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修·裴医生打卡第一百零三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噗通!”

深夜, 原本一片漆黑的军区别墅里忽然亮了灯,紧接着,大门被打开了, 一个大大的狐狸窝被丢在了门口, 然后一条薄毯子又丢了出来。

再紧接着,一只大狐狸也被人从里面抛了出来, 它发出一声凄惨的低嗥,然后摔在了毯子上:“呜哇!”

“哐”得一声, 大门又迅速地关上了。

幸好, 别墅的门口有一大片门廊, 隔绝了雨水, 也淋不到它,就是风大了些。

外头, 雨一直在下,单薄的树叶停留在枝头上, 随着冷冽的秋风瑟瑟晃动,摇摇欲坠。

“哗啦、哗啦——”

伸出爪子扒拉了一会儿大门,见裴舟果然没有心回意转的样子,大狐狸沮丧地低垂着毛茸脑袋, 呆呆地伫立了一会儿。

好半晌,它才振作起精神,用嘴叼着毯子叠成一块方方正正的小被子, 塞进狐狸窝里, 然后自己再乖乖地钻了进去。

外面凄风冷雨, 就像奥斯蒙此刻悲凉的心情。

“呜嗷~~~”

大狐狸趴在狐窝里,没忍住抻长脖子,发出了一声忧伤而凄惨的嚎叫。

“鬼叫什么?是不是不舒坦?不舒坦我走!”别墅里面又传来裴舟的一声厉喝。

大狐狸浑身一抖,最终不甘不愿地闭上了嘴,尖下巴搭在自己的前爪上,琉璃般的大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外面雨点刷下的白线。

算了吧,裴舟刚才气得就想冒雨回家,他好不容易给劝住,还是不惹他了。

奥斯蒙的心里有点万念俱灰。

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计划中浪漫又激情四射的一夜,会变成如今的这幅孤枕难眠的情形。

然而,更悲哀的是,由于这里是军区别墅,附近的住户,基本上都是他的军部同僚们。

其中,很多有夜行习惯的兽人,向来是晚上比白天要精神很多的,此刻奥斯蒙这里的动静,就引来了他们的注意。

“哗啦啦——”

天空掠过一片阴影,伴随着一阵扑棱翅膀的声音,军区别墅的猫头鹰兽人飞了过来,站军姿似地一整排立在他家的廊檐下,齐齐一歪脑袋,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直盯着奥斯蒙瞧,像是看戏似得。

大狐狸暴怒:“呜嗷!”看什么看!都去睡觉!

不料,廊檐下的猫头鹰们都眯缝着眼睛,笑得眉不见眼,出声嘲笑:

“咕咕——”奥斯蒙,你也有今天!

“咕咕?”被你的小娇妻赶出来了吧?

“咕咕——”长得帅有什么用,真可怜!

奥斯蒙气得直磨牙,干脆在狐狸窝里转了个圈,把屁股对着它们。

但这只是一个开始,紧接着附近的别墅里纷纷涌出来了众多不明生物……地穴岩龙,科摩多巨蜥,花斑蝮蛇,飞天鼯鼠……

一只脊背上有着黑色竖线的小鼯鼠,直立起上半身,眼睛闪烁着灵动的光,小爪子捧着一把瓜子递到了狐狸窝前。

“吱吱”、“吱吱”老大,老大……你刚被赶出来,干脆吃点夜宵垫垫肚子吧,新鲜的瓜子来一点?

大狐狸的背影纹丝不动:“……”

后来的蝮蛇跟着扭成了一坨粑粑的形状,笑得眯起眼睛,吐着小舌头:“嘶嘶——”、“嘶嘶——”

哟,多稀罕呀!姐姐我刚在网上看到你的澄清星博,这就被赶出来了?

来来来,给你个暖宝宝,垫在毛毯子底下,能热乎些!

说着,蝮蛇就用尾巴卷着一块暖宝宝,放到了狐狸窝前头。

地穴岩龙对着蝮蛇嗥了一声,“吼——”下雨天的,尽整这些没用的。

转过头,它的前爪提溜着一个机器放到了狐狸窝的边上:“吼——”哥们,我给你带了烘干机,仗义吧?

听着后面的七嘴八舌,大狐狸浑身的毛发越炸越蓬松,最终彻底爆发!

它从狐狸窝里跳出来,扑过去就要咬死这帮表面贴心,实际上来看笑话的同僚们。

“咕咕!”“吱吱!”“嘶嘶!”“吼!”

哈哈哈,奥斯蒙生气了!我们快溜!快溜!

众兽作鸟兽散。

……

裴舟上了楼,想到奥斯蒙大雨天的在门口睡觉,到底有点于心不忍,走到窗边悄悄地拉开窗帘,往下一看,顿时嘴角抽了抽。

“动物开会呢,还挺热闹……行,那你就待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