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裴医生打卡第一百一十六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滴, 你的同伴——哈佩特工已被虫族发现,逮捕入狱!】

【滴,你的同伴——雷蒙特工已被虫族发现, 逮捕入狱!】

【滴, 正在任务中的特工,仅剩四位, XX特工请继续加油!】

还在路上的裴舟,赫西, 奥斯蒙等人, 同一时间, 都收到了提示音。

“靠, 这么快就被抓了?”

赫西冷哼一声:“真没用,小爷还没出手呢!”

他抬手支着下巴, 目光透过飞行器的圆窗里投向外面,内心暗忖:“果然是一头蠢狼, 居然会真的去挤公共悬浮车,那样不被人认出来才怪!”

“像我这样乘坐飞行器多舒服,有钱任性!哼哼。”

……

“雷蒙居然被发现了?”

奥斯蒙低头看了一眼手环,再抬头看向周围熙熙攘攘的人群, 心里更加提防了。

——作为一个经常上综艺的军部明星,奥斯蒙非常清楚,这种综艺节目的整人方式可是层出不穷, 一旦陷入到“惩罚环节”里, 说不准又是一场黑历史。

摸着裤兜里通过街头卖唱赚来的一百元钱, 他小心翼翼地跑到飞行器售票口前,低垂着脑袋,用乌黑的长发遮挡住自己的脸庞,一副鬼鬼祟祟的模样,抬手熟练地往自动售票机器上面转账100,选了一架飞行器。

不一会儿,地面上的停机坪自动打开,一架宝蓝色的飞行器出现在了他的面前,奥斯蒙赶紧坐了进去。

离地的那一刹那,看着地面的人群越来越小,奥斯蒙才长舒一口气:“看来是赶得及了……”

……

“这就是……虫族堡垒博物园?”

此时,作为动作最快的一名“特工”,裴舟已经从飞行器上下来了。

他抬头震撼地看了一眼周围的建筑群,眸子里闪烁着激动的光芒,一切都像是末日科幻大片里的场景一样。

冬日,壮丽的夕阳匍匐在地平线上,高耸入云的塔状尖顶,向下投射的激光照耀着纷飞的雪花,它们就在半边金色黄昏与浓密夜色相融之际起舞,无数体型巨大的异形虫兽,伫立在广场上来回踱步,猩红冷戾的目光盯着往来的参观者,仿若活物。

裴舟站在仿若废墟一般的战场上,回头看了看博物园的入口建筑,那里有着艘破了一个洞的损坏星舰,而自己乘坐的那架飞行器,就这么俯冲着穿过那个空洞,再飞向天空,离开了此地。

“做的也太真了吧……”

裴舟如在梦中,他感觉自己仿佛真的来到了虫族领地一般,但是低头看着斜插在地上的告示牌。

——“游客须知:1,不可随意丢掷垃圾。2,不可使用自拍摄影虫。3不可……如有违反,会被邪恶的虫族抓去丢进大牢的哦!”

原来,这就是一个虫族的科普博物馆。

“好吧……”

裴舟抬起手环,点开博物园的地图,上面移动的红色小点,标志着他所在的方位,“但是这里那么大,我要找的那个接头者在哪里呢?”

他环首四顾,目光带着一丝茫然,所以真的只能一个个地方去问了吗?

……

“快走,看什么看!把这两个兽人间谍给我关押进监狱!”

看着雷蒙和哈佩,犹如两个斗鸡似地互瞪着,还时不时地你推我一下,我撞你一下,双双被工作人员给带走了。

祈博士推了推金边眼镜,撇过脑袋,努力做出自己和这两个智障无关的样子。

他的目光转向一直跟随他的摄影飞虫,微笑道:“接下来,我们就去找找那个所谓的接头者吧!”

他抬起手环,点开了接头者的照片,手指摩挲着自己的嘴唇,安静地观察了对方十几秒,开始自言自语:“雄性兽人,年龄320岁左右,体型偏胖,笑容和善,虽然穿了西装,打扮得体,但是双手却看起来有些粗糙,不像是办公室人员,倒像是干体力活的……啊,再仔细看看他的袖口,有被腐蚀的痕迹,不太明显,应该是……能源石搬用工?”

“嗯……”祈博士嘴角勾起一抹自信的微笑,“让我们来看看地图上的哪一处,会是这位先生所在的地方呢?”

“啊,这里、能源石处理站!”

“距离不远,我们快去吧!”

祈博士朝着摄影飞虫挥挥手,就向着指定地点大步流星地走去了,他根本没有想到,这一幕出现在电视上,会引起多么大的轰动。

这一天,关于“祈博士智商碾压”的话题,在星际热搜榜上直窜前十名。

……

随着夕阳的余晖消失在地平线上。

在截止时间到来之前,仅剩的四位特工,经历了一番波折,终于都成功的找到了接头者。

“恭喜,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找到我,你们都是合格的特工!”

看着赫西、裴舟、奥斯蒙、祈博士,那位传说中的接头者,露出了一抹欣慰的笑容,他脱了手上的手套,与他们一一握手。

“现在认识一下吧,我叫小萨,在虫族堡垒的能源部门工作,是能源石搬运工的工头,你们是我新招募的搬运工。”

“这是你们的工作服,上面我喷了虫族的信息素!穿上它,就没有虫族能发现你们的真实身份了!”

“想必你们也得知了,虫族在研究超级生物机甲,但是它们的实验室位置依旧是一个谜,之前有一位军部特工已经得知了实验室位置,但是他被虫族发现,并秘密关押在了这个堡垒的某一处,明天,我需要你们将他解救出来!”

“今夜你们就住在这里,明天一早,我会切断堡垒的能源供给一个小时,配合你们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