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裴医生打卡第九十七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于是冲过来的兽人记者, 就扑了个空。

他们面面相觑一番,派出了一个代表,去向旁边的女性兽医打听。

记者:“你好, 请问第三军属福利院的外聘兽医——裴医生在这里吗?”

女性兽医:“他刚才离开了。”

记者看着裴舟的座位, 为难地皱眉:“那……您知道他去哪里了吗?”

女性兽医:“不知道。”

一众记者都露出了踌躇之色,考核中间休息的时间不多, 他们得抓紧时间采访到有用的信息才行。

记者们很快就有了决断:“那我们能采访一下你们吗?”

众多兽医:“可以可以……”

记者:“请问你们在照顾幼崽的过程中,是喜欢给他们喂食药剂还是喂食药膳呢?”

“唔, 我个人比较传统, 还是喜欢用药剂。”

“哎, 你这就老土了, 药膳比药剂好用多了!”

“……”

兽医们七嘴八舌地争执起来,一时场面很是热闹。

混在人群里, 有一个带着棒球帽的小记者,不耐烦地掏了掏犬耳, 目光在人群里四处扫视,显然,他还是不死心地想要找到裴医生的。

遍寻不见人后,他的鼻头耸动, 像是在闻空气中的气味,想看看能不能靠气味追踪到人似的。

这么认真一闻,他还真是闻到了空气中一股极淡的清香。

“汪?”

小记者犬耳一抖, 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这股气味、这股气味……怎么如此熟悉!?

作为一个优秀的、经过专业培训的记者, 不论是皇室贵族的气味, 还是军政明星的气味,他都能熟记于心。

眼下这个味道……分明是奥斯蒙将军的狐香啊!

混迹在人群中的小记者,慢慢地向后退去,等到躲到了一个无人注意的小角落,他才慌忙地拿出微型摄像虫,戴在自己的棒球帽上面,循着味道,开始找人……

奥斯蒙将军无缘无故来看初级学院考核干什么?这里不都是兽人夫妻来看自家崽子报名上学的吗?

犬耳小记者有一种预感,自己要捕捉到一个大新闻了!升职加薪,走上人生巅峰,就在前方!

……

考核会场的一处小卖部。

奥斯蒙买了两瓶饮料,就走向了旁边的隐蔽的一角,他将橙果味的饮料递给了裴舟,两人便躲在这个角落里,一边喝着饮料,一边说说闲话,偷得一方清闲。

裴舟喝了口饮料,舒坦地长出了一口气,说道:“奥斯蒙,幼崽们今天表现这么出色,我真是太高兴了,多谢你之前抽时间来教导它们,太感谢了!”

奥斯蒙嘴角的弧度微微上扬:“行啊,那说说吧,你怎么谢我?”

“啊……”裴舟一愣,没想到奥斯蒙这么接话。

奥斯蒙狭长的丹凤眼一瞥,似笑非笑:“怎么,感谢光是嘴上说说得不成?”

“不不不……不是”裴舟哭笑不得,他一副拍马屁的样子,抬手替奥斯蒙揉按肩膀,低声哄道:“行吧行吧,那你自己说说,想要我怎么谢你?请客吃饭?加工资?”

第一次被裴舟如此主动亲近,奥斯蒙嘴角上扬的弧度更明显了,他心里乐开了花,嘴上慢悠悠地道:“我暂时没想好,你就当一个人情欠着吧,想到了,我再提。”

“行!”此时,裴舟的心情大好,爽快地答应了下来。

“那边比赛好像快要开始了,我们快过去吧!”

尽管很享受两人共处的时光,但是奥斯蒙看了看会场那边,估计时间差不多了,还是出声提醒道。

于是两人就离开了原地。

他们并不知道,在他们离开后,不远处的一处草坪里,跳出来了一只小型中华田园犬,它头戴棒球帽,嘴里叼着衣服,一溜烟儿跑走了。

屁颠屁颠的背影,竟是透着一种喜滋滋的意味。

……

“接下来,是辅助异能实测,1号考生——裴璎璎。”

坐在治疗区的席位上,裴舟没想到小人鱼抽到了一号签,第一个上场了,他的心情既紧张又忐忑,像是看着自己的孩子去高考一样。

重新戴上口罩的奥斯蒙坐在裴舟的旁边,低声道:“放心吧,黄玲跟我说过,小人鱼是这群幼崽里天赋最强的一个,她一定没问题的。”

“嗯!”听了奥斯蒙的话,裴舟果然放心了许多。

监考老师说道:“辅助类异能的考生不多,大家有什么异能,请以我们为辅助目标进行全面地展示,好方便我们给予评分!好了,一号考生,你的歌唱曲目是?”

裴璎璎:“嘤嘤嘤嘤嘤!”

精通人鱼语的监考老师闻言,点了点头,喃喃道:“嘤形的翅膀,这个歌倒蛮奇特的。”

“好,开始你的表演吧?。”

裴舟:“……”

这一刻,裴舟脸上的笑容僵在了脸上,仿佛怀疑自己的耳朵听错了。

台上的小人鱼已经自信地一点头,开始歌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