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退亲

以妻为天 !夏唯是魔尊的时候,吃的自然是最好的灵食,但现在到了这步境地,她也没什么不习惯,桃红给她夹什么,她便吃什么,好不挑嘴。

桃红见夏唯今日吃了这么多,心下高兴:“小姐,你若爱吃,我去禀告老夫人,老夫人定会吩咐厨房的。”

夏唯摆摆手:“不用了。”这里食材的好坏都一样,没有丝毫灵气,于她来说没有差别。

桃红只当夏唯不想给别人添麻烦,哦了一声,站在一边安静的给夏唯布菜。

一桌子的菜被夏唯差不多吃去了一半,桃红吩咐丫鬟收拾碗筷的时候步履轻快,小姐现在这么能吃,肯定很快就可以养好伤。

夏唯坐在凳子上,收拾碗筷的丫鬟不敢看夏唯的脸,哆哆嗦嗦的收拾后,僵直着背跑了。

桃红在一边看的极为生气,小姐好不容易没那么在乎容貌了,这些丫鬟却用这样的反应在小姐心上撒盐。

“桃红,你说我还定了一门亲?”关于定亲的事,原主的记忆里却有些模糊。

“嗯,小姐,您忘了和您定亲的就是承平侯府的世子爷啊,这还是原来的老侯爷在世的时候,和将军定下的,你和小侯爷小时候还玩的极好。现在....”桃红停住了话头。

现在?不用桃红说夏唯也知道,一原主这敏感的心思,毁了容后这么自卑,自是不敢再和世子玩在一起,原主的记忆里自十岁毁容后她的确没和世子见过面。

“小姐,不用担心,你的脸被烧伤后,世子爷还没见过,您那天陡然让他看见,他一时肯定接受不了。但世子爷小时候对您可好了,奴婢相信,世子爷肯定不会嫌弃您的。而且这是老侯爷在世的时候和将军定下的,现在的承平侯爷也非常尊敬将军,只要将军出面,您肯定能如愿成为世子妃。”桃红见夏唯不说话了,还以为又触到了她的伤心事,忙安慰。

夏唯皱眉:“你是说这门亲还有可能继续?”

“是啊,娶妻娶贤,小姐您德才兼备,侯府那边也知道呢!”桃红为了给夏唯信心,说的极为肯定。

那可不行!她现在要找到恢复实力的方法,对凡人间的嫁娶之事可没什么兴趣。

“你去打听一下我与侯府定亲的事,有什么动静随时告诉我。”

桃红见夏唯如此为自己的终身大事争取,瞬间也像打了鸡血一样,向夏唯告退,摩拳擦掌的去打听这件事了。

吩咐了桃红后,夏唯便能将这件事放在了脑后,继续沉思恢复实力的方法。

脑海里不断推演,不断想她在修炼界时见过的打破常规的修炼方法,最终还是摇了摇头,有一种方法前期倒是用不着太多灵气,却极为邪恶,需以万物生血生成祭坛池,这种修炼方式前期速度很快,但造诣却极为有限,而且到了中后期,都会沦为没有心智的杀人机器。一般想要有成就的人自己断然不会用这种方法,不过却不妨碍有些人专门用这种方法培养一些势力。

夏唯自是不屑用这种方法,用这种方法,想要恢复到金丹期,除非将这个世界所有活物的血都抽干。

一连好几天夏唯都没屋子,一直在不停的推演修炼之法。

这天刚过中午,桃红提着裙子进了屋里,焦急道:“小姐,小姐,侯爷带着世子来了,现在正在大厅和将军老夫人说话。”

夏唯一听,立刻站起来出了屋子。

“小姐,小姐,您去哪儿?”

夏府大厅里,夏老将军和夏老夫人坐在上首,客位坐着一位俊美儒雅的中年男子,他身边还坐着一位面如冠玉的少年。

中年男子拱了拱手,一脸惭愧的对夏老将军道:“世叔,此事是君翊的错,若侄女儿有任何差错,君翊就算万死也难辞其咎。”

少年也就是曹君翊不服的撇了撇嘴:“爹,这关我何事?”

“混账东西,若不是因为你的举动伤了侄女儿的心,侄女儿岂会想不开?”

“我怎么知道夏唯的脸会变成那样,一时激动罢了。再说您若是看见了她那张脸,反应只怕也比我好不到哪儿去!”曹君翊不服的辩驳。他是京城里有名的风流公子,红颜知己无数,他欣赏美人,原本对于和夏家的定亲他并不反感,和夏家的大小姐也算得上青梅竹马。是有听说夏唯的脸好像被烧伤了,但他没在意,夏唯原本生的极好,性子也好,就算稍微伤一点儿,又能难看到哪里去,毕竟妻子和外面交好的美人儿还是不一样的。

可哪里想到,夏唯的脸竟毁到那个程度,那天她揭下面纱,他好悬没吓死过去,这要是娶了,以后还不得天天做噩梦......

“住口!”自那天曹君翊见了夏唯的样子后,回去就大闹着要退亲,候夫人耐不住曹君翊的缠磨,答应了。

曹侯爷此次上门一来是想带着君翊向夏府道个歉,二来也是想看看夏唯的脸到底伤到了何种程度,如果果真到了不能见人的地步,那他们侯府将夏唯娶回去,不但曹君翊以后会没面子,侯府也会跟着被人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