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裴医生打卡第五十九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裴舟将餐盘放在了桌子上, 他先从里面拿出一瓶机油放在了罗伯特副官的面前,然后再取出了一个餐盘,餐盘上整整齐齐地放着三条巧克力。

罗伯特副官等了半天没看到自己熟悉的金属, 奇怪地询问裴舟:“我就吃这些?”

裴舟笑着点点头:“你可以尝尝看。”

“好吧。”罗伯特想着也许裴舟又是做了什么创新菜吧, 便先喝了一口机油润润嗓子,然后开始用筷子去夹巧克力。

这么一动手, 他就敏锐地发现了筷子上的分量不对,这明显比普通的巧克力沉甸甸了许多。

他的眼眸里流露出一丝惊喜的光彩, 连忙张嘴一咬, 咬住了实实在在的——金属块!

他三口两口将嘴里的金属块嚼碎吞下, 就看见巧克力的包浆底下, 居然是一片金光灿灿,啊, 那是他最爱吃的食物——金条!

裴舟看着罗伯特副官脸上洋溢出惊喜的笑容,这才解释道:“我在金条外面裹了一层巧克力酱, 然后放冰箱里晾了一会儿,好吃吗?”

罗伯特副官嘴边还沾染着巧克力酱汁,连连点头:“好吃、好吃!”

看到自己制作的美食,能得到客人的喜欢, 裴舟也是非常高兴。

他继续从餐盘里拿出了一个绿油油的荷叶包,递到了狐狸先生的面前。

狐狸先生低下头,凑近荷叶包轻轻的嗅了嗅, 它有些奇怪, 为什么看起来这么“素”的叶子里, 居然会透着龙鸟肉的香气。

看着萌萌小心翼翼地试探的样子,裴舟替它慢慢地将荷叶包解开,说道:“外面是糯米,里面包了你喜欢的龙鸟肉,还有一些有益身体健康的菌菇,药草啊之类的,你一起吃了吧!”

随着绿色的荷叶打开,暴露出了油光晶莹的米饭和切成碎丁的龙鸟肉,扑鼻的鲜香没了阻挡,喷薄而出。

狐狸先生急切地甩了甩尾巴,娇滴滴地“呜啊”叫了一声,就开始了埋头苦吃。

荷叶包裹着的米饭和龙鸟组成了黏腻弹牙的口感,让狐狸先生感到非常新奇,狐嘴不停地咀嚼,发出了“吧唧”、“吧唧”的声音。

看着他们都吃得欢,裴舟也没亏待自己,他给自己盛了一碗养胃小米粥,慢慢地喝。

同时在心里盘算着,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得做些什么解暑润燥的药膳给大家吃比较好呢。

排骨冬瓜汤不错啊,但是这里没有冬瓜,得找个药效接近的植物代替,排骨就用莱索托龙的排骨吧。

冰冻绿豆百合汤是最好吃的夏季甜品了,但是这里似乎没有绿豆和百合……还得去找找。

竹蔗茅根水也不错,但是也得研究一下,茅根在这里进化成了什么玩意儿。

说实话,裴舟觉得在这里,美味的食材其实也不少,但就是因为能量激烈、带有毒素的关系,成了需要兽医净化的药材,普通兽人没办法料理,所以才显得美食匮乏。

如果朱皮皮真买了自己的药膳进行推广,该要如何净化大量的药材呢?

……

就这么胡思乱想着,晚饭时间过去了。

吃饱喝足后,罗伯特副官又开始和裴舟闲聊,虽然也是几句话不离他的奥斯蒙将军。

但是因为他的战斗故事说得又有趣,所以裴舟听得很是津津有味,连带着对他的长官奥斯蒙,也产生了几份兴趣。

裴舟语气带着一点惊叹:“你说的,我都想去看看奥斯蒙的战斗视频了,但是他在战场上那么能么厉害,他平时生活中呢,对你们好吗?”

一听到这个问题,罗伯特副官满脑子的“紧急集训!”、“周末加班”、“再来一次作战演习”……

……忽然,就陷入了长久的沉默中。

狐狸先生还等着罗伯特副官继续夸自己呢,结果发现空气忽然安静。

得意甩动的狐狸尾巴陡然僵直在空中,它气得瞪大了狐狸眼,盯着罗伯特副官:“你什么意思,我对你们不好吗!?”

罗伯特副官在狐狸先生的威逼瞪视下,不得不努力组织不偏离事实太远,又能夸赞对方的语言。

“奥斯蒙将军作为上级,平时虽然对我们很严厉,但是他也是身先士卒的,每次有集训啊,加班啊什么的,他都会留下来陪我们,直到最后一个走……所以,应该算好吧。”

裴舟点点头,这才笑了:“那真是不容易,能遇到这样好的上司,也是你们的幸运呢!”

罗伯特副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