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裴医生打卡第七十九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看着裴舟被自己迷得神魂颠倒的样子, 奥斯蒙嘴角得意地向上扬起,他见好就收,“倏”地一声, 收回了自己的尾巴。

他低下头, 三两下扣紧了自己的裤腰上的皮带,然后看向茫然睁开眼睛的裴舟, 一本正经地道:“时间不早了,我这就回去了。”

有了这一回经历, 恐怕裴舟再也看不上狐狸表弟的小尾巴了吧?

“哦哦, 我送送你。”果然如他所料, 裴舟体验过刚才那无与伦比的爽感, 就再也没对小表弟表现得留恋。

他将自己送了出门,努力地挥手, 向奥斯蒙热切地招呼着:“下次再来啊!”

……

送走了奥斯蒙后,裴舟过了一会儿冷静下来。

他回忆刚才的一切, 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但是,过几天厄俄斯诊疗所就要重新开业,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忙,也不能细细思索。

智能机器人在上下忙碌着打扫卫生, 裴舟就在各个理疗室里检查了一下装置设备,又去了上次的手术室,将医疗器械纷纷规整好。

在整理麻醉针的时候, 裴舟脑海里忽然出现了当初萌萌逃跑的一幕, 当时疏忽的一些细节都涌上了脑海。

他再次仔细地看了一下麻醉剂的有效期, 确认它真的没有过期,然后再翻出它的说明书看了一下。

高级麻醉针——可有效麻醉潜力值在999点以下的异能兽人,对于潜力值在999以上的兽人,麻醉针的起效时间将会极大变短,时间不定。

“所以,萌萌能这么快就从麻醉状态中脱离出来,它的潜力值就是在999以上了?”

裴舟看着说明书,皱紧了眉头:“罗伯特副官上次的潜力值也就1000多点,萌萌一个幼崽,它的潜力值怎么会这么高?”

裴舟心中疑窦丛生。

虽然今天萌萌的外观没有变化,但它反常的举动,身上的奶味,还有好像缩小的一圈的蛋蛋,都让他感觉很古怪。

但真要就此断定它不是萌萌吧……

裴舟想着小狐狸对自己亲昵的态度,和躺在地上扭动腰肢的蠢萌样子,又是觉得自己多想了。

“不过,这潜力值之高……若说是奥斯蒙将军才说得过去吧?”裴舟手里拿着说明书,奇怪地嘀咕了一句。

但就是这么下意识的一个念头,让裴舟陡然一震。

对啊,奥斯蒙将军身上的气味,眉宇之间的神情,都很像是萌萌啊,有没有可能……?

“不不不……一定是我胡思乱想了……”

奥斯蒙将军分明是一位成熟温柔,风度翩翩的兽人上将。

怎么可能是经常犯蠢,还对着自己撒娇卖萌的萌萌?

裴舟猛然摇了摇头,像是想甩掉脑海里乱七八糟的想法似得。

“但话虽如此……自己要不要下次再试探一下?”

裴舟默默地想,如果奥斯蒙来找自己做精神力疏导的话,自己亲眼看到他的原形,岂不是就再无疑虑了?

他兀自点了点头。

然后,利索地收拾好了麻醉针和各类医疗仪器,就从手术室离开了。

……

回到卧室里,裴舟打开光脑,预约了当天下午的中级兽医考核。

虽然时间是有点紧,但是他需要在诊疗所开张之前,把中级兽医证拿到手,这样诊疗所的很多项目就可以重新定价了。

这时,他的手环又嗡嗡震动了一下。

点开一看,却是卡卡波院长的群聊信息——他说今天,幼崽们就要去做成年登记了,问裴舟和黛萝萝有没有空,可以一起陪同过去看看。

黛萝萝已经在这条信息下回应了,她会过去。

裴舟乐了,也回复道:“好啊,我也一起去看看吧,正好我今天的中级兽医考核也在兽人权益登记处。”

卡卡波爷爷:“那就下午2点吧,我们在兽人权益登记处碰面。”

裴舟、黛萝萝:“行!”

……

也许是到了快要初级学院考核的时候,兽人权益登记处里登记成年的幼崽有不少,队伍都排到了门外头。

黛萝萝和卡卡波爷爷守着六只幼崽,时不时地向里面探头探脑:“这估计要多久啊?”

裴舟就对他们道:“这样吧,时间还长,我先进去做一下中级兽医的考核,出来再陪你们一起等?”

六只幼崽们立刻眼巴巴地看着他:“裴医生,你要做什么考核啊,我们能陪着看吗?”

裴舟犹豫道:“这……也许可以吧。”

黛萝萝在一旁插话:“幼崽们干等着也无聊,就让它陪你去吧,我在这里替他们排队。”

卡卡波爷爷咧嘴一笑,摆摆手:“去吧,你们都去吧,这里我看着就行。”

裴舟便点了点头:“好,我带幼崽们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