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上山

以妻为天 !夏沂被踹的七荤八素, 还没缓过神来就感到脸痛的厉害, 太子当真是下死力气来踩她的脸啊!还未出声, 便听到太子说她要行刺的事,她呕的几乎要吐血, 她什么时候 要行刺太子了?

“殿下, 臣女没有....”

“还敢狡辩!”, 朱旭双眼一眯, 脚下更加用力。

夏沂双眼渐渐涌上黑色,周身环绕一种冷煞之气。

本来站在一边的夏唯双眉微微上挑, 果然有变化了!

‘不等夏唯有所行动, 朱旭便觉浑身依震,然后整个人直接被掀飞到空中,夏唯双眼一凝,在朱旭落地之前接住了他。

不知为何会飞起来的朱旭在空中的时候还有些惊疑未定, 但看到自己被夏唯拦腰抱住了, 哪还顾得什么惊疑,他好像受到了很大的惊吓一般,迅速将头埋进了夏唯的脖子里。

夏唯:“......”

“下来。”夏唯一手揽着朱旭的腰落了地, 见朱旭还紧紧靠着她的脖子,甚至连双手都紧紧箍着她的腰身不放,皱了皱眉不习惯道。

回应夏唯的是朱旭又把脸在她脖子里埋的深了一分。

夏唯声音冷了下来:“下来!”.

朱旭知道仅止于此了,再耍赖下去夏唯真要生气了。

他松开搂着夏唯腰的手臂, 依依不舍的从夏唯脖子处起来, 心有余悸的看着夏唯, 指着夏沂道:“刚刚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我刚刚差点就被她杀死了!”

夏唯没理朱旭,而是看着夏沂。

将朱旭震飞的夏沂自己似乎也很吃惊,她不敢置信的看着自己的双手,刚刚那一瞬,她觉得自己浑身充满了力量,似乎能将整个世界踩在脚下,还有一种想要毁天灭地的冲动.....

见夏唯看过来,夏沂压下心中的惊疑,毫不退让的回视夏唯,这股力量很有可能是因为她服用了灵露的缘故,不管怎样来的,她拥有了这样的手段都是天大的好事,至少,她再也不用怕夏唯了。

见夏沂眼眸伸出的黑色快速褪去,夏唯便知道夏沂体内的煞气虽然还未完全吞噬她的神智,但已经渐渐醒来。

看来她开灵脉的事情耽搁不得了,不然等夏沂完全煞化,她如果还没开脉进行修炼的话,绝对无法收服这些煞气,到时候夏沂就会变成一具煞气驱使的傀儡,不但夏家要遭殃,整个大齐都不能幸免于难。

“她还瞪我!”朱旭见夏沂还敢和夏唯对视,立刻指着她向夏唯告状:“吓死我了....”,说罢还轻轻拍了拍胸口,一副真的被吓住了的样子。

夏唯侧头面无表情的看了朱旭一眼。

朱旭有些讪讪:“.....开个玩笑。”

夏沂看得冒火,堂堂太子,外人传言多么冷血跋扈,现在却在夏唯面前装巧卖乖,可恨的是她还被当作踏脚石....

朱旭对夏唯像被捋顺了毛的猫,但对别人,他依然是那个肆意妄为的太子殿下,见夏沂还直直的站在那里,看着夏唯的眼神掩饰不住的嫉妒扭曲,他脸刷一下就冷了下来。

“来人!”

太子的护卫立刻涌了出来。

朱旭眼角上挑,指着夏沂道:“此人意欲行刺本殿,将她给本殿绑了,带回大理寺。”

“是。”护卫对朱旭的命令自然莫有不从。

“放开我,我是夏府小姐,谁敢绑我....”,夏沂见朱旭真的让人来抓她,一开始并没有慌。刚刚那种凌驾于天地间的感觉让她觉得不用惧怕任何人,可想使出的时候,却发现根本就无法使用任何手段。她这才慌了,立刻顾不得和夏唯对峙,惊慌尖叫。

“夏府的小姐很了不起?”,朱旭哧笑一声,别说她和夏唯不对付,就依着刚刚胆敢对他出手,他不将夏沂扒一层皮下来,岂不是对不住这么多年的跋扈名声。

夏唯怕夏沂受激,从而加速煞化,便对朱旭道:“先别抓她。”

朱旭闻言,二话不说直接让那些护卫放了人,他冷笑一声:“算你运气好,唯儿心好,滚吧。”

夏沂咬了咬唇,不甘的看着夏唯。

朱旭嗯一声:“还不走?莫非真要到天牢走一遭?”

夏沂无法使出刚刚的手段,除去这个,她就是一个平平凡凡的闺秀女子,听朱旭冷到骨子里的话,打了一个冷颤,双眼渐渐清明,她这是怎么了,怎么敢在太子面前如此放肆?

“多谢太子殿下饶恕,臣女并非有意,臣女告退。”她本来还想辩一辩刚刚将朱旭震飞了的事,的那看着太子越来越冰寒的神色,她再也说不下去,匆匆伏了伏身,落荒而逃。

朱旭也不问夏唯为何要替夏沂求情,走到夏唯跟前,小声的咬耳朵:“这个夏沂有古怪。”

夏唯嗯一声:“在我从山里回来之前,你别招惹她。”

朱旭闻言,忍不住雀跃的问道:“唯儿,你是在担心我吗?”

夏唯觉得头疼,她活了这么久,还从未遇到朱旭这般没脸没皮又不怕死的人,“你回宫吧。”说罢直接转身离开。

朱旭定定的看着夏唯的背影,夏唯的感知何等强大,即便没有放出神识,被朱旭这么热切的目光看着,她自然有感觉。

夏唯脚步一顿,那似乎要将她看穿了的眼神让她觉得有些不自在,回头警告的看了一眼朱旭,脚下的步子竟然加快了。

朱旭一怔,随后低低笑出声,像夏唯这般泰山压于前而不崩于色的人,竟然会对他的目光有反应.....

朱旭转身的时候步伐特别轻快,转着扇子嘴角带笑出了夏府。

太子的一举一动都受到所有的人揣测猜议。

他前脚刚出夏府门,后面关于他去了夏府的事情便摆上了各个势力的案头。

太子是皇储,对于其他有意皇位的人来说,朱旭不是兄弟,只是阻碍他们登上大位的敌人。

曹君翊身为三皇子的伴读,与三皇子在一起的时日较多,在他看来,太子性情乖张,冷血无情,远不如三皇子温润得体,但遗憾的是三皇子有微微的脚疾,虽然不影响走路,但对仪态多少有影响,身有隐疾的人绝对不可以登上皇位。

他在心里替三皇子可惜,别的皇子至少可以争一争,三皇子却被直接剥夺了资格,直接排除在外。

论文韬武略,学识气度,太子又有哪一样比得上三皇子呢。

这会儿五皇子也在三皇子殿内,听说太子去了夏府,他嗤笑一声:“太子莫不是想着去拉拢夏将军那冥顽不灵的老头儿?”

“五弟,不可如此,夏将军为我大齐立下汗马功劳,且一声忠于父皇,就算我们是皇子,也该对夏将军多一些尊敬。”三皇子放下书,对五皇子温声劝道。

五皇子哼了一声,有些不以为然,但到底没有再说话。

曹君翊却对三皇子的话深以为然,虽然近年来没有大仗,但十几年前那一场仗,敌人差点就攻破了京城城门,连皇上都逃走了,要不是夏将军死守,最终力挽狂澜,只怕大齐早就灭国了。

提到夏将军,曹君翊转而便想到了夏唯,这么些时日没见到夏唯,也不知她过的怎么样.....

正愣神间,便听五皇子道:“君翊,你和夏府的嫡小姐明明有亲,如果当时娶了那夏小姐,现在也没有太子去拉拢夏府的份了,其实想想,虽然夏小姐是难看了点,但女人嘛,你把夏小姐放在正妻的位置上摆着,然后想要什么样的美人儿纳为妾室就行了。”他说着深感惋惜,当时怎么就没想到这点呢。他生母早逝,被三皇子的母妃也就是现在的皇后养在膝下,和三皇子如一母所出,感情非常深厚。

他对三皇子是非常崇拜的,如果三哥能争皇位,他肯定倾尽全力支持,但三皇子有轻微脚疾,登上大统的希望不大,既然如此,还不如他去试一试。

如果曹君翊当时娶了夏唯,不说夏府会支持他,至少不会支持别人。

曹君翊不知道五皇子一念之间竟然想了这么多,在听到五皇子说让他娶了夏唯当摆设的时候,心里有些不喜。

脸色紧了紧,曹君翊道:“殿下,夏姑娘并不比任何人差,当初是我目光短浅,配不上她的人是我,以后这些看轻夏姑娘的话您还是别说了。”

五皇子惊奇的哟一声:“莫非你真对那个夏小姐上了心?”

曹君翊有些不自在,沉默的坐了回去。

三皇子见状,微微一笑:“好了,五弟,你以貌取人的性子也要改改,夏家是什么门风,他们教养的女儿自然是好的,君翊就算对夏小姐另眼相待,也实属正常。”,话毕,他又看向曹君翊:“君翊,你如果当真对夏姑娘上了心,就抓紧吧,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你若再徘徊,当心以后后悔。”

曹君翊听了三皇子的话一怔。

不光皇子们密切关注着朱旭的动静,皇上调查的更仔细,他对在夏府发生的事一清二楚,但太子回宫后,皇上还是把他叫到了养心殿。

“你今日说要出宫,可没说是去的夏府。”皇上的语气严厉中带着无奈,就像拿自家调皮孩子毫无办法的慈父。

朱旭不在意的笑道:“父皇,以前儿臣也没说要去哪儿啊,您还不是同意了。”