼睛笑成一道月牙, 晃了晃手上的手环模样的光脑, “你开直播给我打广告了吧?我评论区里多了很多吵着闹着要买小鞋子的兽人!”

裴舟微微睁大了眼睛:“他们这就去你星博底下了?速度这么快?”

“嘿, 星网上的消息自然传的快。”黛萝萝大咧咧地坐在了饭桌边上, 她盯着红彤彤、油亮晶晶的剁椒鱼头,一下子看直了眼。

“哇, 这个鱼做的也太好看了吧?”

她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戳了一口鱼肉吃,然后细细咀嚼着, 双眼不禁闭了起来,脸上流露出了享受的表情:“哇!太……太好吃了!”

狐狸先生蹲在椅子上,斜眼看黛萝萝的吃相,不禁发出了一声“哼唧”, 仿佛在嗤笑她没见识一般。

“不行了,太好吃了!”黛萝萝又连吃了两筷子,嘴唇被辣得通红, 额头也渐渐见了汗, 她一边发出“嘶嘶”倒抽凉气的声音, 一边停不下筷子。

裴舟贴心地递了一碗菌菇汤过去,这碗汤他盛在一旁已经晾了许久了,现在的温度正好入口。

黛萝萝拿过汤碗,就咕嘟咕嘟地喝了好大一口,脸颊上泛出的红意,这才褪下去一点。

“好吃是好吃……不过,这口感也真是够刺激的。”放下汤碗,她咂咂嘴,眼睛还直勾勾地盯着剁椒鱼头,却是不敢轻易下筷子了。

裴舟给她递了一碗米饭,建议道:“你光吃鱼自然辣了,配份米饭会好很多。”

黛萝萝忍不住又吃了一筷子鱼,方道:“我算是发现了,裴舟你做的这道菜简直有毒,我明明都被辣的都吃不消了,还是会上瘾一样的想吃。”

裴舟轻轻笑了一声,他也在狐狸先生面前的饭盆里夹了一筷子鱼肉,耐心地剔除掉为数不多的鱼刺。

狐狸先生低垂脑袋,看着裴舟贴心的举动,软绵绵地“呜哇”了一声,身后蓬松雪白的大尾巴不受控制地大幅度摆动起来。

对于裴舟如此疼宠狐狸先生的表现,黛萝萝也是见怪不怪了,她只是感慨道:“刚才,我评论区底下,还有一帮黑子说你做的菜中看中闻不中吃,肯定是炒作!真应该让他们来尝尝,明明是这么好吃的食物!”

裴舟哼笑了一声:“算了吧,那些人,想吃我还不给他们吃呢!”

黛萝萝一拍桌子,支持道:“对,就不给他们吃!而且还要让他们看得到,吃不到!馋死他们!”

说着,她眼睛里一亮,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连忙在光脑上按了几下,却是自己开了直播。

“哈哈,大家晚上好呀,我现在来裴医生家里蹭饭咯!”

面对直播屏幕,黛萝萝露出了无比甜美的笑容,嘴角边的两个梨涡若隐若现,很有一副“小恶魔”的味道:“你们不是很好奇裴医生做的药膳味道如何吗?不是担心会吃死人吗?”

“我来替你们尝试一下咯!”

黛萝萝一边说着,一边把镜头转向餐桌,被炸成金黄色的龙鸟翅,红艳艳的剁椒鱼头,朴素却不简单的菌菇养生汤……瞬间让直播间里兽人们的眼睛看直了。

众人嗷嗷直叫——“居然还有炸龙鸟翅!主播藏私了!居然自己私底下偷偷吃龙鸟!”

黛萝萝用筷子先夹了一块鱼肉,晶莹洁白的鱼肉泛着油花,在灯光的照耀下白色的鱼肉都颤巍巍的,将它慢慢地放入嘴巴里,黛萝萝夸张地眯起眼睛,发出了emmmmm的声音,那副姿态……真的是十分欠揍了。

尽管知道她是故意的,依然有兽人前赴后继的被馋哭。

直播间里顿时哀嚎遍野,所有人都在嚷嚷“看饿了”,“好想吃啊……”,甚至还有人扬言要“搭乘星舰,来到情趣君的家里抢食!”

看着黛萝萝和直播间里的观众热情互动,甚至冲着他们做鬼脸,裴舟失笑,也没有多去管她。

“来,啊——张嘴。”裴舟用筷子夹了一块鱼肉,放到狐狸先生的嘴边,轻声诱哄着。

对上裴医生温柔含笑的眼眸,狐狸先生浑身仿佛被电流淌过一样,酥酥麻麻的,熨帖到心尖儿里。

它的狐狸眼眨了眨,无比乖巧地张了嘴,把鱼肉吞进了嘴巴里,“吧唧”、“吧唧”地咀嚼着,蓬松狐尾的摇晃速度更快了。

这副角落里的画面,也被直播间里眼尖的观众看见了。

黛萝萝还在故意吃美食来馋那帮观众,犹自未觉她直播间里讨论的话题已经变了。

“嗷嗷嗷,我又看见温油的小哥哥了!他在喂他的狐狸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