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第 29 章

以妻为天 !夏唯这次回来, 被夏老夫人逮住好一顿说。

“唯儿,那山里哪是你能去的, 要是有个差池可怎么办?你要是想要这些活物, 咱们去买,或者让你几个哥哥上山都行。”两次带着这么多凶兽招摇过市,不用去打听, 夏老夫人都可以想的到外面那些人会怎么说夏唯,夏老夫人总还是抱着一线希望, 希望夏唯能够如意郎君, 像其他女子一样,平凡但和遂的过完下半辈子。

夏老将军坐在一边半阖着眼, 闻言忍不住道:“他们几兄弟加起来身手都抵不过唯儿,要是唯儿不能上山,他们几兄弟那就更不能了!”说罢还嫌弃的看了一眼下首一排排坐着的孙子。

夏廷舟他们被看得脸色讪讪, 祖父说的不错,他们几个加起来都不是夏唯的对手,着实有些丢脸。

夏老夫人看向夏老将军:“你还说, 这不都怪你?好好的女孩儿被你天天带着舞刀弄枪。”

“舞刀弄枪怎么了, 咱们夏府就是靠舞刀弄枪才有的今天。”夏老将军不服。

“可唯儿是姑娘, 咱们夏府这么多男儿,莫非还要靠一个一介女子去争功勋?”夏老夫人心里着急,夏唯脸已经毁了, 若再有一个厉害的名声, 只怕真的嫁不出去了。

见夏老夫人生气, 夏老将军声音立刻小了三分:“是唯儿自己喜欢,我怎么会让唯儿去争功勋。”

夏老夫人和夏老将军为她吵嘴的时候,夏唯便一直安静的听着,这种感觉意外的不错。听到夏老将军的话,夏唯点了点头:“不错,是我自己喜欢。”

夏老夫人看向夏唯的时候,重新变得慈和无比:“孩子,武可以练,但山上可不可以不再去了?你若喜欢那些活物,祖母替你寻来。”虽然那些畜生要捉活的不容易,但他们到底是将军府,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价钱给的高一点儿,应该可以寻到。

夏唯自然不会答应,她每次去山里除了找药草和打活物,还会借着山里较干净的空气梳理一下身体:“不用,我自己上山。”

见劝不动夏唯,夏老夫人心下叹了一口气,只好作罢。她虽然是长辈,但从夏唯醒后,夏老夫人便察觉到夏唯已经不一样了。

这孩子好不容易走出来,即便不能嫁人,总比以前日日伤春悲秋的好。

马氏劝道:“娘,您就别担心了,唯儿这么厉害,您看她几次去山里都是好好的,如果实在不放心,到时候让唯儿多点儿人就是。”

夏唯听了没作声,带人和带累赘没什么区别,她想去哪里旁人有怎会拦得住。不过现在没必要反驳,毕竟夏家的也是为她好,大不了每次回来的时候,再听一次夏老夫人的唠叨 。

夏家二房,王氏继续当着一贯的透明人 ,嘴里无声的念着佛经。夏时昭和周氏坐在一起,夏沂和夏廷文挨着他们,他们看着倒像是正经的一家四口。

夏时昭自上次被夏唯教训后,在夏唯面前,他轻易不再开口,而且能躲就躲,能不和夏唯打照面的他就尽量不打照面。

被夏唯打了的事,他至今没有对任何人透露过,除了那顿揍真的将他打的胆寒,让他彻底怕上了夏唯外,另一方面也是难以启齿,被自己的亲生女儿给揍了,说出去别人不得笑掉大牙。

见家里人都还没认清夏唯的真面目,夏时昭心里咬牙。他认为,如果以前他还对夏唯有一点儿感情的话,那么夏唯那顿揍便彻底让他打断了父女情分。

他心里暗恨,如此忤逆不孝的东西,死在山上才好。

夏沂一直看着夏唯,不同于以前的害怕,此时看着夏唯,眼底更藏着一份猫逗老鼠的戏谑,她已经和以前完全不一样!她从夏唯那里受到的侮辱,以后迟早会千百倍的还回去。

夏唯感知何其强大,夏沂身上的变化她一开始就察觉到了,而且感觉到她身上的气息也发生了变化,眼底多了一分煞气。

夏沂自己找死,夏唯自然不会多管,借着夏沂的身体蕴养这些煞气,等她开了灵脉,到时候再一并取回。真当她魔尊的东西是这么好拿的吗!

今天又是聚餐的日子,夏唯一个人吃掉了几乎其他所有人加起来的饭量。

对夏唯日益增大的味口,夏家人也已经习惯了。夏老夫人怕夏唯不够吃,还特意留出一个厨灶,专门给她做饭。

夏府的规矩并不像其他的高门大户森严,吃饭的时候热闹无比,没有究食不言寝不语的规矩。

吃到一半,夏时安忽然说道:“爹,边境奏报,北边又不安生了,大赤有在边境屯军的形势。不会又要打仗了吧?”边境已经安定了十来年,对于会不会打仗,大齐上下都认为打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