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裴医生打卡第一百一十一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

也就是这个时候, 冬天的大雪落下了,整个星球变得银装素裹一片,几条枯枝影, 落在午后的窗棂前, 将日光也衬了寒意。

天冷后,客人变少, 裴舟便放了兔小妹的年假,让它回自己的星球去过冬, 他在诊疗所里待着, 偶尔让奥斯蒙来帮忙。

诊疗所里, 裴舟懒洋洋地坐在前台椅子上, 怕冷的两脚埋在一团毛绒绒的肚皮底下,旁边的暖气吹得他太过舒服, 以至于昏昏欲睡。

冷不丁的,桌上的光脑传出了一阵“叮咚”的消息提示音, 将裴舟惊得醒转过来。

他的身体一动弹,脚下的一团毛绒绒也跟着有了反应,大狐狸困倦地眨了眨眼,慵懒地站立起来, 抖了抖毛,张嘴打了一个哈欠,

紧接着, 它转过身体, 伸展着两只前爪搭在裴舟的膝盖上, 两条小短腿蹬着地,扬起那张尖尖的瓜子脸,无辜地瞪着一双蓝宝石似的眼睛望着裴舟。

“呜哇?”发生什么事情了?

“哦,是朱皮皮的信息。”裴舟点开了聊天对话框。

“呜啊……”大冬天的,他找你做什么?

狐狸先生探长着脑袋,想要看电脑,两条后腿支在地板上,小爪子踩出“啪啦”、“啪啦”的声音,就算动静不大,也有些扰人。

裴舟看了它一眼,忍不住微微抽搐嘴。

弯下腰,费力地把大狐狸抱了起来,放到自己的腿上。

一蜷窝到裴舟的怀里,大狐狸就乖巧不动了。

但只这么一个动作,裴舟就有点气喘,他暗忖着:虽然冬天是容易长膘,但是这只蠢狐狸也重太多了吧,是不是该让它减减肥了?

然而,大狐狸丝毫未觉裴舟的想法,一双狐狸眼里泛着亮晶晶的光泽,打量着光脑。

“呜啊?”朱皮皮要找你去上综艺,推广药膳?

裴舟从喉咙里溢出一声轻“嗯”,继续看着对方发来的信息。

朱皮皮先是恭喜了一番裴舟成为了高级兽医,转头就提到关于“新品药膳”的事情。

朱皮皮说这个火锅味道很好,不过吃法有些特殊,可能需要推广一下,正巧,他最近赞助了一档综艺节目,希望裴医生能去录个两集,也算替朱大亨食品厂打一个广告。

“无限冒险星球?”

裴舟的眼睛一亮,这个综艺节目可以说是当今最火的节目之一了,每期都会邀请一些星际间有名的兽医、军人、科研工作者来参加,并去一些奇特的星球,完成各种任务。

对此,裴舟还是很感兴趣的,他除了沃伦星和日曜星还没有去过其他星球呢,正好可以借着节目旅游一番。

于是,他当即回复了朱皮皮,同意上节目。

“奥斯蒙,过几天我要去录节目,你自己好好待在家知道吗?”

大狐狸就蹲坐在裴舟的怀里,它没阻止裴舟的动作,狭长狐眼却微微眯起,紧盯着光屏,将节目录制的时间、地点、期数一一扫过。

“我看也没什么客人了,就打烊吧。”

裴舟关了光脑,伸手抱起狐狸,打算把它放地上去。

结果感受到手头沉甸甸的份量,他憋了憋,终究忍不住说道:“奥斯蒙,你最近都快胖了十斤,这么下去,过了这个冬,你那腹肌和人鱼线还保得住?”

大狐狸转过脑袋,眸子无辜地盯着他——“一副我没了腹肌,你就要嫌弃我了吗”的样子?

裴舟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我给你买的犬族跑步机,你也该用用了!”

说着,他把狐狸往地上一扔,就率先往自己就向楼上的卧室去了。

看到裴舟的背影,大狐狸呆了一呆,像是没有料到裴舟如此冷漠无情。

明明以前以“狐狸形态”对视三秒,他就会来哄自己的呢!?

走了半晌,见大狐狸还没有跟过来,裴舟脚步一顿,不耐烦地回头喊道:“还不过来锻炼!”

大狐狸赶紧跳上沙发钻进自己的衣服里,变回了人形,朝着裴舟消失的方向紧追了过去,“我那不是胖,我那是毛多,谁说我没腹肌的,不信你摸,用得着什么跑步机……”

……

到了顶楼的卧室。

看着裴舟躺在榻榻米上,一边看着全息电影,一边捧着一桶爆米花,吃得津津有味。

在跑步机上跑步的奥斯蒙,不禁长长地叹息一声,微微汗湿的头发沾在额头上,他的心情有些郁猝。

“裴医生,我怎么觉得我最近失宠了啊……”

裴舟内心冷笑两声,呵呵……对着同一只狐狸看了那么久,自己的萌属性抗性早已满级了好吗。

忽然,跑步机运作的声音停止了。

裴舟侧目一瞧,就见奥斯蒙下了跑步机,拿起挂在跑步机上的毛巾擦了一把汗,迈开大长腿朝着自己走过来。

然后自己身旁的软榻就陷了下去:“裴医生,今天晚上我们吃什么啊?”

看着对方凑近的俊美脸庞,裴舟顺手递了爆米花桶:“吃吗?”

奥斯蒙盯着爆米花有些犹豫:“……”

“这几天小龙炖蘑菇、炸龙鸟、烤龙鸟……肯定是没了。”

裴舟露出了一抹和善的微笑:“每100克传统爆米花所含热量约为387大卡,低胆固醇,低钠盐,低饱和脂肪酸,富含蛋白质,有利减肥,这就是你今天的晚餐了,你要吃吗?不吃就饿肚子了哦!”

奥斯蒙:“……”

沉默半晌,奥斯蒙还是屈辱地拿了一把爆米花放嘴里。

裴舟淡定地转过头,看着电视,他刚才反省过了,奥斯蒙最近会变胖这么多,作为饲主的自己绝对是有责任的,冬天运动量少,自己绝不能再花式用药膳投喂他了。

裴舟:“从今天起,你按时运动、老老实实地吃犬粮、蔬果、白煮龙鸟肉!油炸小鱼也没有了,零食就用爆米花代替吧。”

 

闻言,奥斯蒙脸色不太好看了,但是他的眸光闪烁一瞬,背后狐狸尾巴就摇摇晃晃地冒了出来。

他姿态放松地半撑着软垫,视线从裴舟的双脚上一扫而过,眸光温柔地道:“你脚还冷吗,我接着给你暖脚呗?”

听着身旁传来的讨好声音,裴舟神情一顿,同时,就感觉一根毛绒绒的狐狸尾巴从尾椎骨攀了上来,那处传来一阵酥酥麻麻的痒意,然后再从他的腰间绕过,紧紧地圈住。

裴舟吞咽了一下,低头看着狐狸尾巴,坚定道:“你拍我马屁也没用!”

奥斯蒙的嘴唇勾出一抹撩人心魄的弧度,欺身靠近过去,他的领口微敞,发丝垂落,浑身透着一股充满荷尔蒙的性感味道,嗓音低哑:“想不想吸狐啊!我这就给你吸!”

好一只修炼千年的成精狐狸,为了骗取食物,已经不择手段了!

可惜,此刻的裴·昏君·舟俨然已经进化成了裴·唐僧·舟,并不吃它这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