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裴医生打卡第七十六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第二天, 早晨八点,乌云密集,细密的雨点砸在地上, 天地昏沉一片。

奥斯蒙一手打着伞, 一手抱着小狐狸,前往了裴舟的诊所。

“我到了, 你在吗?”

裴舟正躺在床上,看见光脑上有了奥斯蒙信息, 他连忙点开看了一眼, 这就兴奋地冲下了楼。

一打开诊所的大门。

他就看见奥斯蒙手里撑着伞, 身姿笔挺地站在雨雾中, 对方的身上还穿着军装,但是和他冷硬的气质截然相反的是, 怀里还抱着一只毛茸茸的小狐狸。

看着门外的一人一兽,裴舟的脸上仿佛就亮起了光, 兴奋地跑向了雨中。

“萌萌!”

而一直萎靡地窝在奥斯蒙怀里的小狐崽,在看到来人的时候,也是眼睛一亮,狐脸上露出了一种自来熟的喜悦——“是裴医生!传说中会做很多好吃食物的裴医生!”

裴舟却是误会了小狐狸眼中的光芒, 以为对方也很思念自己,一时间,他更是感动不已。

“你这个小家伙!一声不吭就跑了出去, 要急死我啊!”

裴医生嘴上这么斥责着, 右手却温柔地揉了揉小家伙的脑袋。

然后, 他抬头看向奥斯蒙,想要感谢几句,就见他也正垂首注视着自己,狭长的眼尾微微上翘,明明是勾人又轻佻的眼型,不知怎么,在他的眸色深深之下,就透出一种深情。

裴舟不自然地向后退了两步,避过了奥斯蒙用伞撑起的一方天地,浑身紧绷的身躯才放松下来。

他定了定神,笑道:“外面风大雨大,你们快些进来吧,我熬了龙鸟粥,摊了葱香龙蛋饼!一起吃吧?”

小狐狸的耳朵尖微微一动,欢呼了一声“呜哇!”

奥斯蒙眼含笑意:“早就听说裴医生做的药膳很好吃,今天终于能品尝到了!”

裴舟耳根微微泛红,用背脊抵着大门:“伞就放在桶里吧。”

奥斯蒙自然地把狐狸递给了裴舟抱着,然后自己收了伞,侧对着裴舟,将雨伞伸在门外抖落了一下雨水。

也就是这个时候,裴舟才注意到,奥斯蒙为了尽可能地不让小狐狸淋到雨,一路上都在把手中的伞微微向左偏,自己的右侧肩膀湿了一大片。

这种贴心的举动,让裴舟心下一软,隐隐有了些好感。

他回过身,找了一条干毛巾递给了奥斯蒙:“快拿去擦擦,你身上都湿了,当心感冒。”

“谢谢。”

奥斯蒙温柔地向裴舟笑了笑,这才拿起毛巾,擦了擦脸。

这时候,裴舟低垂下头,右手揉着小狐狸,忽然他轻轻地“咦”了一声,“我给萌萌的小项圈呢?怎么不见了?”

奥斯蒙擦脸的动作微微一顿。

他眸子微眯,心里却不愿意老老实实地把小项圈交出来,那是他的东西,怎么能给表弟占去?

便随口撤了一个谎:“不知道,也许我姨妈解下来了吧?”

裴舟点了点头,也没有深究。

“对了,谢谢你的毛巾。”奥斯蒙神态自然地拿起毛巾扬了扬。

裴舟微微笑了,道:“没事,你擦好了吗,擦好了我们上楼吃饭吧?”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两人之间的相处氛围,就变得这般随意又轻松了。

其实,作为轻度社恐的人,裴舟平时人际交往的时候,经常会感到不自然,别人过于热情,他会紧张,若是冷场了,他又会很尴尬,戴眼镜也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方式。

但是奥斯蒙的身上,他却感觉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仿佛两人已经相识很久,没有过多的言语,他都能心安理得地保持这种安静又舒适的氛围。

奥斯蒙:“好啊!”

于是,裴舟就抱着小狐,将奥斯蒙直接引到了自己顶层的私人住所。

厄俄斯高级诊所也是三层,但是比最初沃伦星的诊所面积要大了许多,布局按照惯例,顶层是兽医私人的住所,二楼是手术室,理疗室,一楼是前台咨询处,以及几间疗养病房。

一进入裴舟顶层的私人住所,闻到空气中香喷喷的饭菜香味。

裴舟怀里的小狐狸开始闹腾了,它抻着脖子发出了一阵:“呜哇呜啊!”

“好啦,别急啊,我去给你拿早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