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第 68 章

自己的存在,只是为了让姐姐活着。

如果父母对待两者态度如一,顾明玥或许不会有任何异议。可不管是母亲倪曼文还是父亲顾佳明,都对顾明玥视若无睹,他们两个人的眼里只看得见顾明歆一人。

在这种冰冷的环境下长大,父母的冷漠与忽视使得顾明玥的性格逐渐扭曲,所以她将所有寄托都放在幼年唯一给过她温暖的楚慎也不足为奇。

想到这里,覃吟眼底的讽刺味道愈发浓重,冷冷地扯了扯嘴角:“只是因为一次小感冒进了医院......更何况顾明歆她二十五岁,已经是一个有自主活动能力的成年人了,我既不是她的监护人,也不是她的长辈。怎么就变成了我照顾不周?”

“身为她父母的你们,又去了哪里?”

“总不会是自己在外边逍遥快活吧?”

被覃吟直白地讽刺,倪曼文的面上有些挂不住。看到周围几个护士好奇又带着惊异的眼神,倪曼文心中的火气更甚,可她却又说不出任何反驳的话来。

因为覃吟说的并没有错,她是和顾佳明两个人一起旅游去了。所以倪曼文心中底气不足,还被顾佳明埋怨。

于是她一到医院就想把负面的情绪全部发泄在覃吟身上,甚至还想打覃吟一巴掌用来宣泄。

只是覃吟的反应却让倪曼文尤其感到不可思议,这真的是她那个木头人似的小女儿?怎么一个星期不见,就像是完全变了一个人。

可不管再怎么变,覃吟还是她的女儿!

“你竟然还敢跟我顶嘴!”倪曼文气急败坏,再一次抬起手掌企图利用武力重新树立自己身为父母的权威。

覃吟冷哼一声,只淡淡地瞥了倪曼文一眼就让她的手停滞在半空中无法落下。

倪曼文满脸愕然地看着覃吟,刚刚覃吟的那一眼,她竟然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

真是见了鬼了!

虽然覃吟马上就恢复到了平常的模样,可这手倪曼文却无论如何都无法再次举起。她只能讪讪地放下,色厉内荏地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指责覃吟的不是。

“不管怎么说我都是你的父母,顾明歆更是你的亲姐姐。你亲姐姐还在病房,你却在这里对她不管不顾,甚至和父母顶嘴!都是同一个父母生下来的孩子,你姐姐从小患病但温柔善良,你身体健康可怎么就这么狠心!顾明玥,你实在是太让我失望了!”

听到倪曼文的这一番说辞,周围瞧热闹的病患和护士看向覃吟的眼神也起了变化。

虽说这位妹妹并没有什么大错,可到底是她的姐姐生病了,她却还在这里说风凉话......

覃吟感觉到了气氛的转变,可她却没有丝毫的惊慌。

她缓缓地扯出了一个落寞的笑容,眼眶中更是忽然落下一滴泪,拨动了所有人的心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