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变脸

以妻为天 !“什么?”, 桃红一惊,手里的帕子掉落在地:“小姐,不行啊, 那山里太危险了。”瞧瞧小姐带回来的都是些什么,碗口粗的大蛇,看着就让人你胆寒的大虫和熊瞎子.....

夏唯抬头, “嗯?”

桃红知道小姐这是不满她有异议, 小姐说过, 以后她的话, 她只需要照办就好。桃红认了错,捡起帕子:“小姐,我错了,可是....就算您生气了我还是要劝,那山里太危险了, 何况您还要对上那么凶猛的畜生,第一次您没事, 是运气好, 谁能保证下次还.....”

桃红说不下去了, 因为夏唯已经变了脸,她眼里的那点儿惬意和笑意完全消失,盯着桃红轻声道:“桃红,这是第三次了 。”说罢她伸手朝桃红脖子处一点。

桃红顿时觉得喉咙像被什么黏住一样, 想张嘴却张不开。

“呜呜...”桃红捂住脖子焦急的看向夏唯。

“去门外跪一个时辰。若你以后再不能听进我的话, 那便另寻人伺候。”她讨厌不听话的随从。

听夏唯这么说, 桃红松了一口气,知道夏唯不可能真的让她哑了,乖乖走到门边跪了下来。

夏唯走到桃红面前:“你可知错?”

桃红连连点头,但心里还是有些委屈的,她也是担心小姐。

夏唯难得多说了几句话:“知道你好心,但记住,收起那些担心,我的话,既然说出了口,就不需要你再做无谓的担忧,你只需要毫不迟疑的照办即可。可记得了?”

桃红迟疑了一下,最终缓缓点头。

夏唯见状,转身上了床。

第二天天还未亮,桃红就替夏唯收拾好了东西,目送着她出了门。想到夏唯交代的让她去和将军和老夫人那里说明情况,桃红猛大吸了一口气:老夫人和将军肯定会骂她没有将小姐拦住。

夏唯出了夏府,因时辰还早,街上并没有什么人,她脚下不停,速度极快,到了城门处,恰好碰上城门刚刚打开。

天才蒙蒙亮,守城门的门官猛不丁瞧见满脸伤疤的夏唯,吓得差点叫出声。城外刚刚出现被吸干了血的干尸,夏唯这副模样,可不像极了吸人血的恶鬼。

夏唯走过城门的时候,门官立刻离她远远的。等夏唯走远后,几个门官才大出一口气。

“吓死我了。”

“不过一个女人,有什么可怕的?”刚刚同样被吓了一跳的另一个门官这会儿倒是说上了硬气话。

“你不怕?昨天城外又出现干尸了,我看刚刚那女子就像吸人血的.....”

“什么干尸?”这人还没说完,就听到有人在耳畔冷冰冰的问道,一转头,才发现刚刚看见的那张可怖的脸就在他旁边,顿时吓的大叫:“啊....”

他一叫,其他几人也跟着叫了起来,哆哆嗦嗦的用手中的武器指着夏唯。

夏唯皱眉:“闭嘴!刚刚你们说什么干尸?”

“姑....姑娘,你当真不是吸人血的恶鬼?”他说着,还往夏唯身后看了看,见在城门挂着的灯火下有影子,这才松了一口气。

“真有干尸?”,夏唯想到桃红说的,又问了一句:“你们见过?”

见夏唯不是恶鬼,几个门官顿时全身一松,觉得被一个女子吓住了十分没面子,恢复了他们门官的本色:“去去去,要出城就赶快,在这儿多话什么?”

夏唯不退反进,欺身到了他们跟前,平静问道:“你们见过干尸?”

“滚滚滚,小娘皮,趁我们好说话赶快走,否则将你抓进大牢里,天这么早就匆匆出城,谁知道你是干什么的,别是通敌的贼人。”其中一个门官上前伸出手,嘴里喝道,还伸出手想推一把夏唯。

“啪!”却听得一声清脆的响音,原来这人的手腕被夏唯直接掰断了。

“啊!”这人疼的大叫,冲后面几人嚷道:“干什么呢,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