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裴医生打卡第一百二十天

帝国第一兽医[星际] !此为防盗章

沃伦星是一个农业星, 这里的居民普遍穿着朴素,很少有穿得这么华丽繁复的, 而且看这布料还是名贵的鲛绡, 一匹鲛绡可以换一瓶高级强化药剂了呢!

裴舟立即露出了一抹专业化的笑容:“你好, 夫人,需要什么帮助吗?”

艾丽莎的目光懒洋洋地扫过诊所里的陈设, 然后在看到蹲在座位上的那只狐狸的时候, 停顿了一下视线, 勾唇浅浅地一笑:“真是一个可爱的小家伙, 它是你的孩子吗?”

狐狸先生:“……”

裴舟听到对方夸赞自己的爱妃, 有一种与有荣焉的开心,他摸了摸大狐狸的软毛,说道:“不是, 它是我捡来的。”

艾丽莎终于把目光看向裴舟, 见到那是一个年轻俊俏的人类青年, 她的神情更温和了一些:“你可真是一个善良的人类。”

裴舟笑了笑:“您需要什么帮助吗?”

艾丽莎夫人温声道:“我来是想来咨询一下,我最近皮肤一直过敏瘙痒, 还出现了蜕鳞的症状, 医生, 你看我是不是得了什么皮肤病啊?”

裴舟上下打量了一下这位贵妇人,小心地询问:“夫人,能不能问一下, 您是什么种族的呀?”

“你竟然不认识我?”艾丽莎颇为讶异地看了他一眼, 继而说道:“我是沃伦星星长的夫人——艾丽莎, 你不认识我?是新搬来沃伦星的住户吧?”

裴舟露出不好意思的神色:“的确是刚来……刚来。”

艾丽莎一副果然如此的模样,矜持地微微颔首,曼声道:“我的原始态是泰坦蟒,前一阵子,刚刚跟随我的丈夫出使海蓝星进行友好访问,这是本地星闻都报道过的了。但是回来以后,我的鳞片状况就出现问题了,用了多少护肤品也不见好……你帮我看看吧。”

泰坦蟒?去过一次海蓝星?那个海水面积占了99.8%的星球?

裴舟的脑袋转得飞快,很快就有了一个想法,但是为了保守起见,他还是小心翼翼地道:“夫人,我能摸一下你的尾巴吗?”

“可以。”比没有因为这个听起来突兀的请求流露出任何不自然的神色,艾丽莎随手将自己的裙摆撩起了一点,粗壮的尾巴微微在地上晃动了一下,引得一人一狐狸瞩目去瞧。

裴舟半蹲下身子,观察了一会儿对方的尾巴,果然看见她的鳞片翘起,而且鳞片边缘不再尖锐,反而有着灼烧微焦的痕迹,他轻轻地伸手将一块半蜕的鳞片取了下来,在手上观察了一会儿,发现了极细的盐渍。

露出一种胸有成竹的表情,裴舟站直了身体:“夫人,你的皮肤是被海蓝星的海盐灼伤了,只要买点洗盐粉就好。”

艾丽莎夫人微微挑眉:“哦,是吗?”

“请稍等片刻,我去楼上给你拿药。”裴舟礼貌地点了点头,然后就匆匆朝楼上走去。

不过片刻,他就拿着一袋子东西下来了,将其中一袋子白色的粉末递给艾丽莎夫人,裴舟一边在纸上写诊断记录,一边嘱咐道:“这个洗盐粉是专门为去了海水星球旅游的淡水兽人准备的,只需在洗澡时洒下洗盐粉,一次就能清洁鳞片羽毛上的盐垢。”

“如果感觉皮肤灼痛的话……”裴舟紧接着在前台上摆出了一瓶子淡绿色液体,“涂上库拉索叶子汁,还能镇定消炎,很快恢复正常了。”

“听起来真是不错。”艾丽莎夫人的脸上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这两个药剂我都要了,加上问诊费,一共多少钱?”

裴舟:“收您300晶币,谢谢。”

艾丽莎夫人伸手露出白皙皓腕上的光脑手环:“直接光脑转账吧。”

“滴!”

裴舟看着自己的光脑,显示收账300晶币,他满意地嘴角微勾,看着艾丽莎夫人在收拾药剂打算离开,他犹豫了几下,最终还是开口道:“夫人,本诊所今天推出特价药膳,是海鲜寿司,您要不要尝一尝?”

“海鲜?”艾丽莎眉头微皱,她之前已经在海蓝星上吃够海鲜了,并不打算回来再吃那种腥气的东西,不过,对上那个人类兽医期盼的小眼神……艾丽莎拒绝的话语到了嘴边不知怎么就说不出口了。

“那……就来一份吧。”她一边说着,一边在心里想,就当感谢这个人类兽医治好了她的皮肤病吧,反正海鲜什么的,她不爱吃……她的丈夫总是爱吃的。

“哎,好嘞!”裴舟麻利地从自己的袋子里掏出来了一盒子寿司,里面放着蘸料,他将其递给艾丽莎夫人的同时,简单地跟艾丽莎夫人解释了一下吃法。

“哦,还有这样的两种吃法?”原本兴致缺缺的艾丽莎夫人,被裴舟的这一番说明反倒勾起了几份兴趣,“那我就再买一份不同口味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