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第 43 章

反派她可爱迷人[快穿] !宁修远心中有了谋划, 卫柏与他商量过后也觉得可行,但最终是否执行还是要经过覃吟这个当事人的同意。

于是, 覃吟就听到了宁修远对她的解释。

“我们已经想到了一个解决的办法,只是这个计划需要暂时的委屈你几天。”

覃吟倒是没有丝毫的担心,表现出了对他们两人十足的信任。她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让他们放手去做, 自己绝对没有意见。

废话, 有人上赶着帮自己洗白, 而她只需要躺在酒店里休息, 覃吟又哪能拒绝这么好的事情。

“只不过......”宁修远难得地有些难以启齿,他的眼神微微闪烁, “我可能做了一些错事。在事情全部解决之后, 我希望你不要生气,请给我一次解释的机会。”

宁修远说的含含糊糊,覃吟却心下了然,立刻猜到了他指的是哪一件事。

只是覃吟无辜地眨了眨眼,看似迷茫地答应了。

死变态。

宁修远离开后, 屋内若有若无地发出了一声哼笑。

宁修远一个人的能力就已经不可忽视, 现在又加上了一个卫柏。两人合作, 产生的效果并不是一加一等于二那么简单。

覃吟当天晚上就在手机上看到了有关于这次全国美展的事件上了各大媒体的头条,甚至还有微博的热搜榜。

要知道艺术在普通人里面终究只能算是小众, 全国美展在艺术界是一件大事, 但放在普通人眼里却还比不上一张明星的自拍。能这么快就上热搜, 只能说明背后有人在运作。

再一看标题, 也足以和某C震惊部相媲美了。

《震惊,昔日天才美女画家乔清秋江郎才尽?》《后浪将前浪拍死在沙滩上,沈青悠新作力压乔清秋》《卫老先生评价沈青悠:此子前途不可限量》......

这一个个起的,只看标题就能感觉到恶意满满。如果不是宁修远已经和覃吟提前打过了招呼,不然覃吟还真的会以为这是对她有深仇大恨的人起的标题。

除此之外,甚至还有不少油画大师对此事发表了意见。

有人说,覃吟上次的那幅画只是昙花一现,现在这幅参展作品才是她的真实水平。

还有人说,这种水平的画竟然都能够参加全国美展,国内的油画界真是堕落了。

甚至还有人开始怀疑,这两幅画的水平差距太大,根本不像是同一个人笔下的作品。会不会覃吟就是拿了别人的画将其据为己有?

而第三种说法,则是引起了越来越多的人赞同。上一次覃吟的那幅《她》画好也不过才几个月,这么短的时间内竟然出现这么大的差距,这里面的疑点实在太大。

因为那幅八百万的油画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网上也有过一段时间的热议。也开始有更多的人开始关注了这次的事件。

甚至还有不少的人评论:

“一看乔清秋的那张脸就不像是能画出那种画的人。相比较,隔壁的沈青悠不仅长相柔美、气质出挑,她倒是比这个乔清秋更像一位画家。”

“这种水平的画都能参加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该不会是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收了钱吧?我看有不少落选的作品都要比这一幅画好上百倍。”

“说乔清秋长相的,别人天生长那样的有什么办法?至于人身攻击吗?再说了,你们没发现沈青悠和乔清秋长得有些相似吗?”

“沈青悠的前后两幅画水平也相差很多啊!你们没发现吗?沈青悠的上一幅画才卖出了八万!”

“这么说来,你们有没有人觉得这幅《涅槃》和《她》的画风和笔触有些相似??”

“黑幕!一定是黑幕!指不定这个乔清秋睡过多少人才得来的这一参展资格!”

......

只不过最后这一类的污言秽语到底还是少数,大部分人还是理智地把重点都放在了作品疑点的身上。

也有更多的网友发现了《涅槃》和《她》这两幅作品之间的相似之处。

比如说画的都是女性肖像画,都喜爱用黑白灰三色,对画面的处理也都有很多相同,甚至还有人发现两张画的女性锁骨和耳廓几乎是一模一样!

甚至还有人断言,这两幅画就是同一个人所画。

可如果真是如此,那么沈青悠为什么又任由覃吟拿着自己的画拍卖、出售,名和利全部都被她占了?沈青悠是雷锋吗?

可如果不是,又要怎么解释这两幅画的相似之处?

难道,沈青悠也并不干净?

随着这件事情的发酵,再加上舆论被有心人的刻意引导,一时覃吟和沈青悠都被推到了风口浪尖。

没有人再关心覃吟是否江郎才尽,沈青悠又是否前途限量。

所有人的关注点都放在了这两幅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