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裴医生打卡第七十二天(修)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奥斯蒙咳嗽了两声, 从旁出声道:“罗伯特副官,你不是跟我提到过,你在给幼崽们当教官的时候, 啪嗒族幼崽总会给裴医生做橙果的冰激凌吗?”

罗伯特副官见有了台阶, 麻溜地滚了下来,连声道:“是是是……是的。”

奥斯蒙微笑:“这不就行了。”

裴舟恍然, 惊异地看着奥斯蒙:“罗伯特副官居然把这些小事也会跟你说吗?”

奥斯蒙注视着裴舟,神情认真地道:“他毕竟是我的下属, 受伤独居在沃伦星球, 我自然要多关心一点他的情况。”

罗伯特副官:“……”

裴舟却是非常感动, 感慨道:“难怪罗伯特副官在我面前一直夸你, 你可真是一个好长官,一点架子都没有。”

“今天真是麻烦你了, 平白无故浪费了一个下午,陪我找萌萌……”

想起走丢的狐狸, 裴舟的声音又不自觉地委顿了下来。

他的情绪消沉,喃喃道:“我估计它应该是恨我了,躲着我呢……所以才会不让我找到它的。”

奥斯蒙看着裴舟垂头丧气的样子,又是心疼了:“它怎么会恨你呢, 你照顾了它这么久!它最喜欢的人就是你啊!”

“可是,我刚刚还打算给它做绝育手术,差点就把他给……”裴舟眼神放空地呢喃着, 声音越说越小声, 直到最后弱不可闻。

奥斯蒙面色变得有些古怪, 微微语塞:“……”

这样一来,裴舟的心里更加难受了,镜片下的眼睛也一阵酸涩,看来奥斯蒙将军也觉得他做得很过分吧。

罗伯特副官也劝他了,他当时却听不进去。

裴舟原先只是觉得萌萌再聪明也是一个野狐,就算把蛋蛋割了,它也没什么想法的,但事实证明,萌萌比他想得要通人性得多。

要是早知道萌萌的反应会这么激烈,他无论如何也不会对萌萌动刀啊!

裴舟颓丧着脑袋,越想越后悔,他努力地压抑眼眶里的泪意,最终还是忍不住了。

他一抬手摘去了鼻梁上的眼镜,然后闭上了双眼,用手捂住自己的半边脸,挺直的脊背也弯曲了下来,胸腔抽动着,却没有发出一点声音,像是在无声的哭泣。

那副伤心欲绝的模样,俨然犹如一个丢了崽的老父亲。

奥斯蒙看着裴舟这幅表现,只感觉自己的心脏都被攥紧了,方寸大乱。

他连忙伸手揽住裴舟的肩膀,努力安慰:“别哭、别哭……狐狸会有的。”

然而听着对方的安慰,想着对方陪自己四处奔跑,找了一天的萌萌,裴舟更是一阵鼻酸,难过得停不下来。

奥斯蒙只得半搂着他,手掌轻轻地拍着对方的背部作为安慰,浑身的姿态从雕塑般的纹丝不动,慢慢地松懈了下来。

他的额头渐渐沁出汗珠,飞速地转动脑筋,想着解决办法,总不能让裴舟一直这么伤心下去啊。

奥斯蒙将军这一辈子,似乎从未陷入如此进退两难的艰难处境。

而坐在他身旁的罗伯特副官,则沉默得像一个哑巴。

他默默地从兜兜里掏出了索戈族人特制的零食——一小包螺丝钉,拿出里面的螺丝钉,然后一个一个放进嘴里吃掉。

斜眼看向奥斯蒙的眼神,分明地写着——“我就想看看你是怎么死的。”

在那股无声的目光下,奥斯蒙的求生欲完全爆发了,他大声道:“我有办法了!”

裴舟擦了擦眼睛,抬起脑袋,微微泛红的双眼牢牢地盯着他:“你有什么办法!快说!”

奥斯蒙深吸一口气:“这样吧,你把你丢失的那个小狐狸的相片找出来,我派人给你在这个城市里找找,再不行,我们还可以发个悬赏告示啊。”

裴舟一听,顿时觉得非常靠谱,连忙道:“太好了!你这个主意不错,不过我最近刚换了一个光脑,所以没有萌萌的照片,但我可以给你把萌萌的长相画出来!”

裴舟戴上了眼镜,重新振作起精神。

他直接站了起来,想要回诊所去:“我去家里拿一下纸笔,你们要不要跟我来?”

“可以。”奥斯蒙毫不犹豫地回答道。

他转而看向罗伯特副官,面带微笑:“走吧。”

罗伯特嚼着螺丝钉的腮帮子微微一顿,目光无辜,然后讪讪地放下小零食,跟在奥斯蒙和裴舟的身后走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