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裴医生打卡第五十六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太阳一落一升, 又是崭新的黎明。

小木屋的厨房里已经冒出了龙鸟粥的浓香,裴舟:“萌萌,下来吃饭啦!”

听得裴舟的一声招呼, 狐狸先生四爪如飞地从楼梯上蹦跶了下来, 如同一朵蹦跳的棉花糖一样。

“咚”得一声,裴舟伸手把两碗龙鸟粥放在了桌子上, 袅袅热烟蒸腾而起。

“咻”得一跃,狐狸先生稳稳地蹲坐在了桌边的木椅子上。

饭碗里, 龙鸟肉被切成细丝和晶莹的米粒拌在一起, 熬成一锅浓稠的早餐粥, 撒上一点点黄色的辛末, 一点点绿色的葱花,扑鼻的香味勾得人完全把持不住啊!

狐狸先生抻着脖子盯着面前的饭碗, 忍不住伸出舌头舔了舔自己的鼻子,毛乎乎的狐脸上就大写着一个字“馋”!

裴舟按照惯例给它系了一条粉色的围兜, 叮嘱道:“你舔慢点,这粥刚熬出来,可烫得很。”

狐狸先生吸溜了一下口水,目光坚毅地点点头:“呜啊!”我知道的!

裴舟也坐在狐狸先生的旁边, 一边喝着粥,一边打开光脑刷自己店铺里的买家评价。

【顾客】茨胖胖:“小龙炖蘑菇超级好吃!然而就是分量少了一点,可怜我最后连剩下的菜汁都舔得干干净净……”

【顾客】白久:“哇, 我后悔了, 为了配饭吃, 我就在学校食堂打开了小龙炖蘑菇,结果被我们校霸抢走了……嘤嘤嘤,他现在还缠上了我,逼我天天给他做这个吃,肿么办QAQ,好后悔大大上次做药膳的时候,我没有认真看。”

【顾客】初稚和闻 :“药膳超级好吃!这家店铺关注了,以后就蹲守抢购了……苍蝇搓手.JPG”

【路人】贺多金:“靠,现在某宝刷分的这么嚣张的吗,清一色好评,还评得这么夸张?举报了,举报了!”

【路人】江闲闲闲:“大概这是食物中的玛丽苏吧,才能连校霸都引过来23333。”

【顾客】安逸巴适:“药膳的美味程度就不用说了,我想问问上次裴医生做药膳的直播你们有谁录像了吗?诚心想学!”

【路人】食神:你们别不信,昨天我是没抢到,但是裴医生以往推出的药膳我吃过,真的都很好吃的!

看来这个小龙炖蘑菇格外符合陆生兽人的口味呢,以后可以长期售卖。

裴舟这么想着,满意地笑了笑,随后又登陆了昨天的直播平台,他想看看品尝到剁椒鱼头的客人的评价。

直播平台规定抽奖活动中的“奖品”必须与直播内容有关,同时收到奖品的幸运用户也要写下使用(食用)评价,而且直播平台会监控评论的真实性。

如果有不实评价(虚假好评或恶意诋毁),该用户就会被永久封禁,有关商家也会被严厉处罚。

正由于有第三方监督,所以直播平台里的“奖品”评价,通常是非常中肯的。

甚至很多大品牌的新品发布会也会在该平台里直播,从中得到客户的产品试用反馈,无论是对商家还是对顾客都很有参考价值。

裴舟仔细地看了看自己的五条评价,其中有三条都是好评,一条中评,一条差评。

“东海霸王咸鱼王”【好评】:#咸鱼突然翻身#没有想到这么好运会中奖哇哈哈哈!话说博主大大的剁椒鱼头一级棒啊!好吃好吃!停不下来!#高高举起鱼鳍#为你打CALL!

“奥斯蒙是我老公”【中评】:这道菜对我来说可能太刺激了,但我伴侣倒是蛮喜欢吃的,就给个中评吧!希望主播大大以后做出不刺激也好吃的鱼!

“雁过留爪”【差评】:这道菜鱼肉虽然好吃,但是红焰茄实在太辣了,我能说我吃完红焰茄嘴唇红肿了一天吗?现在我出差回来的伴侣在审问我,上午背着他干什么去了……好了,不说了,我去跪搓衣板了!

裴舟:“……”还有这种操作?

他汗颜了一下,赶忙给这位观众回复:“抱歉,红焰茄是不能直接生吃的,其实它的大部分能量已经被鱼肉和汤汁吸收了,吃鱼就好。”

想了想,他还是觉得太对不起这位朋友了,又赶紧加了一句:“如果你需要证明你的清白的话,我愿意再给你寄一条剁椒鱼头,你让你伴侣也吃一下吧!”

等裴舟回复完了客户评论,打算下了直播软件的时候,忽然发现自己收到了一条直播管理员的信息。

“管理员03:你好,亲爱的用户,系统检测到您的直播具有极高学术价值,出于知识产权保护,现已将您的直播分类由“自由分享”免费直播区域,调转到“学术分享”收费直播区域。请用户确认。”

裴舟愣了愣,才隐约意识到他的药膳配方比他想象的要更有价值,他点下了确认按钮。

然后发现自己又收到了一条信息,显示的是他昨天一天的打赏收入——306晶币。

“没想到直播也能赚钱。”裴舟有些高兴,他再次按了确认按钮,这才从直播软件中退了下来。

他回到自己的星博,发现自己的粉丝又一夜之间涨了好几十万,评论底下都是在讨论他的“小龙炖蘑菇”的做法、口味、和效果。

众人褒贬不一,争论成一团。

他有些奇怪自己怎么突然就又火了,于是就去热搜里瞄了一眼。

今日的热搜第一名,毫无疑问还是在讨论潘多拉战役的事情,第二名被奥斯蒙的太太团承包了,第三名报道了早年开发出同性兽人繁衍后代黑科技的祈博士,最近又在研究一项能够提升兽人繁衍能力的新技术。

在日曜帝国,与兽人们的强悍实力,超长寿命形成制衡的就是他们极弱的繁衍能力,和虫族的子子孙孙无穷尽相比,兽人们不光怀胎几率小,而且一胎一个。

所以祈博士最新的研发项目一经申报,就获得了帝国上层的全力支持,此条新闻曝光后立刻全民关注,目测热度还在飞速上升中。

继续下滑页面,裴舟终于在第77条热搜里,看见了一条可能和自己有关的热搜。

——地狱级黑暗料理的又一诞生?打脸王来了!

他戳进去一看,就见里面有人转发了自己的直播录像,并接连@了几个星博大V,都是星际里有名的兽人医师,询问他们自己的药膳做法靠谱不?

令人惊奇的是,这几个兽人医师还都回复了,但是评价却是呈现出两极分化,其中一位在帝国很有威望的老兽医就给予了极度好评,称这种药膳的做法与他的理念不谋而合。

该名老年兽医称他最近研究发现,兽人的寿命长度在一定程度上与服用强化药剂的数量和频率有关。

——效果强大的药剂往往会给兽人带来许多不引人注意的暗伤,在兽人年迈后集中爆发,影响健康,所以把药材与食物融合在一起,注意属性搭配,少量多次服用是极为可行的。

然而与之意见相左的是赫尔墨斯公司的少东家,一位极其年轻的天才兽医。

他研发创新过多种体质强化药剂,在过去与虫族的战争中,为提高兽人的战斗力,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这位天才兽医就不屑的声称,该视频里的兽医的做法,是一种对于药材的浪费,对于兽人战斗力的提升并不会有什么特别大的帮助,是纯粹一种哗众取宠的行为。

“……”

于是,双方的粉丝就互相撕逼起来了,就连围观路人都开始站队。

但是裴舟的那一点点粉丝混在里面,画风就很奇特了。

【东海霸王咸鱼王:我才不关心有没有药效呢,好吃就行了……】

【狼哈傍地走:剁椒鱼头的汤汁我都拿来拌饭了,好吃得我尾巴摇成电风扇!】

【想上天的熊:我抢到了小龙炖蘑菇,现在龙肉还有三块,蘑菇还有五根吧,汤汁我也只舔了右半边的,现在特别好奇剁椒鱼头的味道,就问中奖的幸运儿有没有肯跟我换着吃的?】

【西瓜的猫:被你们说的馋了,我刚刚去裴医生的店铺里逛了一圈,看到金箔咖啡,小龙炖蘑菇,各式糕点都卖光了,只剩辣椒酱我就买了一瓶,现在正等待着快递员挖洞到我家!】

裴舟看了不由失笑,这群兽人也太可爱了吧……

他翻出自己的店铺页面,果然就见到在这一波热度带动下,自己的辣椒酱也飞速地卖了出去。

他估计下午能售罄,于是,就在星网上和圆洞提前预定了下午5点的发货时间。

“呼噜噜……”

就在裴舟做完这一切的时候,他看见狐狸先生已经把脸埋在了饭碗里,将一碗龙鸟粥吃得底朝天了。

“还要加吗?”裴舟笑眯眯地问。

狐狸先生舔了舔嘴巴,矜持地摇了摇头:“呜啊!”吃饱啦!不用啦!

于是,裴舟就收拾了碗筷,把狐狸先生抱到了前台上当作“招财狐”,自己打开了诊所的大门,开始了营业。

……

到了夏季,似乎每一场暴雨过后,温度都会上升几度。

今日,地面上热得都能烫熟龙鸟蛋了。

小诊所开门后,裴舟就变得非常忙碌,不时的有兽人昏迷成原始态,吐着舌头被人抬进来。

这些兽人大多都是中暑的,毕竟毛毛太多,夏天热晕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当然,也有很多兽人是因为在饮食上不讲究,囤积的食物在炎热的天气下滋生大量细菌,食用后导致了细菌性中毒。

还有一些皮肤病啊,支气管病啊……虽然都是一些夏天常见的小毛小病,但也够让裴医生忙得脚不沾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