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第 104 章

此为防盗章

光是看对方的警惕性就知道这些人的不好对付, 他们需要有人来接替他们的工作, 替换着跟踪避免被发现。更何况一旦真的跟踪到了对方的老巢里面的话, 即使是在不知道具体的人员情况下不能随便动手,可是为了防止对方狗急跳墙造成犯罪分子逃逸的情况还是要先做点儿准备的。

再说了,万一对方没有发现他们被跟踪了呢?对于这种疑似人贩子的情况, 更重要的是顺藤摸瓜找出对方的上下线, 从而解救出更多的受害人。无论是从现在的情况考虑还是从放长线钓大鱼的方向考虑,调集人手都是必要的事情,所以郑西宁果断的下达了命令。

“你这么看我干嘛?”挂断电话之后郑西宁发现明襄看他的眼神怪怪的,就好像是第一次认识他一样, 完全忽略了两个人其实真的没有那么熟。

“没干嘛, 只是见识了一下精英警探的行动力。”明襄默默的收回眼神,敷衍的说了一句。

完全不想说这家伙现在的样子跟头一次见面的那种愣头青样简直是两个人,根据他之前的表现, 这种缜密的布局撒网行动根本就不符合人物设定, 孤胆英雄这种事情才是他应该做的。不过她最终还是没有说出这种刺激人的话, 毕竟国家培养一个人才不容易,还是不要随便打击对方比较好。

精英警探?又不是在拍TVB的警匪片,这都什么鬼?郑西宁莫名其妙的看了明襄一眼, 感觉女人真是一种难以理解的生物,情绪总是来的快,去的也快, 让人没办法跟上这风一般的速度。

思维南辕北辙的两个人就这么指挥着被出示了警官证的司机一路跟踪着那辆破烂的家用小面包, 直到快要开出市区才停止。

“不能继续跟下去了。”郑西宁摇了摇头。

先前还好, 在市区里面车子够多,一辆两辆的不会引起什么注意,但是现在都快要到郊区了,空旷旷的马路上面的车流少的可怜,即使是有也多数是一些农用车跟电动三轮和摩托之类的,他们这辆出租车太过显眼,继续跟下去就容易暴露了。

而且即使能够跟着到达目的地,他们又能以什么样的名义出现呢?从这伙人的谨慎举止就能看出来他们的警惕心理,徒然出现除了打草惊蛇之外并没有好处。下手的目标突然出现在身边,傻子都能看出来有问题啊!

“那现在怎么办?”明襄点点头,反问。

虽然不是警察,但好歹经过各种警匪片跟电视剧洗礼过好多年,一些基本常识她还是了解的,所以也明白郑西宁现在的意思,他们陷入了一个困境。

明襄虽然在商场的时候得到了宋晓晴的电话,可是现在却并不能拨打用来确定对方的位置,因为这个时间段太过敏感,对方一接听就知道有问题了。再说了,就算是能打,这边要说什么?素不相识的人打电话,人家只会当成骚扰电话,连定位的时间都不能满足。

倒是能够调取电话公司的信息或者是用设备来确定位置,可问题是现在并没有确凿的证据来证明对方就是犯罪分子,也没有立案,这条路直接被堵死了。而且就算是申请下来,电话公司定位也要看对方那个电话有没有打开GPS的功能,即使打开了GPS的功能也要看这个人是不是在上车之后就将电话卡给拔掉了,毕竟将自己的信息暴露给外人这种事情确实是不怎么妥当,既然这帮人能够开着车 绕了这么长时间,保不准他们就能干出来这种事情。

基本上,真的能够定位了,这事儿也差不多完结了,现在压根就用不上,完全不用指望这个方法。

“看我的。”郑西宁冷笑一声,掏出了电话。

这帮孙子,老子不发威真当我是Kitty啊?

郑大队长好歹也是个拆N代,他姥爷虽然只有一儿一女,但是兄弟姐妹却不少,而且为国家的人口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所以他属于典型的我家舅舅数不清的那种。到现在还有好几个舅舅死活不离开老家,坚守着农田种有机蔬菜呢!

说不好听的,要是别的地方可能不太管用,可是郊区这块儿,他几个舅舅可是包了好几座山,更不用说他们家在这片地上根深蒂固,光是没有出五服的亲戚就成片成片的,现在的李家村村长还是他侄子辈的呢!

“喂,启林,我西宁。”划拉了一下手机,郑西宁拨通了一个电话号码。

“没事儿,我想跟你打听打听,最近咱们村子里面有没有什么生人?”郑队长开口问他那位当村长的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