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裴医生打卡第八十四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亚岱尔听了黛萝萝的话语, 又看了小胖墩一眼,便微微颔首,似乎是答应了什么。

下一刻, 他抬起手聚拢了空气中的水元素, 于手掌中激起了一股微型喷泉,晶莹剔透的水珠向着四处卷开, 伴随着“哗啦啦”的声音,犹如盛开了一朵水花, 周围还有袅袅的热汽缭绕。

黛萝萝惊喜道:“这下好了, 小肥啾可以洗个热水澡了!”

她赶忙将小肥啾递向了小喷泉。

此时, 小肥啾已经睡醒了, 它微微歪侧着鸟脑袋,黑豆似的乌溜小眼, 倒影着亚岱尔手中的水花,也充满了惊艳的神色。

都不用黛萝萝催促, 它就扑棱着翅膀,灵巧地飞到了亚岱尔的手中,舒展翅膀,晃动尾羽, 嫩黄色的鸟喙轻啄自己的后背,在水花边上痛痛快快地洗了个澡。

亚岱尔脸上带着温柔宠溺的神色,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它的动作。

黛萝萝笑得眼睛都变成了月牙, 凑到亚岱尔耳边, 悄声说着什么……说到兴起处, 两人同时地抖动肩膀,噗嗤直笑。

一副非常其乐融融的样子。

裴舟看着,不由莞尔,便没有走过去破坏这种美好的气氛。

他再转头看向奥斯蒙,那里的训练还在继续进行中。

甲龙宝宝经历了几次失败,再次向雷克斯暴龙萝莉发起了冲锋,只是由于之前的伤势,外加体力消耗,它的奔跑速度不仅没有提升,反而在变慢。

随着它的脚步变得沉重而迟缓,大地震动的声音也从最开始的“轰隆隆、轰隆隆”变成了“轰——隆——”、“轰——隆——”。

所幸,在他的对面,雷克斯暴龙萝莉的异能力量也在下降,她的攻击间隔从每一秒就能激发出一道雷电,到现在十秒才能激发一道雷电。

而且,雷电的强度也肉眼可见的变细了一圈。

但即使如此,看着一道道雷电击打在甲龙的身上,发出“滋啦滋啦”的烤肉声音,裴舟依旧十分焦心。

眼看着甲龙宝宝慢慢变得步履蹒跚,他心疼得就要忍不住出口喊停了!

这时候,看起来笨拙迟钝的甲龙,在下一道雷电劈来之前,突然以一种违背惯性的方式急刹住脚步,任由雷电劈在自己的脚尖前方,及时地躲开了一道攻击!

“嗯?!”裴舟一愣。

他心里涌上来一个念头,这是巧合吗?

他本能地看向奥斯蒙,却见他微微扯动嘴角,似乎露出了个笑的表情。

裴舟眼睛一亮,瞬间打起了精神。

这不是巧合,甲龙宝宝一定是领悟了什么!

此时,甲龙背上覆盖的厚实盔甲已经满是焦痕,甚至脸面上的厚甲板和突棘也有了一些白色的划痕,但是在钢铁般的头盔下,它的瞳孔却是透出了非同一般的沉着冷静。

这一刻,裴舟几乎屏住了呼吸,看着甲龙接下来的表现。

它依然在奔跑,用着虽然缓慢迟钝、但是坚定至极的步伐在奔跑。

和最初拼尽全力、却横冲直撞的奔跑相比,此时的甲龙仿佛沉浸在一股极度专注状态里,仿佛连浑身的伤痛的感受不到了。

渐渐的,它的奔跑速度开始有了变化,忽而极快忽而极慢,甚至有时候会忽然停下脚步,像刚才一样,等着雷电劈到它的脚尖前,再继续前行……有时又会忽然拐弯。

但是,它的每一个动作,似乎都不是随意为之,而是经过了惊心的测算,总是差之毫厘地险险躲过一道攻击。

最初,它成功躲开的次数,还不多,但是随着它的节奏越踩越准,越来越少的雷电能够击中它。

雷克斯暴龙萝莉惊慌之下,激发出去的攻击更加没有了准头。

道道雷电在甲龙跑来的一路上,噼里啪啦的一通空闪,倒像是在放烟花似得,精彩万分。

终于,甲龙完美地冲过了这数百米的距离,潇洒地一个铁头功,将雷克斯暴龙萝莉撞飞了出去。

“太棒啦!甲龙宝宝!你太厉害了!”

裴舟原地蹦高了起来,举手欢呼!

远处取得胜利的甲龙宝宝,却是低垂着脑袋,粗粗地喘了两口气,然后前爪一软,就这么半跪在了地上。

然后,它轻轻地侧转过头,看着高兴得手舞足蹈的裴舟,嘴角微抿,露出了一抹笑容。

“啊啊啊……你太棒了!”

裴舟再也按耐不住激动得心情,飞奔了过去,在甲龙宝宝覆盖着头盔的脑门上,狠亲了一记,然后双手轻轻地拂过它的伤痕,精神力不要命了般地输送过去,替它治疗起来。

经历了那么多次的失败,甲龙宝宝的胜利显得那么来之不易!

此时,被撞飞的雷克斯暴龙萝莉,费了半天劲儿才从地上站了起来,她看着这一幕,却是沉默了一会儿。

奥斯蒙缓缓走了过去,唇角噙着笑,在它的露出利齿的下颌边缘,抚摸了一下,轻声道:“怎么,看到甲龙的进步那么大,你想认输了?”

“吼!!!”这一句话,却仿佛触动了雷克斯暴龙萝莉的神经,她勃然咆哮一声。

强劲的气流吹过,把正在给甲龙宝宝做治疗的裴医生脑门前的刘海,都吹得倒卷了起来,暴露出光洁的额头,和被风沙迷得微微泛红的眼睛。

“勒萝伊!你发什么疯!”裴舟捂着眼睛,大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