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裴医生打卡第八十三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等到把小人鱼和帕维尔也哄去休息, 看着它们靠着大树睡着了。

裴舟这才松了一口气,他转而看向一旁的黛萝萝。

就见她正用双手捧着酣睡的小肥啾,眼眸亮晶晶的, 像是打量着一个稀世珍宝似得。

“怎么样?小肥啾也睡着了吧?”为了不把刚刚睡着的幼崽们吵醒, 裴舟的声音放得很轻。

黛萝萝点点头,小肥啾的毛绒肚皮热烘烘的, 就贴着她的手掌酣睡着,她的掌心还能感觉到它单薄而强健的心跳。

这种感受实在是美妙又奇特。

她眉眼微弯, 轻轻对着小肥啾吹了一口气, 小肥啾鸟脑袋上的呆毛跟着簌簌抖动, 最后又顽强的屹立不倒。

这幅景象煞是好玩, 黛萝萝忍不住压抑着声音,噗嗤直笑。

裴舟无奈:“你可别逗它了, 小心把小肥啾吵醒了。”

“你还说我,你刚才还偷戳小腮鼠的屁股了, 我和奥斯蒙将军都看见了,可别不承认。”黛萝萝忍笑揶揄回他。

裴舟:“……”

“而且我跟你说,这个小肥啾,它身上还有一股腮鼠的口水味, ”

黛萝萝一边双手捧着小肥啾递到裴舟的面前,一边露出了坏笑,“你要不要闻闻?”

“我才不要呢……”裴舟嘴上这么说着。

但是挨不住黛萝萝的热情, 裴舟还是闻了闻小肥啾, 脸色陡然变得十分古怪。

他沉默了片刻, 方道:“等会儿你训练她之前,可得让它先洗个澡!”

“嘿嘿,这不是废话么……黛萝萝笑得肩膀耸动,“你现在知道这味道多销魂了吧?”

裴舟无奈摇头,他轻手轻脚的站了起来,走到了奥斯蒙的面前。

刻意压低了声音:“奥斯蒙,你安排的老师是谁?他们什么时候来?”

奥斯蒙打开手环光脑,看了一眼:“哈佩他们已经在路上了,不一会儿就能到。”

“哈佩上将?”裴舟起先只觉得这个名字耳熟。

但他很快反应了过来,这不是上次那个侧脸英俊到逆天,正脸一言难尽的角雕先生嘛!

裴舟略微惊讶:“我记得它!”

奥斯蒙喉咙里溢出闷笑声:“对,就是它。哈佩上校还去过你们在沃伦星上的诊疗所,了解过罗伯特副官的一些情况。”

“看来裴医生对它也是不陌生的了?”

裴舟笑了:“他还在我这里做过一套精神力疏导呢,我当然记得他。”

……

这时,伴随着滴的一声,裴舟循声看去,就见一颗三人难以合抱的参天古树,忽然从中打开一道口子。

以哈佩上校为首的几个兽人,男男女女,依次从树中间走了出来。

裴舟瞠目结舌,指着树问奥斯蒙:“我刚不会也是从里面出来的吧?”

奥斯蒙唇角微勾:“全息模拟的环境下,自然有很多场景都做了掩盖。”

哈佩上校看到奥斯蒙,直接冲上前一个熊抱:“哎,来了来了……这就让你久等了!”

奥斯蒙也拍了拍他的后背。

裴舟放眼看去,在哈佩的身后还站着两个兽人,其中一位是头戴羽帽,身着华裙的年轻女子,还有一位是有着编织着亚麻色长发,穿着长袍,很像是吟游诗人的男青年。

感受到裴舟的视线扫来,他们俩人齐齐对裴舟露出了一抹善意的笑容,面上透着亲切。

哈佩上校看向裴舟,嘿嘿一笑,“裴医生,咱们沃伦星一别,好久不见啊!”

他回过头,对着年轻女子和男青年说道:“对了,这就是裴医生,我跟你们说过,他做精神力疏导的手艺非常高!”

“建议你们也都感受一下啊!”哈佩上校大笑着说道。

华裙女子望向裴舟,眼眸漾过一抹明丽的柔光:“原来这就是大名鼎鼎的裴医生,哈佩上校上次回来,就一直念叨你,后来再找别的兽医做精神力疏导,都说没有你的效果好。”

裴舟看着哈佩上校的目光泛着许些奇异:“那就……多谢哈佩上校的抬爱了。”

亚麻色头发的男军官,推了推鼻梁上的金边眼镜:“你们都说得那么好,改日,我定然也要找裴医生预约一下精神力疏导。”

裴舟爽快一笑:“自然没问题!哈佩和你们都是奥斯蒙的朋友,来我的诊疗所里,我一定给你们打折!”

“那就多谢啦!”

听着裴舟如此说话,男青年和华裙女子的嘴角微弯,他们偷瞥了奥斯蒙一眼,神情里仿佛带着掩藏着的笑意。

这一刻,奥斯蒙心里熨帖得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